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东井为水事(1/1)
作者:胖达福
    “大少,从这里进去多长距离出现的塌方”戴明泽询问道。

    “二十米左右出现的塌方,我有两个猜测,第一个是时间长了自然塌方,第二个是炸踏的,防止什么东西出来,此路不通”

    “之所以有第二种推断,则是因为我在这里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蛇虫鼠蚁,很明显,这里有让这些生物怕的生物或者物体,否则不会如此”

    “今天不要从这里进去,我们今天休息一下,明天带着电线下来,安装好灯光在好好的探查一下,最好是再往里面深入一些”郭孝天皱着眉头说道。

    “不错,我们必须小心”雷虎跟着说了一句,跟着郭孝天时间不短了,郭孝天身上的谨慎也深深的感染了雷虎。

    四人围着盗洞都发表了一番自己的看法,就返回了,天色快黑了,也到了休息的时候了,今天已经累了一天了,必须大睡一觉恢复一下体力。

    吃了一点食物,喝着茶抽着烟闲聊着,过一会就去休息,“对了,老戴,你定一下时间,今天晚上我们一起观星象,再好好的确定一番,一人计短两人智长”郭孝天看着戴明泽说道。

    “没问题,我必须要好好的看看推断一下,否则,晚上我是睡不着觉的,这种自成一界的大阵还是第一次遇到,必须要好好的推敲一下才行”戴明泽眼放精光说道。

    众人都笑了笑,都理解,戴明泽对这一类的事情总是非常的在意,也最感兴趣,聊了一会天,众人就去帐篷内休息了。

    半夜十一点,郭孝天跟戴明泽两人起来了,来到了洞外一处开阔处,抬头观天,夜观星象,看了一会,拿出罗盘进行测算定位的时候,两人都吃了一惊。

    就见罗盘上面的指针,来回的转悠,就是固定不下来,很明显,此处磁场混乱异常。

    “郭少,看来此处地下真的有二十八宿地支大阵,自成一界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昨天晚上我的罗盘还正常,今天到了这里就开始不正常了”戴明泽一脸凝重的说道。

    “我们在往前走走,如果走不远罗盘就正常的话,那就说明,那个盗洞管用,位置也属于大阵的边缘地带,走”郭孝天说完,就往远处走去,戴明泽在后面跟着。

    两人走出来能有一百多米的距离,罗盘才算是恢复了正常,“郭少,罗盘正常了”戴明泽一路上一直盯着罗盘,指针一正常立刻出声。

    “竟然这么远”郭孝天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抬头望天,看着满天繁星。

    郭孝天第一次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带罗盘,而是打算先将云梦山都走一走后再进行探索,结果,三个月的时间就找到了这个山洞。

    当时下雨,为了躲雨,郭孝天也没有留意其他的,在山洞待了一会,一时好奇,就带着手电筒往里面探索,无意间发现了洞口,尤其洞口人工挖掘痕迹明显。

    “挖掘盗洞的肯定是一位高人,你来看,我们地处南方,这里属于二十八宿南方七宿井,鬼,柳,三宿之下,那个盗洞对应的应该就是井宿了”

    “幸亏不是鬼宿,否则,我们只能另外想办法了,以鬼谷子的手段,在鬼宿肯定有特别的布置”郭孝天一脸凝重的说道。

    “郭少,井宿也不好过啊,《史记˙天官书》:“东井为水事”,井宿八星的形状有如一个水井,故名井宿”

    “我看我们还是另外找路吧,自古井宿就代表着迷宫,井深不知路,可不是随便说说的,鬼谷子肯定不会简简单单的给你设置一个迷宫,里面肯定有不少歹毒的布置,哪怕我们有现代的装备,那也不保险啊,水里危险程度太高了”戴明泽一脸认真的说道。

    “放心吧,里面不会有水的,倒是一些水性陷阱不会少”郭孝天一脸凝重的说道,戴明泽就是一愣,不解的看着郭孝天。

    “南方七宿统称朱雀,朱雀属火,如果下面水多的话,肯定会影响火势,大阵为一体,一方受到影响,其他阵法也会受到影响,鬼谷子不会这么不智”

    “一点水影响不大,反而有增益效果,水多了,就会影响朱雀,别忘了,水火不相容,说不定,我们真的下去了,还需要用到水”郭孝天一脸平静的说了一句。

    “而且,井宿为朱雀翅膀的边部,通过井宿迷宫我们就可以直入南方七宿的张宿,总比我们遇到鬼宿要强,说真的,其他的险地我不怎么在乎,这里,我是真的不敢冒险,天知道鬼谷子他老人家会设置一些什么”

    “还有,这里磁场混乱,对电子设备会不会产生干扰我们不知道,如果影响大的话,恐怕我们的电子设备难以发挥作用,那个时候我们面临的风险会更大”郭孝天揉着自己的脑袋说道。

    “郭少,这个我们很快就能验证,一会我们回去看看手机的信号就知道了,如果没有信号或者说信号弱,那就代表有干扰,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戴明泽揉着头说了一句。

    “有道理,我怎么把这个忘记了”郭孝天脸上的表情好了不少。

    “走,我们回去,如果出现了干扰,我们就必须使用大功率的对讲机了,必须采买新的设备才行,目前的设备不行”郭孝天说道。

    “是啊,这种磁场混乱我们以前经历的那些大墓都没有,自成一界名不虚传,只此一项就废了你的电子设备,不服不行啊”戴明泽苦笑着说道,两人开始往回走。

    返回了洞里,郭孝天拿出手机看了看,竟然是一格信号,试着拨打戴明泽的电话,一点反应没有,回应是无法接通,直接走出了洞口,信号还是一格,一直走出影响范围,看了看,这才返回。

    “怎么样”戴明泽急急地询问道。

    “一格信号,走出范围后三格信号,必须使用大功率设备,否则,下去了,影响会更大,我这可是卫星手机,比一般的手机信号要强得多”郭孝天认真的说道,戴明泽点了点头,两人返回各自的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