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九 狩猎(1/1)
作者:祭伯
    早就有猎杀掘地虫的计划的李林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他很乐意的就接下了这个女性德鲁伊的委托。

    而狩猎掘地虫也并非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李林在马背上拿下了他们之前在路上捕捉到的一只獐子,他知道掘地虫可是地道的肉食动物,如果他们将獐子的腿给割伤扔到空地当诱饵的话,掘地虫很快就会出来。但李林也知道这件事不能让那个德鲁伊知道,不然的话说不定德鲁伊还会成为他们的敌人,所以最后他们决定选一个较为偏远的地方来摆放诱饵。

    “嘿,让我来看看。”爱蒙扫视了一圈掘地虫村庄附近空旷的土地,她仔细的观察了一下地面之后,选了一个开阔的土地,说道:“就在这里进行战斗吧,我们一会可以去那里躲着,然后在这里放上我们的诱饵。相信我,在这块地下徘徊的掘地虫数量可是不少呢。”

    李林拿出了一把匕首,在獐子的腿上割了一刀上,让獐子产生了一种淡淡的血腥味。然后他就将獐子丢在了那块足够开阔的地上,在獐子发出了无助的啼叫声之后,李林拉着安波黛儿以及爱蒙退到了一边。李林看着两人沉声的说道:“一会掘地虫出来了,就按照之前说的那样行动我会释放催眠术让出现的掘地虫陷入沉眠之中,然后你们一定要在它们醒来之前击杀它们明白了吗”

    “交给我好了。”

    在爱蒙和安波黛儿应声了之后,李林就耐心的在一旁的阴暗处等待着掘地虫的出现。掘地虫这种生物确实是极为强大的物种,其破坏力堪比一头发了疯到处踩踏的大象。哪怕是对于这个世界的职业者来说,掘地虫也是一个极为棘手的对手。但掘地虫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他们极为容易被一环奥术催眠术给催眠,陷入沉睡之中。

    催眠术是一个很实用的一环法术,效力是可以强制性的让一个生物陷入沉睡。对于等级较高的对手这招几乎没有什么用,但出乎人预料的是,掘地虫这种生物就吃这一招。所以李林在之前就空出了四个法术位来记忆催眠术,甚至为此只记忆了四个那哈莽行咒。

    爱蒙还在地上埋了三个陷阱,如果掘地虫从地上钻出来的话,就很有可能落入陷阱之中。虽然可以肯定这些陷阱不可能束缚住掘地虫,但应该也可以给它们带来一些伤害。

    李林和爱蒙三人并没有等太久的时间,地面上就传来了一阵颤动。李林立刻打起了精神,很快,在他的视线中,三头掘地虫就忽然从地下钻了出来。这种掘地虫有着宽厚而坚固的外壳,巨大的钳子,看起来像是放大版的蜈蚣,但这种绿色的生物实在是比蜈蚣要可怕了数个档次。

    掘地虫刚刚破土而出,地上的陷阱就被触发。在陷阱中央安置的投射装置直接就将一枚钢针刺入了掘地虫的身躯里面。李林一直没有搞懂这种陷阱的原理是什么,听说高阶盗贼还能用陷阱使用出类似法师的时间停止的能力,这就实在是有些太让人背脊发凉了。

    受伤了的掘地虫发出了一阵刺耳的怒吼声,当然和动物的吼叫声不同,它这声音更像是昆虫发出的嘎吱声。然后掘地虫就开始将目光投射在四周,想要找出隐藏在阴影之中的敌人。而在这头掘地虫身旁,另外两头掘地虫则是立刻把注意力放在了地上的獐子上。

    没有过多的迟疑,李林直接就施展了催眠术。这个法术的有效距离是三十码,这本来是一个很模糊的数字,但在李林的视网膜中,他却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自己法术的作用范围,因此可以毫不费力的将所有的掘地虫都包围在催眠术的范畴之内,而不用担心会影响到自己。

    如果使用的不是那哈莽行咒的话,狂乱法师的施法只有5的概率出现狂乱波动,其他情况下的施法都和普通的法师一样。不过就算这样,李林也还是给自己加上了混乱护盾。对于李林来说,哪怕几率只有5甚至更低,他也赌不起。现在他每次施法,闭上眼都要回忆起那个变身成女人的强盗的影子。

    不过好在这次施法并没有出现狂乱波动,催眠术很成功的施展了出来,并让三个掘地虫都陷入了昏迷之中。李林看了一眼身旁的安波黛儿,而后者则是直接举起了在自己背后背着的两把战锤冲了出去。李林看着拿着两把战锤的黑发少女,这种野蛮与感性的结合倒也算是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吧。

    安波黛儿快步的跑到了掘地虫的身前,然后对准了掘地虫的脑袋,高高举起了锤子,猛然落下。

    说实话,殴打已经昏睡过去的掘地虫实在不能称得上是英勇的战斗,反而更像是在欺负弱小。但对于安波黛儿来说,她宁可欺负掘地虫这样的弱小者,也不想真的和掘地虫来一场生死之间的战斗她的实力还不足以对抗如此可怕的大家伙。

    当安波黛儿走回来的时候,三个掘地虫都已经死透了,一场战斗就这样终结。

    刚刚拿起了弓箭还没有射出去的爱蒙就这样呆呆的看着搞定收工的安波黛儿,然后很是不满意的说道:“结果我还是一点用都没有嘛”

    “你还是有点用的。”安波黛儿安慰着说道,“至少这个地方是你选的,不是么”

    爱蒙叹息了一口气,显得兴致不是很高的样子。而安波黛儿则是推了一把爱蒙,说道:“还愣着做什么,快上去把这掘地虫的甲壳给剥下来啊。”

    掘地虫的甲壳是一种十分珍贵的材料,其坚固程度甚至不下于钢铁,而重量则只有钢铁的一半。对于许多武器商人来说,掘地虫的甲壳都是值得高价收购的贵重品。

    李林估计他们只需要狩猎六头掘地虫,然后把甲壳卖出,按照合约他分到的钱就足够他去高篱堡进修法术了当然,李林也在思索他在哪里可以把这些掘地虫的甲壳卖出一个高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