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章 不动如山的优良传统(1/2)
作者:耳东禾
    伊德里斯看着十字军的营垒,又看了看自己身后的咬牙切齿的将军们,这次他的心中非常有底气。

    对方的人数,是大约七万人,而萨拉丁陛下,给自己留了十万的部队,而且其中还有三千多精锐的马穆鲁克骑兵。

    将这么强大的一支军队留在这里,看来萨拉丁陛下还是信任自己。

    关于最近听到一些萨拉丁陛下对自己不满的谣言,看来并不真实。

    萨拉丁陛下将军队大部分留了下来,自己则受国内几位绿教长老的召唤,需要立刻赶回开罗。

    现在那些宗教人士,也组成了一个什么元老院一样的组织,来干涉政治,弄得萨拉丁陛下不胜其烦。

    虽然都是一群德高望重的长者,但伊德里斯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好感,放着什么好的东西不学,非得去学康斯坦察的大议会。

    萨拉丁陛下收复耶路撒冷之后,那些老家伙闭嘴了一段时间,这次十字军来犯,他们又开始干涉了。

    只要自己在前方取得胜利,那么萨拉丁陛下在开罗,就不会那么被动。

    如果自己失败呢?

    伊德里斯突然有了这个念头。

    如果……自己故意失败,萨拉丁陛下会不会失去人民的支持呢?

    不,不能这样。

    伊德里斯虽然暗示自己需要对陛下忠诚,但他内心所想并不是这样,手中握有的权力,跟自己的地位完全不匹配。

    自己需要有一个进身之阶。

    伊德里斯自己也想要成为苏丹。

    但不是现在,现在还不到时候,因为萨拉丁陛下还健在。

    伊德里斯想着,自己或许可以做点什么,加速萨拉丁陛下的衰老。

    “伟大的埃米尔,战士们已经集结完毕了。”

    那名三千马穆鲁克骑兵的指挥官,来到了伊德里斯身旁。

    这个叫曼苏尔的年轻人,作为萨拉丁的副官,有着萨拉丁陛下的赏识,本身又是马穆鲁克骑兵的统帅,所以在军队中有着极高的地位。

    曼苏尔在多次与十字军的战斗中,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在他手中丧命的十字军贵族们,已经数都数不过来了。

    伏击鲍德温四世的那四万军队,就是由萨拉丁陛下定计,然后由这个叫曼苏尔的年轻人执行的。

    那一战曼苏尔带领马穆鲁克们,从丘陵上俯冲而下,直接从侧翼把鲍德温四世的军队拦腰冲散。

    若不是那些忠于鲍德温的骑士们死战不退,那一战曼苏尔,甚至可以生擒鲍德温四世。

    如果成功的话,在这时候,萨拉丁陛下可能连安条克城都攻下来了。

    多好的一个年轻人,听说以前还是一个奴隶,不知道萨拉丁陛下,是如何从一堆奴隶中,发现这个人才的。

    “勇敢的曼苏尔,你看见了吗?”

    伊德里斯用马鞭指着联军的营垒,说道:“你认为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进攻。”

    “敌军有三个营垒,进攻其中的一个引得其它两处来救便可。”

    曼苏尔一头黑色的卷发,两撇眉毛就像是用毛笔画上去的那样浓郁,胯下骑着战马,只看上去就非常地爽朗。

    只见他的眼神明亮地说道:“打哪处无所谓,只要进攻其中一个,他必定会向其它人求援,那些十字军诸王各个心怀鬼胎,都想保存实力,日久天长,内部一定会出现裂隙。”

    这种眼光,虽然算不上是非常高明,但却非常精准,一针见血。

    即使是希什曼见了,也会十分欣赏。

    这样的水平,已经能够加入康斯坦察的总参谋部了,现在那些年轻参谋们,很多还没有曼苏尔这样的眼光。

    “好。”

    伊德里斯赞叹道:“不过曼苏尔将军,我们选择打哪里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那北营,虽然离我们最近,但是我们最好不要去动那里。”

    “康斯坦察的军队,和法兰西人吗?”

    曼苏尔点头道:“伟大的埃米尔,听说您跟他们交手过多次,没有取得太大的突破。”

    这个曼苏尔,这话说出来就非常伤人了,但那坦诚的模样,却让人生不起任何的怒火。

    伊德里斯哈哈大笑道:“是的,曼苏尔将军,不说没有突破,我们还吃了很大的亏,那些康斯坦察军队跟其它的十字军不一样,他们躲在营垒里面,我们强攻的话损失会非常巨大。”

    “关于康斯坦察的军队,萨拉丁陛下特地为我交代过。”

    曼苏尔说道:“不可轻视。”

    “所以,我的选择,是打相对离我们最远的南营。”

    伊德里斯扬鞭一指,说道:“北营是康斯坦察和法兰西人,他们人数最多,战斗力最强,不是个好的选择。”

    “中营的话是那些神圣罗马帝国的联军,虽然战斗力不强,但是位置优越,如果他们团结一心的话,我们就会受到南北两面的夹攻。”

    “而南营,是其它十字军诸王的营地,派系最复杂,虽然离得远,但是进攻那里,会取得最好的效果。”

    伊德里斯手下的众将军,个个心悦诚服。

    “伟大的埃米尔,您的战略非常睿智。”

    曼苏尔说道:“不过我有一个疑问,您是怎么知道那些十字军的营地分配的,您在对方的军营里,安插有间谍吗?”

九十七章 不动如山的优良传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