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章 画符(1/1)
作者:胖达福
    郭孝天说完举起杯子,五人一碰,都是一大口,开始吃菜,吃着喝着,不知不觉三瓶酒就消灭了,酒足饭饱,开始休息,今天好好的休息一天,明天在一起出发。

    雷虎,李建春,戴明泽,都进自己的帐篷内休息了,郭孝天则是在洞口看着雪花不知道想些什么,“想什么呢”欧阳佩佩走过来询问道。

    郭孝天转头看着欧阳佩佩笑了笑,“没什么,你忙了半天了,去休息吧”郭孝天直接说道。

    欧阳佩佩咬咬嘴唇,往前走了两步。

    “你为什么躲着我,我就这么不堪入眼吗”欧阳佩佩看着郭孝天说道,郭孝天一皱眉。

    “工作期间不要谈论这些事,等着一次事情结束,我们详谈,我不躲”郭孝天转头看着欧阳佩佩说道,欧阳佩佩楞了一下,没想到郭孝天会如此正面的回应,跟前几次完全不同。

    “我非草木,你对我的情谊怎么会感觉不到,不要想那么多,事情结束后我跟你详谈一次,这对我们都有好处,分开后你在鹤壁的万豪酒店等我好了”郭孝天认真的说道,欧阳佩佩点了点头,冷静下来了。

    几年了,也该有个结果了,欧阳佩佩对自己的情义郭孝天很清楚,也到了跟她详谈一次了,是在一起还是彻底断了这份念想,随缘吧。

    “把我的宝剑拿来”郭孝天说了一句,欧阳佩佩转身返回,将郭孝天放在一旁的宝剑拿过来,递给郭孝天。

    “剑有两刃,伤敌伤己,君子持之,时刻提醒自己,不到万不得已,勿动刀兵,故,君子养德,以德服人”郭孝天慢慢的说出来这句话,欧阳佩佩就是一愣,郭孝天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沧浪”一声,郭孝天拔出宝剑,身体往前蹿出去,开始在雪地舞剑。

    “天发杀星,移星易宿,地发杀机,龙蛇起陆,人发杀机,天地翻覆,天人合发,万化定基”郭孝天高声大喊,手上的剑法速度是越来越快,显然是沉寂在某一种意境当中。

    欧阳佩佩在一旁看着眼前的郭孝天,眼神一阵的迷茫,有时候真的分不清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郭孝天,不过,眼前的郭孝天,真的让他很是沉迷爱慕。

    好一会的时间,郭孝天舞剑完毕,一个人站立在雪地当中,闭着眼睛慢慢的说了一句“什么时候才能达到楚震的境界”。

    慢慢的睁开了眼睛,转身返回,看了一眼欧阳佩佩,就是一笑,让欧阳佩佩脸上一红,转身返回自己的帐篷了,郭孝天还剑入鞘也返回自己的帐篷休息。

    这一次,郭孝天,雷虎,李建春,戴明泽,四人都没有起床,一觉睡到第二天九点多钟,这才陆陆续续的起床,戴明泽起来的很早,到外面看了看,雪已经停止了。

    “春哥,帮我搬东西到磁场外面,我要画符”戴明泽一脸郑重的说道,李建春点了点头,郭孝天跟雷虎也走过来了,帮着搬物品,四个人离开山洞,一直来到磁场笼罩范围之外。

    挑选了一块平整的地方,开始布置法坛,摆放好祭品,戴明泽一身道袍,点燃了三根清香,面前的法坛上面已经摆好了朱砂黄纸天狐笔。

    戴明泽的黄纸可不是普通的纸张,而是三种草药合成的纸张,独家秘方,从不外泄外传,符纸也是自己专用,从不采购他人的符纸。

    天狐笔,天然银色,是戴明泽戴明泽专门跑到西伯利亚东部区域,花费一年的时间,捕捉了四只银狐,取其腋下最珍贵的一撮毛制成。

    这种银狐跟人工饲养的完全不同,数量极其稀少,不然,戴明泽也不会花费一年的时间,这期间花费可是非常巨大的,不过,很是值得,这种符笔可以增加戴明泽画符的成功率。

    念了一遍咒语,身形转动就开始踏罡布斗,脚踩七星,口中念念有词,来回折腾了三遍,这才开始到桌子前面画符。

    郭孝天以前听戴明泽说过,画符之所以难就是因为画符需要三笔成符,这是最次等之法,再往上就是两笔成符,真人级高人都是一笔成符。

    前面踏罡布斗脚踩七星代表上勾天下勾地,统称为沟通天地间的神秘能量引入自身,然后借用这种力量画出需要的符,很神秘,郭孝天他们都不懂,这方面戴明泽是专家。

    时间慢慢的过去,戴明泽画出来四张符,这才放下笔,开始继续的念咒,好一会的时间,对着法坛是深深一鞠躬,行了一个道礼。

    “好了,一人一张”戴明泽直接说道,一脸的大汗淋漓,好像刚刚干了什么重体力活一样。

    众人往前走去,戴明泽往前迈出一步,腿就是一软,身体一晃想要倒地,郭孝天跟雷虎立刻就到了戴明泽的旁边,扶住了戴明泽。

    “功力不够啊”戴明泽一声长叹。

    “将符放入胸卡,省得被汗水打湿,湿了就没用了”戴明泽交代了一句,众人点了点头,小心翼翼的将桌子上的符箓装入四个胸卡,一人一个贴身带好。

    “这是什么符,有什么用”雷虎询问道。

    “辟煞符,鬼宿影响的那一段路,煞气翻腾,虽然仅仅是影响我们的感官,但是,煞气对人非常的不好,小心无大错”戴明泽说了一句,雷虎点了点头不在询问。

    “大少,今天休息一天吧,我恢复一下”戴明泽看着郭孝天说道。

    “好,今天你休息,我们做些准备,明天在出发,一会让佩佩给你做点高营养的补一补,或者你直接喝一瓶葡萄糖好了”郭孝天笑着说道,众人都笑了,戴明泽也没有忍住。

    戴明泽已经没有力气走路了,雷虎背着戴明泽,郭孝天跟李建春两人说说笑笑的抬着物品返回,欧阳佩佩已经做好了早餐,众人开始吃东西,吃完饭,戴明泽还真的喝了一瓶葡萄糖,就去休息了,呼噜声很快就传出来了。

    郭孝天他们三人,则是开始重新整理物资,该充电的充电,补充弹药火油,将需要的物品全部打成一个个的大包,开始往洞里面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