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一章 龙归大海,法力无边(1/1)
作者:胖达福
    “我是肯定不愿意过,之所以不娶妻就是因为自己这个秉性改不了了,省得耽误人家姑娘,我是不愿意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现在这种生活就是我所追求的的,惊险刺激,我所愿也”雷虎一脸笑意的说出这句话。

    “不错,我也一样,平平淡淡的生活有个吊用,凭我的一身医术,轻轻松松的活一辈子,什么样的女人都不缺,这种日子不是我要到,我要更高的追求”李建春也认真的说道。

    “靠,你们误解我的意思了,我如果不是为了这种生活,我为什么加入,修真本身就是凶险的事情,我为什么还要修真,不就是为了更高的追求吗”

    “我刚刚说的意思是,我们必须要多准备一点,否则,后面会更难”戴明泽看着三人说道,怕归怕,不代表戴明泽没有继续冒险的决心。

    “老戴硬是要得”李建春笑着一拍戴明泽的肩膀,众人都哈哈哈的笑起来了,围绕在众人身边的压抑气氛荡然无存。

    “好了,春哥,先帮我包扎一下”郭孝天笑着说道,刚刚一笑,胸口开始发疼,胸口被楚震的剑划了一道。

    众人也不相互打趣了,帮着郭孝天将衣服脱下,李建春拿出药物开始给郭孝天清理伤口,清理一遍敷上药物,这才开始包扎,伤口处传来凉凉的感觉,让郭孝天感到了舒服。

    雷虎递给郭孝天一身衣服换上,李建春则是开始收拾物品,保存好,这些是救命的物品,不能马虎了,很快都规整好收了起来,戴明泽拿出来香烟给众人分了,开始闲聊休息。

    郭孝天屈指一弹,将烟头弹飞了,转头对着李建春说道“春哥,去搜搜那个尸体,小心一点,我倒要看看这个朱雀眼是个什么东西”。

    “得令,还得我春哥出马”李建春笑着站起来了,开始前往那具尸体处。

    小心翼翼的开始搜索,时间不是很长,带着几样物品回来了,放到郭孝天的面前,“大少,这个玉盒内应该就是朱雀眼睛了,密封够严实的”李建春笑着说道。

    郭孝天接过来打开看了看,两颗红色的菱形宝石,在众人头上的灯光照射下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仔细的看了看,郭孝天的眉头就是一皱,将盒子合上了。

    “建春,立刻在玉盒周围密封一下,我们带有更大的玉盒,将这个玉盒装起来,再一次的密封”郭孝天皱着眉头说道,众人都是一愣,看郭孝天的脸色不像是开玩笑。

    “不用看我,这个朱雀杀,肯定是一种生物攻击,最有可能的就是这一对红宝石,与其说是宝石,不如说是虫卵,特殊的虫卵”

    “正常的红宝石都带有一定的透明度,这两科根本就看不透,很明显跟一般的红宝石不同,而且,表明质地也缺乏一种宝石手感,很有可能不是宝石”

    “古人探墓使用的可是火把,火把是有温度的,肯定会融化封闭虫卵外部包裹着的物品,到时候虫卵复活,绝对死无葬身之地”

    “我估计这位回龙观的高人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才会将朱雀眼取下用玉盒封闭起来,玉不在五行之内,可封印五行之物,我们不能大意”

    “这也是我要求用手电而不用火把的根本原因,省得中招”郭孝天解释了一下,众人都一脸郑重的点了点头。

    “我来封印他”戴明泽说了一句,从身上取出来一个大玉盒,将这个玉盒装起来,然后又拿出来一个药膏,将盒子的缝隙都涂抹了一圈,这才装入到旁边的袋子内,非常的小心。

    “老戴,这个你掌握着,万一我们遇到什么怪物,并且我们的物资不够了,就打开扔过去,再配合一颗白磷手雷,看看怪兽大战也是很有意思的”郭孝天笑着说道。

    “高,实在是高”雷虎在旁边给了郭孝天一个大拇指,众人都嘿嘿嘿嘿的笑了起来。

    接着看其他的物品,一个令牌,上面写着回龙两个篆字,另外一面写着元丰的字样,很明显,这个死亡的道人叫元丰。

    两本书打开来一本书,【龙归大海】打开看了看,竟然是一本内气修炼功法,开篇就是八个大字,龙归大海,法力无边。

    郭孝天心里暗道,好大的口气,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真材实料,继续往后翻去,好一会的时间合上了书页。

    “这个回龙观了不得啊,世上怎么会没有关于他们的传说”郭孝天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说完,将书籍递给旁边的李建春,让众人观看。

    郭孝天又拿起另外一本,【星岳】两个繁体字映入眼里,翻开了第一页,上可摘星,下可搬岳,八个大字,这可不是什么书都敢写的,口气非常的大。

    翻看了几页,郭孝天就开始皱眉,刚开始好,勉强能够看懂,讲究的是布阵利用天空上的星辰,引动星力为自己所用,一琢磨,感觉非常的复杂生涩。

    继续往后翻,越往后越是神神道道的,全是专业术语,有点看不懂了,又往后翻了翻,发现书页后面夹着一张纸条,露出半截,郭孝天拿起来观看。

    余,回龙观元丰:

    一时贪念兴起,带弟子进入云梦探秘,寻找传说当中的云梦仙境,八名弟子尸骨无存,一名弟子被长矛击杀,余也被一傀儡一剑刺成重伤,恢复无望。

    如后世之人发现我之躯体,取得【龙归大海】【星岳】,可自己修习,不得外传。

    此乃我回龙观一脉嫡传功法,望送还清源八字山回龙观,老道九泉之下感激不尽。

    书后有余偶然间得到关于此地之信息,赠与有缘人,作为送还秘籍之报酬。

    元丰

    雍正二年,己丑月绝笔。

    看完这个,郭孝天立刻反倒书的最后面,果然,里面夹着几张纸,上面密密麻麻的写着不少字,从第一页开始认真的阅读,希望可以找到对目前有帮助的信息。

    云中仙境,自古就有传说,只是谁都找不到罢了,慢慢的就变成了虚无缥缈的传说,传说,里面有长生不老丹的丹方,同时还有鬼谷子真正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