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神迹(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不管是摄于狼群的威胁,还是本身游牧部落对于神明的崇拜,这个颜六元来到草原后碰到的第一个部落已经成为了他的附庸。

    部落头人仍旧是部落头人,原本那位牧民汉子说心甘情愿的让颜六元接管整个部落,但颜六元只是笑着拒绝了。

    部落头人疑惑不解:“您来这里,不是为了……”

    “奥,”颜六元笑着解释道:“你的部落太小了,我要的是整个草原。”

    至于要整个草原干什么,没人知道。

    一开始,部落里的人都躲着颜六元和李小玉走,生怕得罪了他们。

    大家对颜六元更多的是敬畏,畏大于敬。

    可后来大家渐渐发现,少年颜六元先不说,这少年旁边那个叫做李小玉的女人真的很好,天晴了也会帮大家干农活,甚至还会跟大家一起去捡牛粪晒干了取暖。

    一点也不嫌弃牛粪脏,小玉姐还会给小孩子唱儿歌,声音清脆又动听。

    在颜六元看来,北方游牧民族的文化断层远超中原人想象,这里甚至连最基础的电力都没有,各个部落费尽千难万苦之后重新驯化了牛羊马匹,然后依河放牧为生。

    颜六元找到的这个部落连名字都没有,只是一群牧民历代结群生活,自然形成的部落。

    不过颜六元听说过,这草原上还有很大的部落,而176号壁垒防备的也正是这些大部落。

    按照部落头人哈桑所说,其实他们也归属于某个大部落,只是平日里并不用经常打交道,只是对方每年春天都会来收缴一部分的牛羊马匹。

    如果要和中原打仗,大部落则会派人过来提前通知,要求他们去指定的地方集结,部落里的一些枪支,就是那些大部落发的,都很旧了,看样子是以前从中原人那里抢来的。

    哈桑看了颜六元一眼小心翼翼的说道:“到时候等开春了,他们要是派人过来……”

    “没事的,”颜六元笑道:“我来应付。”

    自打颜六元成为这个部落新主人之后,部落里那些牧民一开始还挺担心的,他们担心颜六元会不会太过残暴,毕竟是有狼群跟随的人,想想都觉得十分凶恶。

    而且数量那么多的狼群,部落里的牛羊马匹可不够吃啊,万一那少年让狼群把牲口都吃光了怎么办?

    可结果,颜六元接管了部落之后,便挥散了狼群让他们去自由觅食,草原上食物多的很,没必要把牧民的牲口给吃掉。

    也有牧民看到颜六元驱散了狼群,便起了心思,这个时候会不会是颜六元最弱的时候?趁着这个时候杀死他,这样就不用看他的眼色了。

    倒是部落的头人哈桑理智一些:“我们杀了他,万一狼群回来给他报仇呢?而且这样的人驱散狼群,自然有极大的自信,说明人家根本就没把我们放在眼里。”

    这下子,其他人才偃旗息鼓,不再想偷偷杀死颜六元的事情。

    一周过去之后,当哈桑跑去跟颜六元汇报事情的时候,颜六元似笑非笑的看着哈桑说道:“你是个聪明人。”

590、神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