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玄学(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原本就把宗氏当做敌人的任小粟听到有车辆靠近时,第一反应就是宗氏派人来偷袭王圣知他们这支车队了,目的可能就是为了阻止178壁垒和中原联系紧密。

    只见王圣知车队里的成员一个个都从后备箱里取出武器来,而周应龙则赤手空拳站起身来。

    任小粟看了周应龙一眼,此时他笃定这西北大汉一定是个超凡者,不然张景林不会派他一个人过来,不然这周应龙面对可能到来的敌袭,也不会连武器都不拿。

    然而当宗氏车队靠近之后,却让人惊讶了,车上的人下车后第一时间便表明自己没有携带武器,为首之人很陌生,是个青年。

    却见后面几辆车上,竟然跳下来了几名穿着厨师服的人来,手里还拿着锅碗瓢盆,甚至还有人带着便携的燃气炉子。

    这青年笑道:“各位晚上好,我是宗氏财团的宗相,之前听闻各位客人想要品尝我宗氏地区的美食,但因为行程问题无法去我们壁垒,所以我便带着厨师赶来了,给各位品尝一下正宗的拔丝洋芋、百花全鸡和烤全羊。”

    任小粟坐在车里听到这话便是冷笑起来,这宗氏明明巴不得这里的人全死光才好,却装作一副很好客的模样。

    先前宗丞在图穷匕见之前,也是一副称兄道弟的热情好客模样,可最后呢?

    直到今日,任小粟都想不明白宗丞为何要对他们下手。

    这也正是任小粟最愤怒的地方。

    看着这个叫做宗相的青年,任小粟很清楚对方应该和宗丞关系匪浅,他在考虑要不要当场把这宗相杀了?

    然而杀了宗相之后呢?还是不够解气。

    任小粟必须要让整个宗氏破灭,一个宗相根本填不平他的仇恨。

    此时,任小粟甚至想要刻意制造王圣知、周应龙与宗氏之间的矛盾,比如杀掉宗相伪装成王圣知等人动的手,但如果是这样,恐怕王圣知等人就没法安全回到中原了吧?

    这些人救了自己一命,自己不能这么做。

    任小粟慢慢呼吸着平复自己的心情,他要借助王圣知和178壁垒的力量,去寻找最好的机会。

    正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连周应龙此时都坐在一旁没说什么。

    等食物加工好了之后,香味弥漫在整片营地里,宗相让厨师给他割了一块羊肉,他伸手便抓起来塞进嘴里:“我帮各位尝尝……嗯,熟了,羊肉外焦里嫩,请各位慢慢品尝,我这就不打扰各位了,希望各位在西北有个愉快的旅程。”

    说完,宗相竟然这就带人离开了,毫不拖泥带水。

    刚才品尝的动作,更像是帮王圣知他们试毒,免去周应龙等人的猜疑。

    待到宗相离去,周应龙往地上呸了一口唾沫:“鬣狗献殷勤能有什么好事?”

    王圣知笑道:“你为何如此讨厌宗氏?”

    “之前张司令离开的时候,这宗氏就喜欢往178壁垒凑,还偷偷把他们的人往178壁垒送,最后搞的178壁垒消息老是提前泄露,”周应龙沉着脸说道:“这群鬣狗在178壁垒里争权夺利勾心斗角,搞的壁垒里乌烟瘴气的,我们也是后来才查出来,原来参谋长竟然是宗氏的一个私生子。张司令发现这事之后还挺难过的,从那以后178壁垒就不怎么接纳外人了,主要是防止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渗透。”

    “你们是怎么知道他是宗氏私生子的?”王圣茵好奇道。
378、玄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