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全都失踪了(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比如大家都有钱,你没有……

    比如大家都有松果,骆馨雨没有……

    这个时候骆馨雨犹豫了一下对任小粟说道:“我出一万块钱,你能帮我摘点吗?”

    任小粟眼睛一亮立马把自己用衣服兜着的松果和松针塞到了骆馨雨怀里:“以后你就是我任小粟的兄弟了!”

    骆馨雨愣了半晌:“谢谢。”

    “来自骆馨雨的感谢,+1!”

    之前任小粟不卖水,那是因为这瓶装水太珍贵了,既干净又方便携带,但松果和松针不一样啊,随手可得。

    而且……骆馨雨给的钱多!一万块钱能干嘛,一万块钱能在集镇上过上两年多好日子了,吃穿都不用愁的!

    其实在给任小粟钱之前,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任小粟的兄弟,这一定律也被称为薛定谔的兄弟!

    骆馨雨接过松果和松针,但她发现任小粟没有再去摘新的,便好奇问道:“你不去摘松果了吗,那你晚上吃什么?”

    任小粟笑道:“我吃巧克力。”

    骆馨雨:“……”

    之前骆馨雨交换给任小粟的巧克力他还带在身上呢。正好,这巧克力带在身上好几天了确实化了一些,虽然是深秋季节但揣在兜里也有体温啊。

    一开始杨小槿说巧克力会化他还不信,毕竟没有吃过嘛,他原本是打算给颜六元带回去的,结果现在看来也带不成了。

    只是骆馨雨心中的感谢突然就烟消云散,这特么还是从她那骗走的巧克力呢!

    ……

    在傍晚来临之前,任小粟终于找到了一块巨大的岩洞适合宿营,这岩石向外凸出来犹如一块巨大的顶棚一样,岩石之下则形成了一片天然的半开放式庇护所,宛如山洞一般。

    任小粟经过一片空地时就发现天空中有鳞片状的云彩,虽然他不懂这是什么原理,但他明白这是雨天的前兆。

    所以有这么一块岩石遮风避雨,才能安稳的休息。

    等到他们在这岩壁下面刚安顿好,哗啦啦的雨便从天穹之上泼了下来,许显楚转头对任小粟问道:“这雨水能喝吗?”

    “不能,”任小粟摇摇头:“酸雨喝了会死人的,就算现在酸雨酸度没那么大了也不行。”

    任小粟还不太清楚这酸雨的形成原因和判定指标,所以只能粗暴的用“酸度”来概括酸雨的危害程度……

    忽然间,岩洞外的树林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声响,只是转瞬声响便远离了,甚至都没给任小粟他们反应的时间。

    结果就在此时,岩洞最里面的人忽然说道:“你们看,这里有人刻了字。”

    任小粟和许显楚往里面走去,赫然看到岩洞的顶上有人歪歪扭扭的刻着几行字:“我们在树林里看到了奇怪的黑影。”

    “失踪了,他们全都失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