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 友善之臂(1/1)
作者:祭伯
    清晨的郊区小路显得有些泥泞。马车不时的在并不平整的小道上驶过,摇晃的马车里,旅人几乎忍不住的想要走下马车来步行。但想到了此地距离博德之门那遥远到可怕的距离,旅者还是忍了下来,依靠在座椅上,继续忍受着老旧马车左右摇晃的痛苦。

    从梅伦法师的房间出来之后,他就已经成为了正式法师大法师梅伦给予了他正式法师的认可标志,并把他请出了法师塔。学徒与大法师签订的契约往往在学徒成为正式法师之后就终止了,如果不是真传弟子的话,梅伦也不会让一个正式法师在他的法师塔待多久的时间。但一个法师塔自然是需要高等级法师的帮助的,所以一般的正式法师都会被梅伦挽留一下,至少他会请求那些正式法师留下来做一段时间的交流,也就是进行一些魔法技巧上的探讨。那些从学徒晋级而来的正式法师学会了正式法师的施法技巧,而梅伦则获得了一个正式法师等级的免费劳工,于是皆大欢喜。

    但哪怕是已经成为了大法师的梅伦依然会对李林产生一种恐惧。狂乱法师并非是等级越高越能控制狂乱波动,相反,他们等级越高,狂乱波动照成的后果就越可怕。没有人敢否认狂乱法师的实力,但几乎没有一个狂乱法师会活得久远。也许在给自己施展护盾的时候,他们就会被各种神奇的法术效果给搞死所以梅伦并没有把李林留下来做法术研究,而是很客气的请他离开。

    对于梅伦大法师来说,每次教导一些有钱的学徒学习知识是一个赚取外快和获得免费劳工的好办法,还有什么事是比别人送钱送劳工,还要对你感恩承德更让人酸爽的了呢但也没必要为了免费的劳工和小部分的金钱收入,把自己的法师塔陷入危机之中。

    李林就是一个贵族的子嗣,自从发现了狂乱法师的潜质之后,他就被送往梅伦大法师的法师塔潜心学习魔法。对于梅伦法师来说,李林不过是一个有些特殊的学徒罢了。不过在分别的时候,梅伦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可能是真的看错你了,孩子,能在接触魔法一年的时间里进阶成为正式法师,你拥有极为优秀的潜能。也许你能成为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位传奇狂乱法师也说不定。”

    对此李林的表示是:“我一定会成功的。”

    对于一般的狂乱法师来说,不可预知的法术效果是一支悬在他们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但对于拥有系统的李林来说,只要他能活到14级,学会七环法术高等混乱护盾,同时借用系统给他提供的帮助,那么狂乱法术的施展对他来说就不会有任何威胁,而他也就真正的有了用一环法术位来进行堪比传奇法师施法的能力。

    不过首先他得到达14级才行啊。

    马车摇晃着走到上了狮子大道。从这里往北就是斗篷森林,而在斗篷森林的环绕中,便是整个北部剑湾最繁华的城市博德之门。而如果不往北走,而是顺着狮子大道一直往前行,则可以进入整个费伦最大的图书馆:烛堡当中。对于那里,李林可谓是神往已久。若是能在那里抄录一下法术,估计足够他现在就把等级提升到七八级左右。

    只可惜烛堡极为难进去,若是想要走进烛堡,就必须要一本价值在一万金币以上的,而且是烛堡所没有的书籍作为礼物才行。李林的脑海中倒是有不少这个世界所没有的书籍,只可惜要让这个世界的人认可这本书籍的价值难

    脑海中带着许些思绪,却没有留意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想在今天之内赶到博德之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了,于是李林的马车在一个被坚固的城墙包围着的小镇停了下来。下了马车之后,李林才得知这里居然是一家旅馆。

    被城墙环绕着的,犹如坚固的城堡一般的旅店

    在得知了此地的名称友善之臂之后,李林无奈的耸了耸肩,走了进去。初夏的天气显得有些燥热,但走进了友善之臂的旅馆之后,这里却是出乎意料的凉爽。李林有些惊讶的解开了自己身上的行囊,递给了身旁的马车夫,然后就感受到了在旅馆一楼那热闹的场景。这里的繁荣还真的是让人有些惊讶。

    李林很快就见到了友善之臂的老板,他是一个很是强壮的矮人,这个矮人老板给人的感觉似乎更合适在战场上挥舞着锋利的斧头,而不应该是在这里做一个和气生财的旅店老板。他自我介绍说他的名字是班特力镜影,作为这个如同堡垒一般的旅店的老板,李林知道这家伙绝对不像是看起来的那般和善简单。

    “要来点什么吗红酒,烤鸡,还是一大杯的黑麦酒”

    班特力高声的叫道,哪怕在如此嘈杂的旅店里,这个矮人的声音依然具有极强的穿透性。李林说道:“不需要酒,给我来一杯红果汁,然后再来一盘烧鸡吧。”

    “你会满意的,先生”班特力哈哈的笑了起来。

    在桌子上坐了没一会,餐点就送了上来。马车夫这些下人自然是在一旁吃着,留下了一个位置给李林。李林毕竟是贵族的身份,他的父亲是博德之门的贵族费伦诺基斯特,在李林看来,这个整日只知道鉴赏石像与玩乐的父亲实在是没有多少值得一表的地方。他此次前去也不过是和他的父亲打一个招呼罢了,完事之后他就该去学习更深层次的魔法了。在狮子大道的南方,一个名为高篱堡的地方也住着一位大法师,他的名字是泰兰提尔,根据梅伦的说法,这位法师的实力并不下于他。

    心中诧异梅伦法师是否处于一成功力的状态中,但仔细思考一会的话,身为这个世界土著的梅伦应该不知道风云的这个梗。所以泰兰提尔的实力应该很值得期待了。李林倒是不怎么在乎泰兰提尔的实力如何,只要他的法师塔里有足够的魔法来供抄录,那么这一趟也就走得值当了。

    狂乱法师的施法实在太过可怖,李林可不敢随便施展。所以如果有抄录魔法升级这么简单的手段,为何要去打怪升级呢

    “你听说了吗今年的嘉年华又要开始了,真是期待马戏团能带来什么样的花戏”

    “哈哈,我还是最喜欢奎里老爷子的马戏团,里面的表演最是精彩不过了”

    嘉年华李林摇了摇头,关于嘉年华他可是没有多少兴趣的,他的想法就是早点去和自己的那个老爹打声招呼,然后就愉快的去学习魔法去了。嘉年华与他何干

    有去嘉年华的功夫,还不如多花时间去找一本价值在一万金币以上的书籍,进去烛堡这个费伦最大的图书馆去看看。

    吃过了晚餐,李林就在友谊之臂的二楼选了一个房间住下。他的车夫当然是只能睡在普通的房间,不像李林,进入的是最上等的客房。将行囊放下,然后在柔软的床上躺了一会,李林又坐了起来,开始整理自己所习得的法术。

    其实他的一环法术位有四个,全部都记忆成了那哈莽行咒。有那哈莽行咒这个能够施展全部已知法术的一环法术,他还记忆其他的一环法术做什么至于二环法术,李林只记忆了隐形术和混乱护盾。还是那句话,有那哈莽行咒,哪怕法术位不够多也没有什么问题。

    只是那哈莽行咒极为难以控制,所以混乱护盾必须当做是常驻法术来施展了,虽然不能免疫所有的未知效果,但至少能屏蔽一些比较糟糕的可能。如果按照系统的解释的话,李林可以把狂乱法师施法各种效果分为100份,前50份大多都是极为糟糕的可能,后面50份大多都是还不错的效果。施法的时候,狂乱法师会随机的投掷出一个1到100的数值,然后加上狂乱法师的等级,然后再加上混乱护盾提供的增幅等级。二环的混乱护盾提升的数值是15,而七环法术提升的等级是25。如果李林的等级达到了20级,也就是踏入传奇的程度,那么他最起码也能获得55点以上的狂乱波动,所以到了那个时候,大部分的成果都是好成果了。

    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提升这个效力。四环法术序列启动是最低等级的序列器,它的效果是可以记忆两个一环或者二环的法术,然后在一瞬间释放出来。混乱护盾自然是没有办法同时给自己施展两个的,但序列启动可以:只需要先在序列启动里存放两个混乱护盾,然后一瞬间释放出来,就算是成功了。当两个混乱护盾加持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李林就可以直接获得最低30点的狂乱波动。更不必说还有更高等级的序列器了。理论上李林可以同时释放五个混乱护盾,三个高级混乱护盾

    到了那个时候,李林只靠着一环法术位就能像传奇法师那般施法了。

    这也是本土法师做不到的事情,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序列器这样的法术。但穿越过来的李林,却可以在每次升级的时候选择他所不会的法术,其中就包括了序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