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别无选择(1/2)
作者:会说话的肘子
    人生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面对一道道选择题。

    然而总有那么几刹那、几秒、几弹指的时间里,你的人生别无选择。

    就像庆氏此时此刻,庆缜深知这庞大的财团机构,正像是落日一般轰隆隆的沉入黑暗,但他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了。

    不过,当你眼前的路只剩下一条的时候,你反而不再犹豫,不再彷徨。

    因为你除了往前走以外,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了。

    就在这银杏庄园里,周其问道:“既然你心中已经有了打算,那我们什么时候走?总归都要走的,还不如早点就走,你还在等什么?”

    “不是我在等什么,”庆缜突然笑了起来:“而是我们现在走不掉,零不会让我走的。”

    周其挑了挑眉毛:“它还没有打到这里呢,我们想要撤去西北,它凭什么拦我们?”

    “我说过,与人工智能为敌不能心存侥幸,”庆缜说道:“之前你们去中原的时候,境山里跑出一头怪物去北方阻拦任小粟,我认为任小粟应该没杀死它,可是你们回来后,那怪物却始终没有再出现过,谁也不知道它在哪里。”

    而且,这银杏庄园附近早就被不知道多少的鹰隼给监视了,庆缜的一举一动如今都逃不过对方的视线。

    庆缜也不打算管,因为没有意义。

    周其撇撇嘴:“现在不走,以后岂不是更走不掉了?反正我到时候不会管你们的,真要大难临头了我就往河里一钻。”

    庆缜说道:“不用担心,早在一年以前,我就和西北达成约定了。”

    罗岚愣了一下:“一年以前?那不是我和周其去西北的时候吗,当时你也没去啊,我俩代表庆氏只谈了通商的事情,并没有提及其他……等等,是那位姑娘代表你去跟张景林谈的?”

    庆缜不再说话。

    一年以前,为了庆氏与西北铁路接轨,罗岚与周其曾送了一位姑娘去西北做人质。

    当时罗岚对许显楚说,这是庆缜喜欢的姑娘,而周其则好奇,他怎么从来都不知道这回事。

    事实上,罗岚对这事也不是太清楚,他知道的信息,都是庆缜告诉他的。

    送那位姑娘去西北之前,罗岚也只见过那姑娘两面而已,他也从来都没怎么把这事放心上,以至于这一年里,他几乎忘记了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而现在看来,当时那位姑娘去西北,目的也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一年之期,似乎刚好与61号壁垒挖掘地底隧道的时间吻合,也就是说,那时候庆缜就在全面准备应对人工智能了。

    ……

    三山防线后方,庆毅站在庞大的沙盘旁边皱着眉头。

    这次的沙盘与以往他所见过的不太一样,红色旗子代表庆氏的兵力部署,蓝色旗子则代表的假想敌军。

    以往庆氏的沙盘上,向来是己方的红色旗子更多一些,看起来就很有压迫感。

    然而这一次,却是代表敌方的蓝色旗子几乎插满了三山防线以外的区域。

    这场仗打的庆毅有点疲惫,因为他们对敌人一无所知。

    打李氏、杨氏的时候,庆毅心里都很清楚该怎么去打,对方的弱点是什么、优势是什么,一清二楚。

    但打人工智能控制的人潮,竟让庆毅有种无力感,自己所做的一切努力,好像都只是为了输的不太难看。

    然而,每当庆毅查看各个作战序列的汇报时,却总是有种惊艳的感觉。

    人工智能在战场上所展现的强大微操,是人类根本无法企及的,对方没有用过什么奇谋,甚至也没用过什么下三滥的手段,完全以光明正大的精细操作手段,将庆氏部队一点点蚕食。

    原本庆毅以为,对方会控制着老人和小孩冲阵,甚至控制着他们哭喊,以此来击穿庆氏士兵的心理防线。

    试问,普通士兵就算再怎么铁石心肠,看到老人孩子哭喊着救命冲过来,也会心软吧。

    可是对方并没有用这种手段,就是以强大的计算能力,一天时间夺取了三山防线的四十多个阵地。

    这种指挥能力,让庆毅在审视沙盘的时候,竟觉得对方的战斗方式有种奇异的美感。

    152毫米榴弹炮在战场上的威力是恐怖的,可对方竟是连火力覆盖都不怕。

    庆毅忽然想起庆缜说过的话:人类与人工智能对弈,对方展现出来的能力是你以前根本都不敢想象的,当你复盘的时候,你会惊叹于,原来围棋竟然能这么下。

    换到现在,便是庆毅惊叹于,原来战争可以这样打。

    庆毅从小就跟着舅舅住在军营里,他喜欢军队,也喜欢学习军事。

    以前庆缜问过他有什么梦想,庆毅就说,他想当一个天下名将。

    庆缜那时候就笑着说,帮他实现这个愿望。

    后来,庆缜成为庆氏之主后,果然兑现了承诺。

    庆毅的指挥天赋出众,哪怕是三支集团军在他手里,也能管理的井井有条。

    当初收割李氏与杨氏的时候,庆缜没有再出手,全由庆毅一人操盘,最终也一样将西南战争完美收官了。

    但是庆毅知道自己的缺陷,他的能力可能更多的体现在军务的细节管理,而不是战场中的博弈。

    他没有张景林的人心所向,没有庆缜的未雨绸缪、决算千里,也没有王圣知的经韬纬略。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明白自己可能这辈子都无法成为天下名将了。

    这个时代的舞台,他注定只能成为配角。

    就像是人生一样,少年在春夏秋冬的成长之后总要明白,青春、汗水、热血,其实未必能换来自己最企盼的梦。

    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庆毅笑了笑,他对身边的机要秘书说道:“喊参谋长过来,我要重新制定作战计划,这一次,我们直接放弃171阵地。”

    虽然总归会输,但输掉这场战争之前,庆毅要把自己的所见所学,都用到极致才行。

    ……

    西北的撤退计划是相对顺利的,王越息将撤退平民分为六批陆续离开,这样一来补给站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了,撤离的人群也能情绪更加稳定。

    密钥之门方向,王蕴统计了一下大概每2.7秒通过一个人,这种有序的速度符合他们的计划。

    如果没有其他意外的话,那么144号壁垒大概能在三天之内撤离完毕。

    原本通过密钥之门的时间需要更久一些,但很多人放弃了密钥之门的方式,而是跟随家人一起踏上了徒步撤退的道路。

    还有人要将家里的车辆捐出来,因为他们听说第六野战师还要留下来和敌人打仗,车辆有些不够。

    对此,张小满全都拒绝了,毕竟轿车对于战争的帮助并不算大,而且数量也有点少。

    这年头能拥有轿车的人,并不多。

    此时此刻王富贵正在一家小小的酒馆里,宴请西南商会的大行商们。

    这还是当初王富贵请大家为兴修水利帮忙的小馆子,只不过如今这小馆子的老板与伙计全都在第二批离开了144号壁垒。

    王富贵穿着一身朴素的打扮,亲手切着羊肉与羊排,然后连同葱、姜、蒜等调料一起丢入锅中,等待着锅里的羊肉慢慢炖烂。

    他将剔骨刀放到案板上,然后笑眯眯的擦了擦手上的血水:“诸位,这顿饭吃完咱们就要随第三批撤离了,再见面应该是在178要塞里。我与少帅聊过,请诸位放心,哪怕在战争当中诸位的财产也会得以保证,黑市那边我也打过招呼了。”
1239、别无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