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章 一眼望不到头的迷宫(1/1)
作者:胖达福
    “刘大爷,你老看过电视吧,那里面的更漂亮,我们要画的比电视上的还要好才能卖出去,否则,是没价值的”欧阳佩佩在旁边跟着说了一句。

    “那是,那是,你们都是文化人,比我们强”刘树林笑着说道,众人都跟着笑了,喝着茶水聊着天很是惬意。

    “各位,快中午了,我们就回去了,这些东西不值多少钱,算是我的一点心意,过年吗,图个热闹”刘树林指着旁边的肉食说道。

    “刘大爷,多谢了,不过您老今天中午不能走,我们喝一杯,不喝一杯我是不会放人的,我亲自下厨”郭孝天站起来说道,硬是留下了刘树林爷俩。

    刘树林爷俩也是高兴,就留下来了,这里准备的食物非常的多,很快,一大盆的炖菜,再加上几个小炒,几个人就喝上了,主要是刘树林喝,他儿子因为开车就让喝了一瓶啤酒,不多喝。

    众人喝的是热火朝天的,吹牛打屁这是戴明泽的强项,说的刘树林跟儿子两人晕乎乎的,一直到下午两点,才算结束。

    喝了一点茶水,扶着刘树林上车,老刘同志已经喝大了,跟刘家河握了握手这才分别,送走了刘家父子,众人这才返回,开始收拾,收拾完直接休息,今天好好的休息一天吧。

    第二天,照常开工,抓紧时间又送了两次货物,时间就到了一月二十号了,下个月就是过年,院子里也架起来一个架子,一个通讯大锅对着山洞方向。

    这个大锅是点对点大功率信号接收器,一路上经过几次转接可以跟山洞的设备连接上,都带着信号增强器,抗磁场干扰元件。

    “曹植,这里就交给你了”郭孝天看着曹植一脸认真的说道。

    “放心吧,万无一失”曹植认真的说道,郭孝天点了点头,看了看已经准备好的雷虎,李建春,戴明泽,欧阳佩佩四人。

    “出发”郭孝天说了一句,众人一起出发,欧阳佩佩是单人背着一个包,郭孝天他们四个都是身上背包,两人还抬着一部分物资,直奔山洞。

    一路无话,三天后,众人来到了山洞,开始建立营地调节设备,跟曹植那边取得联系,山洞口由欧阳佩佩负责,上接曹植,下联郭孝天他们,是郭孝天他们的退路保障。

    休息了一夜,第二天四人就开始开工,沿着上次挖掘的盗洞继续挖掘,这一次速度快了很多,装备不一样了,忙碌的工作了一周的时间,才算是打通盗洞。

    一股呼呼作响的风立刻就吹了过来,架设好绳架,明天就要开始正式探索,由李建春开路,带着一包灯,这是特制的,靠电池提供能源,一直开着,可以使用一个月时间。

    一大早吃过早餐,几个人带着装备来到洞口,李建春吃了一粒药丸,然后又在自己头部几个地方抹上药膏,戴上防毒面具,帮上绳索,往滑板车上一趴,带着灯跟一些设备就出发了。

    在李建春前面,是一只鸡跟一只鸭,李建春在后面驱赶着,慢慢的往里面前行,一路上十米左右的距离安放一个灯,直接打开,非常的明亮。

    郭孝天他们几个在外面控制着绳架,手里拿着对讲机,保持联系,这是大功率抗干扰对讲机,测试过了,完全可以抵抗这里的磁场混乱。

    行走了差不多五十米左右,对讲机上面信号一低于三格,李建春就在墙上安装一个信号转接器,来加大通讯联络信号,保持信号通常,对讲机的信号再次满格。

    三百米的长绳快要到底了,郭孝天眉头一皱,看了看表,一个多小时了,正打算要说话的时候,对讲机传来李建春的声音。

    “大少,我已经到头了,尽头是一个人工开凿的平台,这里下面真的是迷宫,距离地面迷宫墙有三米高”李建春通过对讲机会报道。

    “安装好空气探测仪,通知欧阳佩佩进行分析,观察一下地形,你立刻返回”郭孝天说道。

    “是”李建春很干脆的答应一声。

    现在是工作时间,必须遵守郭孝天的命令,这是铁打的规矩。

    很快,对讲机内就传出来李建春跟欧阳佩佩的通话,众人都没有吭声,时间慢慢的过去,众人耐着性子等着结果。

    “大少,拉我吧”李建春的声音传了,郭孝天给了戴明泽一个手势,戴明泽开始操纵设备,拉动绳索。

    这一次速度快了很多,半个多小时,李建春就回来了,关掉设备,众人一起返回,来到洞口。

    “佩佩,空气分析如何”郭孝天询问道。

    “一切正常,氧气含量比外界低了一点,属于正常范围,没有发现异常”欧阳佩佩认真的说道,面前的显示屏上面已经显示出各种空气含量指数。

    “做饭吃饭,吃完饭,我们下去探路必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堆放设备”郭孝天说了一句,众人开始忙碌起来。

    吃完饭,休息了一阵,众人带着装备再一次的出发,这一次人手一个大包,李建春打头,郭孝天在第二位,雷虎第三位,戴明泽第四位。

    一路前行,爬出来盗洞到了平台上面,借着灯光看着眼前的场景,几个人都是一愣,大手笔,妥妥的大手笔,一眼望不到头的迷宫,下面一堵堵的墙毫无规律耸立着。

    “鸡鸭都下去了吗”郭孝天询问一句,李建春楞了一下。

    “都下去了”李建春已经明白郭孝天的意思了,现在一点声音都没有,本不正常。

    “组合梯子备用,雷虎戴明泽负责警戒”郭孝天说了一句,跟李建春一起动手,开始组合梯子,很快就组合完毕。

    “我先下去,你们警戒四周”郭孝天说了一句,众人点了点头。

    腰上再一次的帮上绳索,雷虎拽着另外一头,往后一段距离,开始往墙上钉钉,连着镶了五枚钉子,将绳索挽了几道花,分别缠绕上几枚钉子,拿起锤子,又是一阵的猛敲,将钉子固定死。

    绳子往下面一扔,郭孝天将扣子往绳索上一扣,开始沿着山壁慢慢的滑下去,距离下面迷宫墙还有一米左右的距离时候,双脚一用力,一个翻身,直接跳到迷宫墙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