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章 整个地面开始泛着微光(1/1)
作者:胖达福
    “不错,这里应该是地宫南方正门了,不要碰周围的一切,小心机关,但凡地宫墓道正门口,必是机关密布之处”郭孝天说了一句。

    众人都点了点头,都是有经验的人,很理解郭孝天这句话的意思,众人距离大门有十步距离,这才算是安全距离,古人对十步之内可是很在意的。

    【十步之内,人尽敌国】这句话可不是白说的,十步之内为禁区,古代士大夫出席酒宴,基本上都要保持十步的距离,这是一个潜规则。

    现代一些有考究的电视剧里面,大家仔细的留心一下,也可以发行,十步之距不得逾越。

    “走吧,继续清理,清理完了进行扫描地下的图案”郭孝天说了一句,众人散开,各有各的任务,继续行动。

    井宿边上,两遍都是蛇的尸体,用喷火枪再一次的喷洒燃烧,都烧成灰了,众人才会安心,喷完火后开始搬运物资,组建防御据点。

    李建春在据点旁边进行喷洒药物,连续布置了好几道,众人这才开始组装新的无人机,开始对地面进行扫描,时间不长,欧阳佩佩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大少,将你们的基地挪一下,挡住了字迹”欧阳佩佩直接说道,众人一愣,地下有字,难道那些纹路是字迹。

    “好,你等一下”郭孝天答应一声,一挥手,众人开始搬动物资到另外一块,将这一块让出来。

    “好了,我马上进行破译,这种字体应该是甲骨文向篆体转变的文字,在我破译出来之前,不要贸然行动”欧阳佩佩直接说道。

    “好,我们需要好好休息一下”郭孝天答应了一声,这才开始收回无人机,重新布置物资进行休息。

    坐下来,点燃一根香烟众人吞云吐雾,“怎么这里的气流如此的古怪,竟然是往深渊那边飘去”雷虎看着直接的香烟说了一句。

    众人都是一愣,这一点倒是没有留意,仔细观察了一下,还真是如此,郭孝天拿出打火机,点燃放在地上,火苗四处乱窜,想了想,站起来来到据点外。

    将火机放在地上,火苗朝着深渊方向,然后慢慢的拿起来火机,一路往上,越往上,气流越大,“啪”的一声,合上了火机,皱着眉头思索起来。

    “走吧,今天我们不能在这里休息,还必须返回到井宿墙上,这里的气流不对劲”郭孝天皱着眉头说了一句。

    “什么地方不对劲”戴明泽询问了一句,郭孝天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清楚。

    “我也不知道,不过,此地太过诡异,我们小心为上,还是在上面为好,一旦这下面有什么不对,我们在上面也方便应付,这里四处一览无遗,我们没有挡体”

    “最主要的是,我担心这里的风,这里千年以上都没有人来过,地面竟然没有灰尘,你们不怕吗,以前没感觉,现在想想,有点不对劲”郭孝天直接说道。

    雷虎他们都是心里一动,“大少说的不错,小心无大错,我们无非就是累一点,总比有什么不测要强,万一风里含点迷神的东西,我们可是真的无法抗拒”雷虎说了一句,戴明泽跟李建春都点了点头。

    “这是我秘制的解毒丹,一人一粒”李建春拿出来一个瓶子,打开倒出来一粒自己吃了,然后递给郭孝天,郭孝天同样倒出来一粒吃了,雷虎,戴明泽都不例外。

    “走,搬东西”李建春说了一句,四人开始行动,重新将物资搬回井宿的墙上,忙完后一个个都累的不轻,都不想动了。

    勉强坚持做了一顿饭,众人吃完后,开始布置防御圈,然后就开始睡觉了,今天累的够呛,这么多的物资搬来搬去全是体力活。

    众人睡得正香的时候,对讲机内传出来曹植的声音“大少,快起来,大少,大少,赶快起来,有变化......”曹植的声音在众人的耳边想起。

    众人睡觉,对讲机都是放在枕头旁边的,迷迷糊糊的听到这个声音后,郭孝天惊醒了,转头看着对讲机,立刻拿起来了。

    “曹植,怎么了”郭孝天询问道。

    “大少,你快出来看看,外面变化了”曹植的声音急速的传了过来,郭孝天二话不说就起来了,拉开帐篷的拉链走了出来,这个时候其他人也走了出来。

    大家相互看了一眼,然后朝着前方大平台看去,不看则已,所有人都震惊了,前面是狂风肆虐,诡异的是,狂风到了井宿的边上是骤然停止。

    郭孝天往前走了几步,脸上满是震惊,在井宿迷宫的墙面上,一点反应没有,只有一点微风,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跟前面广场上面的情景比较起来,天地之差。

    四人看到广场上面的灯开始一个接一个的被风给吹的往深渊滑去,井宿牌坊旁边的蛇尸,也不例外,一点一点的被风吹起来往深渊飞去。

    “这怎么回事”李建春一脸惊愕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其他的人都没有吭声,呆呆的望着眼前,不知道该怎么做。

    眼前的狂风变得越来愈大,雷虎走到郭孝天的身旁,递给郭孝天一根烟,并且给郭孝天点燃,郭孝天抽着香烟,看着眼前的一切,眼睛内的震惊所有人都看得出来。

    众人都有点麻木,如果不是郭孝天小心谨慎提议让众人回到井宿,恐怕现在真的是凶多吉少,哪怕是人无事,物资也保不住了,没有物质,众人在下面可谓寸步难行,眼前发生的一切超出了常理。

    众人也都点燃了一根香烟,仔细看得话,包括郭孝天在内,所有人的手都有点哆嗦,面前已经狂风大作,所有灯光都已经被一扫而空,地面上的蛇尸也不例外,全部一扫而空,地面变得干干净净起来。

    灯光被吹跑掉入深渊内,整个广场开始呈现出黑暗,众人慢慢的看不清楚了,打算返回去商量一下的时候,整个地面开始泛着微光,微光虽然不是很亮,但是,照彻域内,整个广场范围内连带三座桥都可以看清楚了,这个变化是众人始料未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