番外二(1/1)
作者:落雁的秋风
    事实证明,张彬诚的想法果然是错的,因为从那天之后,林若烟就真的成了他的克星,不管张彬诚去哪,身后都跟着林若烟这个跟屁虫。

    对此,张彬诚无比的头疼,他是真的不想和小孩子打交道,可是,每次看着被自己斥责的林若烟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下一刻就会落泪的小表情,张彬诚总是忍不住的又心软了。

    于是乎,园中就出现了一个很奇特的现象,那就是一直以来都是独自一个人坐在角落发呆的张彬诚身旁,多了一个笑容很治愈的小姑娘林若烟。

    张彬诚在驱逐了几次无果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让林若烟离开他的打算,因为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个小姑娘就是块粘皮糖,怎么甩都甩不开。

    当然,因为林若烟的出现,张彬诚那平淡无奇的生活开始充满了想象不到的惊喜。

    林若烟属于那种十分活泼好动的性格,根本就不是那种文静的小女生,所以再察觉到张彬诚不再抗拒她之后,也是慢慢的开始以各种整蛊张彬诚为乐趣。

    一开始的时候,林若烟自然没有办法得逞,毕竟张彬诚又不是傻子,三十岁的灵魂能看不出来林若烟的那点小套路,所以总是让林若烟无功而返。

    但是林若烟的性格非常的倔,一次失败,两次失败,不仅没有打击她的积极性,反而让她一次比一次充满了干劲,完全就是诠释出了那一句,失败乃成功之母的至理名言。

    长久下来,张彬诚也是有些无奈了,索性也就不再刻意防备着林若烟的各种小套路,小诡计,实在是总要开动大脑去防备林若烟的小动作真的太累了。

    其实张彬诚觉得,林若烟之所以这么孜孜不倦的把心思放在心上,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一直整蛊不到张彬诚,所以小孩子的好胜心被跳起来了。

    所以,让林若烟得逞之后,或许林若烟在他身上花费的心思也就少了,毕竟没趣了不是。

    可惜,让张彬诚没有想到的是,事实的结果和他预想的完全不同,林若烟在得逞之后,并没有放弃,反而越发的变本加厉了,这让张彬诚第一次察觉到了,真的不要猜测女人的心思,因为那完全就是无用功的。

    于是乎,整合童年时期,张彬诚都是在林若烟的各种腹黑套路下度过的,虽然每天张彬诚都过的心惊胆战的,但是怎么说呢,乐趣同样也是满满的。

    很快,两人就上到了高中,张彬诚那完美的颜值以及不符合年纪的成熟,吸引了学校所有人的注意力,整合学校大部分的女生,都把张彬诚奉为男神一般的存在。

    可是,张彬诚那隔着十米远都能感受到的冰冷气息,让所有爱慕他的女同学都望而却步了,甚至于当时学校最出名的白富美女神校花,都只能黯然离开。

    但是,张彬诚也并非是真的无法接触,整个学校唯一能够接触到张彬诚的,就是他的青梅足马林若烟了。

    此时的林若烟虽然也是出落的亭亭玉立,但是在学校内还真不是多么漂亮,只能说中等偏上罢了。

    所以,很多学生都无法理解,为什么面对着校花级别的白富美女神,张彬诚都能够做到无动于衷,偏偏在林若烟的面前能够露出那么人性化的表情。

    当然,外界的传闻如何,不管是张彬诚还是林若烟,两人都没有放在心上,依然按照习惯了的方式相处着。

    林若烟那会儿不像是张彬诚,在学校里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她那无比开朗的性格,让她身边的朋友很多。

    有人询问过林若烟,为什么男神一般的张彬诚对谁都是一脸冷漠,唯独在面对你的时候,会不一样。

    面对这样的询问,林若烟总是很自然的回答道:因为这孩子是从小被我欺负长大的,所以他习惯了,不敢在我面前摆脸色。

    林若烟并没有刻意的渲染和张彬诚多么多么的亲密,但是这番话在别人听起来,完全就是另一个意思了。

    可是林若烟在意吗?

    没错,林若烟根本就不在意别人会怎么想他们两人,反正他两就是这样,别人爱咋想咋想。

    当时,林若烟不过刚刚十六岁的年纪,不过因为女孩子本身就比男孩子要早熟,所以林若烟其实已经知道了什么叫做感情,并且,她也发现在这么多年的相处下来,已经深深的喜欢上了张彬诚。

    只是,林若烟并没有说出来,反而小心翼翼的掩藏着自己那份心思,因为她内心是自卑的,张彬诚如此优秀,而她只是一只小黑鸭,根本就配不上耀眼的张彬诚。

    要知道,张彬诚的耀眼,从来都不只是容貌,明明天天上课睡觉,做别的事情,但是成绩全从未跌出过年纪前三,妥妥的学霸一枚。

    有颜值,有身高,成绩又好,气质又优秀,这样的人,林若烟是真的不觉得平凡的自己能够配上张彬诚,所以只能把这份感情埋藏在心底。

    而张彬诚呢,那会儿并没有往感情的方面去想,只是以为林若烟已经习惯了如此对待他,所以才会一直维持着以前的习惯罢了。

    可是,张彬诚不知道的是,女孩子小时候是小时候,长大了还是会不同的,如果不是对你有着别样的感情,女孩子肯定会刻意的保持距离,毕竟都是十分自爱的,不希望被别人误会了。

    可是看看林若烟怎么对待张彬诚的,明明已经开始发育的身体,本该注重男女授受不亲的她,却能够大大咧咧的抱着张彬诚,丝毫不顾及身体上的不同。

    所以,高中三年时间,两人的相处几乎和在孤儿院的时候没有啥区别,依然那么亲近。

    当然,这份亲近他们自己倒是没有觉得什么不对劲,可是在其他同学看来,已经默认了两人的关系了。

    这种事情其实并非没有人提醒,林若烟的朋友不少,都有带着玩笑的意思说出来过,对此,林若烟只是一笑置之,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可是张彬诚因为并没有什么朋友,所以没有人和他提到过,林若烟也不是那种会主动说出来的性格,所以整整三年,张彬诚都被蒙在鼓里,根本不知道外界到底是如何看他的。

    就连老师,都没有去提醒张彬诚要注意影响,这还多亏了张彬诚的成绩好的过分,所以好学生自然有着优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