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人生如戏(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张小满一边走一边说道:“咱们指挥部那边错误的估计了这山脉里屯驻的兵力,如果没你这次探路,若是咱们一头扎入包围圈里,恐怕整个尖刀连都没了。说到这,还要谢谢你呢。”

    “来自张小满的感谢,+1!”

    任小粟想了想说道:“这也不算是我的功劳,主要还是为了解决那个狙击手吧,当时咱们不是被压制在石碓里面了吗。”

    “解决狙击手也不是没有办法,大家一起冲出石碓,他的射程恐怕也就一千多米,咱们有六挺重机枪,射程不比他的近,”张小满说道:“战场上为啥有很多狙击手不配连发狙击?是他们不想吗?当然不是。”

    “顶尖狙击手都梦想能有全自动狙击步枪,战场上再准的单发也不如连发,但哪怕价值极高的狙击手,也怕咱大头兵手里的重机枪。可以远程进行火力覆盖的配三脚架重机枪,本身就是狙击手的天敌。”

    这是战场上用无数生命摸索出来的铁律了,所以有些正经狙击手是不连发的,斩首之后一击便走,这才是真正狠毒的狙击手,像之前任小粟碰到的那两名狙击手,纯粹是用来阻击可能渗透进来的侦察兵的。

    战场上,狙击手也不止一种用途。

    按照张小满原本的计划,对方狙击手藏在半山腰上想要压制住他们,但张小满也有壮士断腕的勇气,直接冲出去照样能打对方个措手不及。

    “可那样还是会死不少人,”任小粟说道。

    “死点人怕什么,打仗哪有不死人的,”张小满乐呵呵说道:“我张小满若是死在战场上,那也是得偿所愿。”

    打仗哪有不死人的,这好像是张小满的口头禅一样。

    然而问题就在这里,之前那场追击战里,任小粟之所以要冲出去,就是不想尖刀连死人,这是他的执念。

    不管这想法幼稚不幼稚,他就是这么想的。仿佛尖刀连死人,他就不配再去守护什么了一样。

    之前张小满说打仗哪有不死人的时候,任小粟就说了,不试试怎么知道。

    甭管以后,反正这一次他又做到了。

    张小满看着任小粟认真道:“你别光说我,你自己也不能再这么自己去冒险了,大家都是一条命,我们也不能老让你去冲锋陷阵。”

    然而任小粟却坚持道:“我会带你们活下去的。”

    张小满琢磨着有点不对味,怎么搞得好像任小粟才是连长一样呢……

    不过现在新的问题来了,既然大家对这山脉里驻军情报有误,此路是走不通了,但周应龙交给他们的任务可是炸掉北湾河上的桥梁啊,这个任务可还没完成呢。

    “把地图拿过来,咱们合计一下该怎么绕路前往北湾河,”张小满说道:“咱们现在距离北湾河也不过就是两百公里的样子,眼瞅着近在眼前了却摸不到,真是急人。”

    任小粟则忽然问道:“我一直很好奇一件事情啊,这事本来应该是侦察营的人来做吧,为何要派我们尖刀连过来呢?”

    任小粟心里这个疑惑已经放置了很久,在他看来,渗透、奔袭、炸桥这种事,明明应该是侦察营的活啊,怎么会让尖刀连来干。

    就算张景林使唤他这苦力,也不至于做出如此不合常理的安排吧。

419、人生如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