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庆氏营地(1/1)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大坪山、仙临山一线,已经驻扎了数不清的庆氏军队,山谷里偶有开阔地,都能看到里面驻扎着满满的黑色帐篷,而这地方,必然是整个山脉内部的交通要道枢纽。

    山里的路并不是土路,而是庆氏早早就修建的水泥路面,光是看路基就能看出庆氏在此早就经营已久。

    这里是南下李氏的必经之路,想要打李氏,一定绕不开这里。

    西南三家财团的矛盾不是一天两天了,而庆氏做的准备格外充足,包括前进基地与山中防御工事都是早就建好了的。

    此时,两辆越野车从东北方向的山外驶来,庆缜和罗岚就坐在车里看着窗外的景色,庆缜笑道:“这里可得守好了,若是这里阵地一丢,那这路可就是给别人修的了,对方完全可以长驱直入毫无阻碍。”

    “放心,丢不了,”坐在副驾驶上的周秘书冷声道:“庆缜,让你来当军事顾问也算是想让你将功赎罪,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上面庆氏主席团的决定,不要再肆意妄为。”

    庆缜平静笑道:“将功赎罪?我庆缜何罪之有?”

    开车的士兵就像是聋了一样,只管开车,不敢有任何的异动反应,而周秘书则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越野车在山中穿行几十公里,最终来到一片庞大的营区,经过哨卡的时候周秘书亮出自己的证件对方才放他们通行。

    庆缜看着周围的营房布置:“有些松懈。”

    “到了,下车,”周秘书看了庆缜一眼:“这里的作战主官你也认识,说起来算是你的弟弟,叫做庆允。”

    “哦,”庆缜点点头:“是那个鼻涕虫啊,小时候老哭鼻子呢。”

    之前在113壁垒发现实验体失踪的人,也是这个庆允。

    下车之后,庆缜兀自朝指挥部营帐走去:“既然让我来当军事顾问,那如果庆允不听我的怎么办呢?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他一意孤行的话,我是不是也得和他一起背锅?”

    周秘书眉头锁的更深了:“庆缜,你不要耍什么花样,他是部队的主官,出了差错当然是他承担主要责任,但你身为军事顾问,如果战争失利,你敢说自己就没有责任吗?都是为了我庆氏的事业,希望你能认真一点,不要故意消极怠工。”

    这其实也是庆氏主席团成员们最担心的事情,让庆允单独面对其他两家财团他们不放心,毕竟庆允的作战经验远没有庆缜丰富,而且论起战争智慧来,整个庆氏确实没人比得过庆缜。

    很多人曾以为财团那么大、人那么多,选出精兵强将都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可纵观历史,天下名将也就那么几位,有时候真的就有人天赋异禀。

    但是他们更担心的是,庆缜前阵子被挫锐气挫的有些狠了,万一庆缜到了前线却出工不出力,这也影响大局。

    不是主席团太蠢,非要打压人才,而是他们早就习惯了人才在财团这庞大的机器面前低头,曾经也有傲气非凡的影子想要凌驾在财团之上,可最后怎么样,还不是低头后成为财团的工具?

    可庆氏主席团没想到,庆缜会如此硬气!

    庆缜笑着朝帐篷里面走去,此时指挥部帐篷里面的军官来回穿梭,手中要么拿着最新的军事情报,要么就是拿着庆允发布的军事命令去执行。

    这时,大家看到庆缜进来,整个帐篷里所有人竟是顿了一下,仿佛庆缜进来后,连指挥部里的空气都凝结了那么一瞬间。

    庆缜跟大家打招呼:“不要紧张不要紧张,自己该干嘛干嘛,我和罗岚就来看看大家。”

    此时指挥部沙盘旁边的庆允看到庆缜便阴沉了脸色,庆允看向周秘书:“带他来干嘛?”

    周秘书平静说道:“你二叔让他来协助你。”

    “协助我?”庆允冷笑道:“不需要一个阶下囚来协助我。”

    罗岚笑了:“庆允,还记得小时候跟在我们屁股后面玩泥巴的日子不?你罗大爷打仗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玩尿泥呢。”

    周秘书怒道:“够了,西南将要大变,你们还有心情在这里跟小孩子一样拌嘴,庆允,他们两人将担任你的军事顾问,先通报一下现在的情况,召开一下军事会议。”

    庆允撇了他们一眼,对旁边的副官说道:“通知各作战序列主官来开会!”

    庆允终究是不敢违背主席团的命令,既然主席团让庆缜来当军事顾问,那他面子上也得配合一下,这样就算出错了也不会有人把错算在他的头上。

    开会时,庆缜一直闭着眼睛坐在会议桌旁边,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见各个作战序列主官的汇报,而罗岚,干脆就已经趴桌子上睡起来了。

    一名军官说道:“如今我方驻守大坪山、仙临山一线,李氏与杨氏应该不会轻易来犯,这次战争主要也是他们两家的矛盾……”

    庆缜忽然睁眼打断道:“愚蠢。”

    指挥部里顿时寂静一片,庆缜接着说道:“这战场上的哲学呢,就是除了自己人以外,参战的全是敌人,你凭什么认为李氏和杨氏有仇,所以他们就不会来主动打我们?”

    庆允冷声道:“李氏本就是因为杨氏抢夺了他们的……”

    庆缜乐了:“那不是杨氏抢的,是我抢到送给杨氏的,但记住我说的话,我庆氏既然已经来到这里,那就一定会成为李氏的目标,如果我们疏于防御,那恐怕还会成为其他两家的优先目标。为此,他们甚至愿意放下彼此之间的仇恨,因为侵吞庆氏的利益足够让他们动心。”

    庆允死死的盯着庆缜,他已经在庆缜的阴影下活了二十多年,上幼儿园的时候大家说还有一个人比他更优秀,叫做庆缜,上小学、上中学、上大学,依然如此,最后连走入军营大家都还在说,庆缜打仗比庆氏的所有人都强。

    可即便他如此厌恶庆缜,此时却依然还要跟庆缜坐在一张桌子上讨论战局,因为他要让主席团明白,他比庆缜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