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章 壁画(1/1)
作者:胖达福
    李建春这么说绝对不是拍马屁,别看李建春平时锻炼的是闪转腾挪的技巧功夫,刚刚发生的事情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根本就不给你反应的时间,一旦你躲不过掉下去,等待你的肯定不会是好下场,鸡鸭就是前车之鉴。

    “春哥这话说的在理,我还真没见过那一位有大少这种身手”戴明泽也跟着说了一句,郭孝天笑了笑,继续抽烟。

    “一会小心点,我分析,刚刚那种机关不是尽头,肯定还有其他的,这里不同于其他地方,再小心都不为过”郭孝天认真的说道。

    “还有一件,郭少,这边不知道有多长,我们的物资怎么运送,一旦物资跟不上,我们可是要吃大亏的”李建春皱着眉头说了一句。

    “走一步看一步,当务之急是通过这个迷宫,我们只能走墙上面,绝对不能去的,一旦到了下面,风险就会成倍增加”

    “你们看到那边的墙没有,这个迷宫到尽头是死路一条,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上面走,走下面十死无生,走上面九死一生,这一份算计真是厉害”郭孝天一脸的感慨说道。

    “大少,是不是让雷虎把喷火枪也带来,这里温度不低,我们在上面,万一出现蝙蝠一类的攻击,我们可是没办法躲的”戴明泽说了一句,郭孝天就是一愣。

    “不错,去味剂也必须带过来几瓶,必须掩盖我们身上的味道,老戴,你通知雷虎”郭孝天立刻说道,这件事情忽略了,必须改变。

    戴明泽立刻拿起对讲机开始通知雷虎,很快对讲机内传来雷虎的声音,“我立刻准备,一起带过来”,三人这才放心。

    “大少,你是不是往山壁那边看看,虽然是尽头,我总觉得以鬼谷子他老人家的水平,应该会留下一点什么的”李建春看着不远处的山壁尽头说道。

    “等一会雷虎来了,我去探探,你们做好防御”郭孝天答应下来了,心里也有这种想法,不看看不死心,李建春跟戴明泽都点了点头。

    三人说着话,等了一段时间,雷虎就过来了,盾牌,无人机,钢板鞋垫,去味剂,等等,都带过来了,物资放在滑轮板上面拉过来的。

    “老虎,别下来,在运输一些灯来,现在就开始慢慢的运输物资吧,老戴,你上去帮老虎”郭孝天说了一句,雷虎就不下来了,戴明泽身手不如李建春,上去帮忙也是正常。

    郭孝天脚上绑好钢板,身上喷了去味剂,接过一面盾牌,身上背着灯具,等戴明泽上去了,李建春准备好了,就开始往山壁那边探索,非常的小心。

    奇了怪了,通往往山壁的这墙面都非常的安全,没有一点陷阱,这种情况让那个郭孝天摸不着头脑,难道说这里没有陷阱。

    一步步的来到了石壁前,手提灯光往下面扫了扫,什么都没有,平平整整的地面,转悠了几个地方,下面什么都没有,郭孝天就打算返回来。

    身体转悠的时候,眼角好像看到了点东西,那灯光一扫,愣住了,壁画,这里竟然有壁画,立刻从身上拿出几个灯来,四处摆放,将这边整个空间照亮。

    远处的李建春也发现郭孝天的动作了,那么多的灯亮起来,非常的明显,也看到石壁上的壁画了。

    “建春,操纵无人对壁画机进行扫描”郭孝天对着对讲机说了一句。

    “收到,立刻进行”李建春回应一声,立刻就开始行动了。

    “佩佩,注意接收画面,分析画面”郭孝天继续在对讲机内讲着。

    “收到,时刻准备着”欧阳佩佩来精神了,本来还有点无聊,现在有了壁画,算是对上自己的专业了。

    正在运输物品的雷虎跟戴明泽两人也听到了,都是会心的一笑,继续运输,洞口的平台上已经摆放不少物品了,在运输一些就可以送下去了。

    “嗡嗡嗡嗡”无人机的声音出现了,朝着郭孝天所在位置飞了过去,开始对着墙面进行扫描。

    “大少,能不能增加点灯光,我这里影像非常的模糊”欧阳佩佩的声音传了过来。

    “马上”郭孝天答应一声,左手拿出灯架,右手拿着锤头,一阵助跑跳起来,人在半空的时候,一抖手灯架就飞出去了,抬手就是一锤头,正好砸在灯架上面钉子上。

    “当”的一声,长钉就被锤子砸到山壁里面了,正好固定住灯架,这时候,郭孝天右脚在山壁上面一踩,身体就往后飞去,稳稳的落下。

    一连跳跃了几次,在壁画的周围安置了几个灯光,地面上也增加了两个,“可以了”欧阳佩佩的声音传了过来,郭孝天松了一口气。

    人往后退了几步,开始观看这一副壁画,一只红色的大鸟,脚下是一片火海,郭孝天距离的比较近,隐隐约约的看到大鸟的身上还坐着一个人,人得模样看不清楚,有点模糊。

    而且,周围的火海里面还有一些黑色的影像,看得不是很清楚,壁画存在的时间可能是太长了,影像非常的模糊,必须进行扫描还原才行,看着壁画,郭孝天脸上一副思索的表情。

    无人机完成全部扫描后就直接返回,李建春收纳装箱,用完就装好,这是规矩,物品不能乱,忙完后往前走了一段距离,也开始打量远处的壁画,画面非常的传神。

    上面火红色的大鸟给人一种越壁而出的感觉,李建春晃晃脑袋,往后退了几步,继续观看壁画。

    “大少,有发现,这幅画应该是朱雀,不过,朱雀的眼睛是两个深洞,上面应该镶嵌有宝石,应该被人取走了”欧阳佩佩的声音传了过来,郭孝天一愣,抬头看向朱雀的眼部,果然,两个黑洞,上面镶嵌的物品被拿走了。

    “我靠,有没有搞错,谁这么大的本事,竟然比我们先动手了”戴明泽不爽的声音从对讲机内传了出来。

    “老戴,别忘了我们是怎么发现这里的,先我们一步的肯定是一位高手,而且一身的功夫不低,眼珠的位置距离下面不下四米,一般人是没有这个本事的”李建春在对讲机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