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章:听到了不一样的故事。(1/1)
作者:开声
    周梦元附身为朱元璋被救醒之后的半月之内,他没有贸然出声问答任何事情。

    他那多年的职业军人生涯告诉他:少说话,多观察多思考最好!如果他在不熟悉任何不熟悉的时空里贸然行动,即使是说些话;也可能招来不必要的麻烦!故此,他决定至少要在对他们的口语和地方语言特色有所了解后;以及能够相当顺利地模仿他们的口语后,再开声会更合适些。

    况且他发现空明方丈和道衍小和尚十分的健谈!除了睡觉之外,老少两个是如同打开了的录音机,天南海北古今中外都讲过不停;甚至连孔圣人的食不言寝不语的老规矩都违背了。

    从两人的对话中得知:现在是慧宗至正十二年(公元1352年)农历六月下旬。去年五月的韩林儿和刘福通在白鹿庄起义,头部包裹着红巾做义军特有标志。后来便建立了【宋龙凤】政权;至于为何选择在白鹿庄起义?在小和尚道衍的口中说来,不过是学习汉高祖斩白蛇而已;但是当时不知到哪里去抓一条白蛇来,便只好宰杀了一头白鹿来做了替死鬼!至于头裹红巾,则是白莲教和明教都声称将有赤帝降世,化身为大光明菩萨;来驱逐元鞑子以拯救水深火热中的汉人而已!其目的还是争取天下的汉族人来反抗元朝廷。

    随后的八月,邳县人芝麻李和赵均用毛贵彭大等又大举起义;很快便攻占了徐州城。而在这里,他终于听到了他最想听到的一个名字——陈友谅!

    这个祖祖辈辈言语相传的始祖陈友谅,在攻占徐州受挫之际;率领他的“大义敢死旗”赶来支援,悍不畏死地作为先锋第一个攻入了徐州;而这是红巾军成名以来,所攻克的第一座有强大元军守城的重镇!但是陈友谅所带来的五百勇士却战死三百,重伤一百八;其余者包括他自己在内都个个受伤,甚至是他的夫人还在战场中早产了一个七月大的婴儿!听道衍所言,陈友谅夫人张风道本来只在彭大军中观战的;但是当陈友谅攻入徐州城之时,而后续攻击的赵均用却在遭遇到元军的强力反击堵截时;或因为怯战或图谋自保实力而后退。一旦如此,则陈友谅势必不可能生还;而攻占徐州城之战略大计必功亏于一篑!

    在此危急时刻,张风道立即发现了赵均用的败退之可能性。于是她急切地向彭大求救,但彭大也似乎不大愿意冒险出兵。于是她便对手下的十来个心腹侍卫道:“你等赶快回去报信!夫君此战必死,我张风道也不会独活!”说完后一人一骑直冲敌阵,随即侍卫无一人不随其冲阵;誓死护卫在她的四周!

    在她的感召下,彭大大喝道:“吾堂堂七尺男儿岂可勇弱于一女子乎!弟兄们,随我冲!”于是千军勇进,直接推动赵均用所部一举击溃元军的反击·······

    而张风道就是在此战之中流产,从此失去了再孕的可能!

    但是照道衍所说,陈友谅得以生还也还有另外的神助!原来在攻入徐州城内之后,被一千全身铁甲的元军围堵在城墙内;而陈友谅所部“大义敢死旗”虽是锋利前冲,但又要留下二百部众守住并接应后续部队的进城通道;故此在元军的堵截和反击下,死伤惨重!本来是支持不到后续部队的到来。但是突然从徐州城内杀出几百悍勇死士,元军后面突然遭到袭击而慌乱起来;而陈友谅部趁机再度发起攻击,终于在前后夹击下,元军溃败!而战后那支悍勇死士却在抛下两三百具尸体之后,无声无息的失去了踪影!事后陈友谅找到夫人,问是否为夫人早先埋伏在徐州城内的?夫人张风道也是一无所知。再问彭大等等起义军将领,都是一问三不知的。更为古怪的是,徐州城内藏着如此悍勇势力;谁都要搜一搜寻一寻的,但始终都无线索!

    而类似的情况,在陈友谅每逢绝境之时便屡屡出现。故此天下反元义军盛传:“反元举义,多盼陈郎;及时雨也,神助佛随;大义旗至,无坚不摧!”

    听得周梦元对他那传说中的始祖陈友谅十分神往!他在心底暗叹:乖乖我那老祖宗呀!原来在明朝初期不许《水浒演义》流传,看来是因为我那老祖宗就是及时雨的主要原型!本来陈友谅的大义敢死旗为十八姓子弟来组建成的十八旗组成,而后在明朝初期那十八姓便永远流浪自我放逐于山水之中;他们始终不肯向朱明王朝臣服而不肯上岸,最后反被明朝政府称为不许上岸的十八姓贱民!

    但是【汉王】政权为何会在潘阳湖那绝对优势下战败?我那老祖宗陈友谅不是被一箭穿脑而亡了吗?莫非死的是他的替身?但是即使是在潘阳湖战败后的一段时期内,【汉王】政权的实力和地盘也不会比朱元璋弱小多少;完全可能再度经营,至少可以再一次组织决战嘛。这样一来,则替身假设也就不可能成立了!

    再者,他周梦元所附体的这个朱元璋的残存的那一些记忆碎片似乎暗示着,朱元璋似乎和那个谢有粮之间又藏着什么隐秘的过往;绝不会单纯的是姨老表的关系那么简单——对了!莫非那个谢有粮便是陈友谅?在21世纪上网看网络小说时,不是看到过陈友谅祖上本有姓谢的说法······

    这里的谜案真的是太多了,多得忍不住想要令人亲历一会才好!

    既然在道衍口中道来,老祖宗陈友谅就是”江南及时雨“;那《水浒演义》里的漠北火麒麟又是谁?哦!对了对了,莫不是虽为汉人,但一直死忠元廷的王保保吧?很多的历史资料都说此人不单止军事才能杰出,他的个人魅力更是万分的惊人;足足可以和当时的万人迷陈友谅相媲美!

    后来,老少两光头又提到彭祖彭莹玉和其弟子邹普胜推举徐寿辉在蕲州的起义;在遇到需要攻坚克敌之时,又是陈友谅的“大义敢死旗”出战才得以大败元军······

    终于这两和尚说到了慧宗至正十二年(1352年)的二月,郭子兴在壕州(安徽凤阳东北)举起了起义旗帜。那已经做了风流鬼的朱元璋的躯体所存留的记忆告诉了周梦元,在郭子兴部攻取壕州的大战中,朱元璋的那个老表——“江南及时雨”就亲自前来参加了最为激烈的那场战斗。但十分奇怪的是,历来是双宿双飞从不分离的陈夫人张风道却没有同来······

    应该将在不久之后,他周梦元便将代替朱元璋投入到壕州的郭子兴部了?就这么一边听着两个和尚说着,一边胡思乱想之中;周梦元又不知不觉中眼皮打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