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剿匪记(1/1)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任小粟和杨小槿来到这个西北小镇子的时候,丝毫没有掩饰自己有钱的事实,而且还刻意表现出一副非常阔绰的样子。

    当他们表示要借宿修整的时候,有一户人家甚至把自己家都腾给了他们,然后全家住到了亲戚家里去,只因为这样可以从任小粟这里赚到不少钱。

    旁边的邻居见俩人非常好说话的样子,立刻又给任小粟和杨小槿端来了食物,甚至还把自己的鸡都杀了一只,炖好了送来。

    而任小粟则来者不拒,统统在门口接下来,付钱,然后端进屋里给杨小槿吃。

    别说,这山里的土鸡汤,味道确实香。

    关上门以后,杨小槿一边喝着鸡汤一边说道:“你是打算告诉他们,你很有钱,然后等他们动手了再把这里的马匪全给灭掉?”

    任小粟从门缝里向外打量,外面很多镇上的流民都悄悄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议论纷纷,他说道:“你也看了,他们人这么多,我们要直接杀上门的话,他们不就跑了吗,咱也不至于满山遍野的去抓他们吧,就俩人,能抓到五分之一就不错了。”

    杨小槿又似笑非笑的问道:“之前不是说好了要对外宣称是兄妹吗,怎么到你这就突然改口了?”

    “我这不是想着咱俩也不像兄妹嘛,万一说是兄妹穿帮了怎么办,”任小粟嘀咕道。

    杨小槿挑挑眉毛,合着言下之意,就是更像夫妻咯:“我可没答应你什么。”

    任小粟看着她:“我都替你去青禾大学出气了啊,你说你喜欢的人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就杀了那么多的匪徒,然后说我就是你喜欢的人。”

    “等等,”杨小槿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个事,她顿了半天才说道;“我那是随口一说,明明是你先喜欢的我。”

    任小粟憨厚笑道:“都一样都一样。”

    杨小槿发现,任小粟这货平时还是很不要脸的,不过也就停留在嘴上,实际行动则是一如既往的怂。

    “他们现在不清楚咱俩的情况,一时半会儿恐怕还不会动手,”任小粟想了想说道:“不过我总觉得这小镇有点奇怪啊,看着也不太像是马匪的样子啊。”

    然而就在此时,小镇外面又回来了一行人,镇上的流民竟然全都冲了上去:“雷子,听说你带人去北边和草原上的人做生意了啊,怎么样,有收获吗?”

    苏雷笑着拍拍自己肩上扛着的皮毛:“看,这是啥?”

    有流民看到这油光水亮的皮毛,眼睛都绿了,有人想上手摸一摸,却被苏雷等人躲开。

    苏雷笑骂道:“这是金主赊给我们的货物,那是草原上的雄主,你要摸坏了可赔不起。”

    屋子里任小粟虽然关着门,可外面的动静却听得一清二楚:“草原?小槿你对草原有了解吗?以前没接触过啊。”

    “草原那边挺乱的,都是些游牧民族在自己打打杀杀,偶尔会南下去176壁垒附近劫掠工厂或者流民,但很少往更南边的地方来,”杨小槿想了想解释道:“不过草原上的部落已经有好几年没来过中原了,搞得大家几乎都把他们给忘记了。而且,草原那边没有强大的军事武装,应该还停留在冷兵器时代,枪械只掌握在少数人手里,所以不足为惧。”

    “那中原为何不去把他们打下来呢?”任小粟疑惑道,听杨小槿这意思,草原人的战斗力好像很弱的样子。

    “不好打,”杨小槿摇摇头:“先不说水土不服、地形不熟这类的事情,主要是那边的牛羊马匹进化的很强大,他们来到中原,还能打一打,但是中原人去北方,他们想躲,财团根本抓不到。除非有某个财团愿意和他们死磕,不然这就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任小粟懂了,一方面是因为游牧民族的机动性强,中原的装甲旅行军速度撑死了也就平均60公里每小时,但人家游牧民族分分钟完爆,想跑还是很容易的。

    另一方面是草原上也没什么资源,最大的资源就是牛羊肉了,既然草原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威胁,大家也没必要那么兴师动众的去针对北方草原,万一再被其他财团趁虚而入就不太好了。

    “不过,”杨小槿话锋一转:“中原这边一直限令制裁北方,禁止一切人向北方售卖军火,以免出现什么新的问题。”

    任小粟疑惑道:“这我懂,但他们又没坦克又没装甲车,给他们枪械,他们也闹不出什么幺蛾子吧。不都说,火器时代,是骑兵的终点吗?”

    “不,这是很多人的误解,”杨小槿解释道:“事实上人类历史上,排名前十的强大帝国里,有一小半都是火器时代的骑兵帝国,他们拖着火炮攻城略地,敌人一点办法都没有。后来骑兵被淘汰,那是因为马匹的机动性被现代科技比下去了,但如果马匹也发生了进化,没打过之前谁也不知道结果到底怎么样。”

    就像杨小槿说的,草原人现在如果有了热武器,到底能不能打谁也不确定,所以没必要继续讨论。

    只听外面的人说道:“雷子,你们之前砸锅卖铁买的货物看样子是都卖出去了吧?”

    苏雷笑道:“那是当然,而且草原上的雄主非常大气。”

    “那既然这样,你带着大家一起赚钱呗,”有个尖细的声音喊道:“咱这马匪也不好当了,不如都跟着你苏雷一起去做生意啊。”

    却听苏雷笑道:“李麻子,之前让你入伙的时候你怎么说的来着,不是说跟草原人做生意不靠谱吗,还说他们没钱,野蛮。现在再想入伙,有点晚了吧?”

    “雷子你可不能这么说,咱都乡里乡亲在一个镇子上长大的,难道你就不拉大家一把?”

    苏雷平静回答道:“不拉。”

    好不容易有一条好出路,苏雷不允许镇子上的任何人把他的生意给搅黄了。

    突然间,那尖细的声音问道:“咦,王二狗呢?他不是跟你们一起去的吗,怎么没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