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六 冒险(1/1)
作者:祭伯
    “你是来交流的法师那还真是欢迎,快请进吧。”

    李林从旧城区走到了伯爵府所在的博德之门正北区域。他的目光很轻易的就击中在了在这个城区最显眼的建筑的:公爵府上,那高大的石质堡垒不但拥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作为一个防御建筑,这个堡垒也是一等一的坚固。高达五层楼的塔身,还有各个隐蔽的箭塔,它甚至还有一小圈花岗岩墙包围着,李林几乎可以想象到若是要攻陷这个雄伟的堡垒会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但现在,公爵府大门紧闭,并不允许任何人靠近。于是李林绕了一个圈,来到了一个高塔前。这个遍布着红色砖瓦的高塔并非是法师塔,但也因为里面居住着一位真正的法师,所以许多人也都把这里当做是法师塔来看待了。法师无论在任何地方都是受到极高的尊重的职业,他们的手中往往都掌握着大量的财富。这也是这位名为拉玛西斯的法师有钱在博德之门的旧城区修建如此一座高塔的原因。

    敲了敲门,说出了自己的来意之后,拉玛西斯法师将李林请进了自己的家中。他自然也看到了李林胸口别着的正式法师的勋章,神情之中自然就热络了不少。

    对于法师来说,适当的交流是有好处的。法师的世界是如此的浩瀚,以至于单凭一个法师根本就不可能在有生之年里把它探索完毕。所以许多法师也都有自己的交际圈,很少有哪个法师是孑然一身的,他们至少都有一个到数个可以交流魔法的对象。

    拉玛西斯并没有给李林泡茶,实际上这位法师根本就没有和李林进行虚伪的客套的心情。他直接火急火燎的就拉着李林走到了二楼的实验室,李林在这里看到了不少杂乱堆放的实验手稿,只是粗略的扫了一眼,李林就明白拉玛西斯在研究召唤的法术。那些刻在手稿上的召唤符文实在是太过醒目了一些,对于一个法师来说,要说他们一点召唤法术都不懂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至少李林就略懂皮毛,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一个召唤大师。

    “这些就是我目前在研究的课题。”拉玛西斯如此说道,说着将一张厚重的羊皮纸从一些杂堆着的书籍中抽了出来,然后说道:“这个就是一级动物召唤术,但在构建法术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些困难”

    李林扫了一眼那个写满了召唤阵法的羊皮纸,然后有些惊讶的听见了系统在自己耳边传来的是否抄录法术的提示音。而选择了是之后,关于一级动物召唤术的许多资料就好像是天生就明白一样在李林的脑海里生成,运用起来毫无阻碍。

    知道这是系统给自己提供的金手指,李林也就根据他脑海里的资料开始对拉玛西斯交流了起来。由于系统的强大,李林居然没有暴露他实际上在此之前对召唤术只懂皮毛的事实,拉玛西斯只感觉自己茅塞顿开,不由得高看了李林几分。在他看来,能在还是低阶法师的时候就对召唤术有这样深刻的见解,李林一定可以算作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级人物。

    而李林则是有些惊讶的看着自己获得了500点经验值,他现在积攒的经验值已经足以让他的等级提升到4级这自然也就意味着更多的法术位,以及更强的施法能力。心中打定主意,这样的交流以后一定要多来几次。在交谈中拉玛西斯也得知李林准备前往高篱堡进行更深层次的法术修行,因此也写了一封推荐信交给了李林。按照这位目前开始主攻召唤系的中年法师的说法,他和高篱堡的那位大法师还是比较熟悉的。

    希望他的推荐信能有一些作用吧。这样想着,李林将信纸接了过来,然后放到了自己随身携带的小背包里。

    在解决了一项事情之后,李林开始向拉玛西斯求教关于价值在一万金币的书籍的事情,他当然不指望拉玛西斯的藏书里能有一份,但哪怕只是一个线索,对李林来说也是足够了。拉玛西斯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下,最后说道:“伊斯坦大公是肯定有一本这样的藏书,这是毋庸置疑的。而铁王座应该也可能会有类似的书籍。”

    “铁王座”李林很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名词。拉玛西斯点了点头:“目前铁王座的负责人瑞塔是一个喜欢收集一些珍藏品的商人,如果要说整个博得之门谁最有可能拥有价值在一万金币以上的稀有书籍的话,他就算是一个。”

    “谢谢,我会去留意这些事情的。”李林在献上了自己的谢意之后,就离开了拉玛西斯居住的高塔。

    从红色的高塔建筑中走了出来之后,外面的太阳已经猛烈了不少。李林感叹了一句现在真是热啊,然后扭过头去开始前往,李林就向着一处酒馆走了过去。关于书籍的信息已经有了,去泰蓝提尔那里进修魔法的计划也已经确定了下来,现在拿到了拉玛西斯的推荐信,李林相信怎么着泰蓝提尔也会指导自己一段时间。

    既然任务序列上比较靠前的几个都已经处理完毕,李林接着要面临的任务就是赚钱了。而说到赚钱,还有什么是比冒险来的快呢

    在李林看来,所谓冒险就是从一些异族的手中夺取属于它们的财宝,收纳于自己的名下。从这点上来看的话,冒险和某些无本买卖也差不了多少了。他当然不可能去独自冒险,因此他打算组建一个冒险小队,一个临时的冒险小队。

    他的队伍里也不需要法师,毕竟他自己本人就是一个四级法师了,而且在有那哈莽行咒的情况下,他感觉自己和那些五级法师差别也不会太大。既然如此,一个战士,一个牧师,当然还有一个盗贼的标准配置就必不能少了。

    李林开始思考自己在酒馆里能否碰到这样合适的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