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六章 被死人算计(2/2)
作者:胖达福
    相同的是,跟雷虎一样,也是布置了两道隔离带,同时,院子里也进行了布置,用药这方面,李建春非常的拿手。

    郭孝天离开李建春这里,就直奔广东河源新回龙镇,到这里郭孝天傻眼了,风景秀丽,竟然比国外的一些风景区都要好,真是不可思议,世外桃源,是郭孝天脑子里唯一的词语。

    拎着一个小包,走走停停,到处寻访,半个月下来是一点消息没有。

    新回龙镇是新搬迁的地方,原来的地方已经被新丰江水库淹没,八字山也找到了,就是没有回龙观的消息,根据当地老人将,这附近只有两个庙宇。

    八字山自西往东有三个山峰,分别是上八字,中八字和下八字。

    下八字的峰腰处有一座观音古庙,叫“观音望海“,庙宇门柱上书楹联:“菩提旧种三摩地,莲界新开八字山“。

    而在上八字的山之巅,则有一个海龙王神祠,过去久旱无雨,村民便攀山入祠求雨,往往回程至半路大雨滂沱,人人被淋成落汤鸡。

    此地风景很好,郭孝天心里却多了一丝烦躁,回龙观在当地竟然一点记载都没有,这不科学。

    不死心,拿出来元丰跟其弟子的遗物来回的翻看,看看能不能找出什么线索来,几天下来不停的翻看,同样是一点线索没有。

    算了,看来这个回龙观跟自己是一点缘分没有,过几天离开吧。

    放开心情游玩了几天,明天就要离开了,也没心思动了,晚餐买了一些小吃,自己在房间内喝点小酒,算是解愁,不死心的拿出元丰留下的令牌反复观看,最后死心放到了旁边。

    看着电视,喝着小酒,不知不觉三罐啤酒以及半瓶剑南春进肚了,郭孝天脸上多了一丝红晕,站起来前往洗手间解决一下,顺便洗把脸,清醒一下。

    脸上带着明显的水滴走出了洗手间,晃晃悠悠的回到座位上,“砰”的一声,不小心碰到了酒杯,满满一杯的酒撒了出来。

    郭孝天立刻扶起酒杯,拿过旁边的抽纸开始擦拭,元丰的令牌也被洒上了酒水,郭孝天同样进行了擦拭,擦拭完后,拿手摸了摸,已经干了,随手放到了一旁。

    “不对”郭孝天说了一句,脸上的表情认真起来,立刻拿起来元丰的令牌。

    手极其耐心的在令牌上面来回的抚摸,慢慢的脸上出现了喜色,二话不说,立刻将桌上的酒杯倒满酒,直接将令牌放进去了。

    时间不长,令牌的边缘开始出现一圈鼓起的物质,郭孝天这才将令牌拿出来,使用牙签开始清理令牌周围的物质,黏糊糊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物质。

    清理完后,令牌中间明显出现了一道细缝,使劲扣了扣,没有扣开,两手用劲往左边拧了一下,没反应,再一次往右边拧的时候,令牌明显错开了。

    打开令牌,里面有一卷布卷,郭孝天展开来布卷,上面竟然写有字迹,看完后,郭孝天的脸色就黑了。

    这一卷布卷是元丰留的,这是一种特殊的留言,只有内门长老才能打开令牌看到。

    上面的意思很简单,为了保证本门传承不外泄,必须杀掉前来送还秘籍的人员,不要让送还秘籍的人受苦,给他一个痛苦,一切罪孽元丰承担。

    同时还写有元丰对于八字山的留念,布卷整整写了正反两面,你说,郭孝天看到能不恼火。

    不过,郭孝天也从元丰对八字山的留念当中确定了回龙观所在的位置,位于八字山上中下三座山峰的中八字,确定了位置就好办了。

    坐游艇游览过八字山,却没有上去,景区管理机构不允许私人上山游玩,容易造成污染,为了环保,你只能在船上饱览风光。

    “死了还要算计,活该你们回龙观传承断绝,别让我找到你们的传承地,你们就是不断绝我也要给你们断绝”郭孝天黑着脸自言自语说道,

    被死人算计,心里相当不爽,尤其是,利用了自己的善良,简直天理不容。

    中八字山虽然不小,但是,郭孝天还是有信心将回龙观翻出来,烦躁的心情一扫而空,瓶子里还剩下一点,直接嘴对嘴直接喝了,然后站起来去洗手间洗澡。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去了,买了一个大包,采购了不少的物品,下午直接退房,租了一辆从前往水库,半路郭孝天就下车了,结清款项打发走了出租车。

    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想要到达水库游览区还需要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出租车司机很是认真的看了几眼郭孝天,这才开车离开的。

    等出租车没影之后,郭孝天背着大包直接从旁边上山了,一路小跑,速度很快,半个多小时后,郭孝天已经爬上了山头,前面不远处就是水库。

    现在水库上面还时不时的有快艇开过去,都是前来游玩的游客,郭孝天不着急,找了一个距离水边不太远的地方,将包往地上一放,拿出一瓶驱蚊剂喷洒了一圈,直接坐下去靠着包,开始闭目养神。

    天色慢慢的黑下来了,郭孝天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打开包裹,拿出食物开始吃喝,吃饱喝足后,点燃一根烟,靠着包裹,继续等,现在还不是行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