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章:失踪?(1/1)
作者:开声
    出乎朱元璋的意料,沫家老四去了不过半个时辰便又风风火火的赶来了;不过他并没有立即寻找到朱元璋,于是到处去问,但是还是无果;搞得这个沫家老四差点都相信有人的说法——怀疑这个廋弱的家伙一听说群盗要来攻打沫家庄,于是便偷偷的跑了······

    好在沫老四曾经试探过朱元璋,自然知道这人虽然外表廋弱;他沫老四本人不也是廋廋弱弱的,现在却是沫家庄的第一勇士;在三年以前那一次借粮事件发生之前,又有谁这样预料过?还不是他这个廋廋弱弱的沫老四一咬牙,拼下来身上落下了三道寸多深尺多长的刀伤;砍下来那个当时最大的强盗土匪头子的一颗头颅,击溃了两千多个横行定远县而无敌的那最大群群盗;搞得这帮盗贼多个头领谁也不服谁,于是各自领着各自的人马分裂成了现在的几个主要强盗土匪帮派;那一战之后,他沫老四的威名大起;随后又挫败了几次单个的强盗团伙的进攻和偷袭,沫家庄才得以安生到现在······

    “父亲大人,您老人家怎么也听四弟的;便相信起那个外人来了?而今连个人影子都找不着了,四弟真的是又直又莽撞——”

    “住口!老二,朱贤侄可是俺沫家之大恩人!他护送回来俺之长孙英儿不说,还曾经与那可杀的凤阳李府中跟老大联手对敌;杀了俺沫家之两个誓不共天之大仇人,还受你兄长亲口所托付而成为了英儿之义父;你这等什么外人外人地说人家,岂不会令人立生俺沫家有忘恩负义以德抱怨之嫌?你——”沫老爷子立即吹起胡子瞪起来双眼,气愤地对沫家老二呵斥道;但是谁料——

    父亲大人——俺也是一心为了俺这沫家庄好!此时正当俺沫家庄面对群盗集结来攻之危急之际,而这姓朱的却突然莫名其妙的便失去了踪影;这岂不会令孩儿忧心?“谁料这沫家老二,居然敢不等他的父亲说完话便又说到起来;连被紧急召集而来的齐大管家齐永富和沫老三都没有料到,瞟眼见到沫老庄主脸色更是大变;已觉这两父子之间可能话语上便将升级······

    “你——你这个孽障——咳咳——”果然,沫老爷子气急而顿时结舌;一口痰气卡在了喉咙处,连咳了几声。

    “义父!义父!你老慢点慢点······”齐永富齐大管家其实年岁并不大,他二十才比沫家老四大了一岁;自从三岁时被沫老爷子从护送商队去苏州送完烟花后,再街上捡到他便带回了沫家庄收为义子;而今不过二十岁而已,只不过平素老气持重,心性甚为谨慎;虽然沫老爷子极为信任他,有如沫老二便曾经以开玩笑的口吻笑说老爷子相信他还要超过他沫老二这个亲儿子——搞得齐永富从此以后便更为的小心谨慎而不敢言辞上有半点的逾越,好在他以前很是有自知之明:一直都是对沫家的四个儿子言必称某某爷的,虽然整个沫家庄人都视他和其他的某某爷一样为爷!又加上他掌管着沫家庄的大部分财务,深受沫老爷子的信任;连一向都以未来沫家庄庄主自居的沫老二都尊敬三分,故此才被整个沫家庄人称呼为齐大管家。他一见沫老爷子被痰卡住了,便急忙抢过来扶住了老人;一边口里说;一边一手在老人的胸口肉着,又一手在老人的后背轻轻拍着;还不忘连连对那个沫老二使去眼色,大意是要他切莫要再激怒老人······

    “父亲大人!您千万别急,千万别气;二哥也真是为了俺们沫家庄好!您——”沫家老三也过来帮忙······

    “是孩儿不好!孩儿不该和父亲大人顶嘴!孩儿该掌嘴——该掌嘴——啪-啪-啪——”沫家老二也急忙跪下,连连自己掌自己的起嘴来······

    “该打!该打!二哥你要使劲一点啊,声音小啦父亲大人是听不到的——”一连串清脆的耳光声传入了沫老四的耳朵里,他已经来到大厅外有一会儿了;本来是立即便进去的,但是听到了二哥的话;便不自禁地停下了脚,想要暗自听一听这次二哥到底要再说出什么来!但是他刚刚听了几句,便突然发觉父亲大人似乎被这二哥气得有些个不妙;于是便也气急了,口不择言地闯了进来说道。

    “老四,你就不能少说点?还火上加油啊!”沫老三不禁瞪了他一眼低声说道。

    “四爷,你也听听三爷的吧!”齐大管家也使眼色轻声说道;但是手上却没有歇着,还在轻柔轻拍······

    “算来,算了!老二你起来罢。”这时的沫老爷子吐出了两口痰后,也顺过了气来;看着老二跪在前面,脸上现出来多条红色的掌指印记;也甚是不忍,对他挥了挥手让他起来后接着说道:“还没有寻到你朱大哥?老四!这个出庄搞什么游击战的主意可是他说的,俺想亲耳听他详细的说一说······”

    “还没有找到,父亲大人;俺刚刚去了后山和朱大哥说话的地方,一见没见到人之后又回了他的起居之处;但是还是没有见到他,随即便叫来几人四处寻找;不过父亲大人别急,应该很快便会找到他的——吔!”沫老四说到这里,忽然便看见了此时正扶起来二哥的那个汉子便“吔”了一声又大声呵斥道:“俺还道是谁令二哥这般说道朱大哥的不是,俺不是吩咐你赶快去找来朱大哥的吗?原来又是你在这里胡说八道,乱嚼舌根子!沫十三,你这般挑拨二哥来说道朱大哥的不是;莫非是真想要陷俺们沫家于忘恩负义以德报怨之地?”一边说着,这沫老四便一边冲了过去;自见机不妙而悄悄躲在了沫老二的背后;一把揪住了这个躲躲闪闪畏畏缩缩的七尺白脸汉子,便是连连几个大耳光的甩了过去骂道:“最该掌嘴的是你!是你这个肮脏惑······”

    “四哥,四个别打了!俺不也是为了俺这沫家庄好嘛,二哥,二哥——”那比他沫老四大上四五岁,身材也比他高大魁梧得多的汉子;这时却只能够拼命地一双手胡乱地招摇着想要遮盖住脸面,一边开口求饶,一边暗自想着最好脸上少添几道巴掌印子;别叫府外的人笑话······

    “谁是你四哥?谁是你四哥?俺岂会有你这等弟弟······”

    “十三!还不赶快出去寻人回来!”

    “吔!吔!”一听沫老二这不动声色眼角子都没有瞟向这打人和被打者两个地喝道,那个沫十三似乎也很是机灵地赶紧往外跑······

    “四弟!四弟,你还没有找到朱——朱贤弟呀!这个什么游击队是干什么的?到底是怎么个事?你先和俺等说说,父亲大人刚刚也没有怎么说,要等二弟找来那朱——朱贤弟再说;俺们也想早一点知道是个何事,齐老弟三弟,你们说是吧!”又见到老四还想追出去打,沫老二便顺手扯住了他说道。

    “四弟你快说说·····”沫老三也想听听这游击队是个啥玩意,故此便也说道。

    “四爷,听二爷三爷的;俺也想听听。”齐大管家也似乎很有兴趣的说道。他是在朱元璋来到这沫家庄之后,和朱元璋谈得最为投机的一个;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他对这个不知是何经历是何背景的年轻汉子口里说出来的那一些有关于经商的话题很感兴趣——从朱元璋那里听到的真是闻所未闻,说不出的有多新鲜有多精辟!今儿个又被义父很急地召唤了过来,起先还以为是群盗已经快到沫家庄了;到了之后才知道是有关什么要组建游击队出庄,义父他老人家也不愿意多说;说是要等沫老四寻回了了人之后,再由提出这个建议的朱元璋亲口说说再决定!不过以齐大管家对义父多年的了解,私下里已经知道义父很是赞赏这个建议;更确切的说,义父他老人家已经很是赞赏并很信任这个朱元璋了——真的很奇怪啊!他齐大管家佩服这人,义父更是如此;而老四老三也是,除了老二和那个一直眼红他这个大管家位置的二管家沫十三!这个脸上似乎受过伤而显得有些许丑陋的朱元璋,怎么就这等出人意料的受人待见······

    “俺也说不出个什么所以然来!二哥,三哥还有齐哥你们还不知道俺!俺只不过只知道拼死打架罢了,这等谋划之事何时沦落到俺这么个粗人来说啊!”沫老四用手连连摸了摸,差点都把头上那四方巾都摸散了说道。

    “你们也就别再难为老四了,还是等找来朱贤侄让他亲口说说不迟;他到哪里去了?为何此时还没有寻到······”沫老爷子一见老四这个样子,便也不觉地微笑了一下;把刚刚生出来的怒气消去了大部分,看向大厅之外很期待的说道。

    “父亲大人,莫非这朱贤弟一个——一个不小心,再后山随意地走动之下;一个——一个不小心便走出——走出庄外去了?”看来这沫老二还是有点怀疑朱元璋,但是又怕刺激父亲大人;故此说起这出庄之语来,也是挺小心谨慎的。

    “二哥真是——你还不知道后山守得有多严密?更何况刚刚还加紧了防备,一个大活人要悄无声息的从后山跑出去那有多难?从别处还有可能!不过俺也特意问了收御后山和四门的管事的几个,他们都很小心的;保证没有发现任何人出去过······”

    “但是现在人在哪里?老四,不是二哥俺胡乱琢磨人,只是现在沫家庄是遇到了前所未遇到过的威胁;俺为整个沫家庄人的生死存亡着想,也不得不——”

    “二哥别再说了!俺相信朱大哥是好人,而且还是俺们沫家庄的大恩人;这次俺们遇到的威胁,俺也相信朱大哥会给予俺们带来惊喜的!父亲大人,齐哥,还有三哥!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俺是相信朱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