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一剑出,鬼神惊,封号剑神(1/1)
作者:胖达福
    “老虎,别感叹,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种妖孽的”戴明泽苦笑着说道。

    自己钻研了一辈子的风水占卜,都不是郭孝天的对手,现在还有这么一身武力,文武双全,自己这一辈子恐怕真的很难打败郭孝天一次了。

    场地内,楚震身子在空中一个旋转,一剑劈出,郭孝天挡了一下,身体直接倒飞出去,不过,郭孝天很快站起来了,眼睛变得更亮了。

    楚震看着郭孝天,点了点头,眼前这个年青人虽然年纪不大,经过刚才的试探,基础非常的扎实,非常符合自己的要求。

    “剑走游龙,何谓游龙”楚震说了一句,郭孝天眉头一皱,正思索呢,楚震直接又是一件刺了过来。

    郭孝天立刻动身跟楚震斗在一起,过了一会,楚震满意的点了点头,显然对于郭孝天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剑为龙头,身为龙身,何谓龙尾”楚震又高声了说了一句,郭孝天脸上又是一副思考的表情。

    楚震手里的剑一刻不停,继续出手,两人又打斗在一起,三人看着香在一点点的燃烧着,真希望能够快点烧完,时间一点点的过去,郭孝天跟楚震两人分开了,郭孝天右胳膊上面的衣服裂开了一道口子,很明显是被利刃划过造成的。

    “剑为龙头,身为龙身,意为龙尾”郭孝天双眼放光说了一句,说完一剑刺了过去,整个人剑法风格开始变化,变得比刚刚更加的潇洒流畅,给人一种美感。

    楚震脸上带着一丝笑意,点了点头,不错,这个年青人很有悟性,手上剑法开始变化起来了,轻飘飘的一剑,就让郭孝天的招式半途而废,身形不断的变化,体力消耗加大。

    “何谓人剑合一”楚震说了一句,手中宝剑横扫一剑,郭孝天就被扫出去了,整个人在地上翻滚出很远,站起来的时候嘴角已经出现了一丝血迹,不过眼睛贼亮。

    郭孝天感受的很清楚,这是楚震在教授自己剑法,不是真的要杀自己,相信自己的直觉,这是自己的大机缘,必须抓住这个机缘,能被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剑客指点,这是天大的机缘。

    “天道威严”楚震说着就是一剑,打的郭孝天喷出一口血来。

    “地道厚重”一剑刺出,郭孝天身上三处衣服被划破,还多了一道血痕

    “人道阴阳”这一剑出来,郭孝天身体倒飞出去,人在半空中就吐了一口血。

    “天人合一,万化定基,是为人剑合一”

    “一剑出,鬼神惊”楚震毫不客气的又是一剑,郭孝天再一次的喷吐鲜血飞了出去,身体狠狠的摔在地上,一张嘴,又是一口血喷出来。

    “大少,我求求你,认输吧,回来吧”欧阳佩佩的哭声从对讲机内传了出来,雷虎脸上一脸的决然直接关了对讲机,这个时候,郭孝天决不能分心被打扰。

    戴明泽跟李建春同样如此,都关掉了对讲机,不能让欧阳佩佩的声音影响郭孝天,一但郭孝天分心失神,那是真没有一点希望了,肯定是死路一条。

    眼前的这个傀儡剑法,简直脱离了几人的认知,剑法竟然可以做到这种程度,完全无法想象,心里都担心的看着前面。

    “你很不错,可以接下这几剑”楚震不在进攻了,看着慢慢爬起来的郭孝天。

    “前辈剑法通神,小子受教了,将来我剑法大成,前辈当局首功,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郭孝天看着楚震,眼睛明亮,行了一个古法问剑礼,楚震点了点头。

    “前辈,我有一套剑法,还请前辈品鉴指点”郭孝天说完,开着楚震。

    楚震点了点头,郭孝天这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手腕一抖,剑光一晃,右腿往外一迈,直接摆出一个古怪的姿势。

    楚震并没有立刻进攻,而是看了一会,嘴角带着一丝诡异笑意,直接朝郭孝天冲了过去。

    “啪”的一声,两人长剑相交,诡异的是两人长剑并没有分开,郭孝天脚踏罡步,身形如龙,往返来回的转动,带动着楚震跟着变幻招式,两人来回的交错换位。

    只见郭小天的宝剑带着楚震的宝剑,来回的变幻,还是不停的转圈,快速转了几圈,直接就是一个崩字诀,将楚震的宝剑挑了起来,自己往后快速的退去。

    楚震胳膊刚刚已经被带动着往上举了,但是,剑没有撒手,受力身体也往后退了几步,看了看郭孝天,长长的一声叹息,“你赢了”楚震说出了这句话,郭孝天就是一愣。

    “这把宝剑是固定在我的手上的,因此不会离开,如果是我生前跟你交手,宝剑此刻已经离手了,身为剑客,宝剑离手就是失败,不容狡辩”楚震看着郭孝天斩钉截铁的说道。

    “前辈没有败,我能够感觉到,前辈这是身体不够灵活,如果是前辈生前,等不到这个时候我就已经败了,前辈不是败给了我,而是败给了自己的这幅身体”郭孝天同样很认真的说道。

    “败就是败,无需借口”楚震看着郭孝天说道,转身还剑入鞘,来到平台那边,抬手在一个凸起的地方就是一按。

    “嘎吱吱..............嘎吱吱”的声音开始接二连三的响起,很快,这些升起来的地面开始下沉,郭孝天跟楚震两人所站的位置正好是两面墙上。

    于此同时,石台不远处升起来一个石棺,石棺面前有一个灵牌,上书剑神楚震四个大字,楚震看着灵牌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郭孝天听得出,楚震这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楚震是第一次见自己的灵牌,鬼谷子说过,对自己的评价写到灵牌之上,现在看到了,剑神楚震,楚震很喜欢这个称号。

    在那个年代,楚震真的是剑法通神的标杆,很多人喊楚震为剑神,楚震却根本不在乎,在乎的是得到鬼谷子先生的评价,鬼谷子被世人尊称为第一智者,能得到鬼谷子的认可你的封号才会被世人所认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只有在楚震决定自己真正死亡的时候,才能看到鬼谷子的评价,现在看到了鬼谷子承认自己评价,封号剑神,楚震心愿得偿,怎会不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