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涿鹿山(2/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一旁的亲随说道:“您也不必如此灰心丧气,说不定事情还有转机的!”

    “有什么转机?”纥骨颜冷笑道:“除非那小子能带着他的八个部族过来救援,你当他会那么好心?恐怕他得知我们要死的消息,还要偷着笑呢,笑我们拱手就把草原送给了他。”

    “天无绝人之路……”

    纥骨颜打断道:“而且就算他来了也没什么用,我们都必须明白,没有枪支想要跟中原人打,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我手下有几位勇士还觉醒过,但还不是被中原人给乱枪打死了?”

    草原上还没流行超凡者的说法,统统称呼为觉醒过的勇士。

    就在此时,他们已经在山上看到后方追兵压了过来,山下黑乎乎的一片,仆兰齐甚至都能想象到中原人拿重机枪扫射他们的场景了。

    到时候,他的兄弟与战士会一一在他身边倒下,又或许他才是最先倒下的那一个也说不定。

    仆兰齐继续转身向上爬去,这次176壁垒提前得知他们的打草谷计划,兵力尽出恐怕是想要一举安稳十五年了。

    只要把他们杀死在这涿鹿山里,草原十五年内都必须休养生息。

    哒哒哒的枪声从山下响起,仆兰齐回头看了一眼,他心疼的看到自己部落的勇士在纷纷倒下,血液顺着山石流淌,惨烈无比。

    可就在此时,仆兰齐的亲随忽然喊道:“您看,有人从中原人的部队后面过来了!”

    仆兰齐与纥骨颜一起回头,两人同时愣住:“是骑兵!”

    中原人早就放弃马匹这样的助力了,所以对方既然骑着马来,那一定是草原人。

    纥骨颜沉默半晌:“他怎么会过来,不应该巴不得我们死在中原吗?”

    仆兰齐想了想回答道:“可能因为我们都是草原人?”

    纥骨颜对此说法嗤笑不已:“我们草原上什么时候有过同胞这种概念,难道不是谁拳头大就跟谁走?而且他就算来了又怎么样,弓箭还能胜过中原人的枪械不成?”

    所有人都沉默了,大家也都知道纥骨颜说的没错,在草原上不会有哪个部落去救其他部落的,这是弱肉强食物竞天择的草原法则,没有同胞这样的概念。

    所以,他们只能继续盲目的向山上爬去,等待着自己的死亡。

    仆兰齐已经很疲惫了,不是身体的疲惫,而是看着那些跟着出生入死的兄弟死在身边,自己却无能为力时,心情开始出现疲惫,绝望开始如同潮水般漫过脖子,让他喘不过气来。

    可就在这时,却见远方的骑兵慢慢停了下来,只有一骑排众而出,那马上的少年气质独特。

    那一人一骑慢慢的走向涿鹿山,头顶乌云开始慢慢凝结,电光在乌云背后一闪而过,整个天穹仿佛成为一个巨大的漩涡,要把所有人的魂都吸纳进去。

    山上的仆兰齐等人渐渐忘了逃命,他们站在山石上惊愕的望着这一幕,屏气凝神。

    这哪里是人类可以掌握的力量,分明只有神明才能做到!

    ……

    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