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四 未知的波动(上)(1/1)
作者:祭伯
    又翻开了手中的书页,因为时常翻阅的缘故,梅立坎手中的这本书已经显得有些破旧了。泛黄的纸张,被磨平的边页,还有上面晦涩难懂的文字,这一切都构成了这本古老书籍所具独有的魅力,也正是这种魅力,才让梅立坎在诸多书籍中第一眼就发现了它。

    梅立坎的房间和新来的那个学徒的房间不一样,他的房间是在地下室。在这个没有窗户的封闭空间里,梅立坎只能每天都记忆一个一环法术不灭明焰,以此给这个地下房间带来许些的光亮。此时的梅立坎佝偻着身子,将手中残旧的书籍放在了明焰灯光下,仔细的阅读着其中的每一行文字。

    这些文字一点点的汇聚在他的脑海里,他甚至轻声的将这些用精灵语所书写的行文给读了出来。他压沉了的声音传播了出去,就好像是有恶魔在轻声低喃一般,配合上梅立坎嘴角逐渐勾勒出的笑容,一切竟然显得有了几分诡异。

    虽然上面的许多文字都好像是哪个三流预言师所做出的预言,但梅立坎的全部心神还是被这些句话给吸引了。过了良久,他才翻开了下一页。那里是一片详尽的法阵布置图,如果仔细看的话,这个阵法居然和高篱堡所设下的法阵一般无二。一个魔法晶体构成的核心,以及四座高塔形成的地基,最后这魔法阵的边缘深入大地,引动着大地深处的能量。这个法阵根本就不是用来召唤异界神侍的,如果是以前的梅立坎,或许还会被他的导师给骗过去。可是当他看见了这个书籍上记载的资料之后,他就明白他的导师到底在策划着什么了。

    “老师,我怎么会只让你一个人成功的获取这属于神的力量呢”梅立坎低声的说道,“你从来就看不起我,认为我是一个浪费了法师天赋的庸才。但有的时候,我也并非是像您想象的那样没用呢”低喃声渐渐的停了下来,梅立坎全神贯注的注视着手中的旧书页,以至于有人走到他的身后都没有察觉。

    “你在看什么”

    在他的身后传来了这样的一个平淡的声音,声音的主人很年轻,也显得很平静。可是梅立坎却产生了一种背脊发麻的感觉,从脊椎一直蔓延到头皮,他的身体居然就这样起了鸡皮疙瘩,他立刻浑身颤抖的回过头,然后就看见了没什么表情的李林。他立刻将书本缩了起来,扭过头来怒吼道:“你难道一点礼貌都不讲的吗敲门,敲门,敲门,你明白吗”

    “我还以为某人并不在意这些俗礼。”李林平静的说道。他看着梅立坎几乎要咆哮起来的样子,更加确定了这家伙在计划着搞什么事情。他的记忆力一向不错,在成为了法师之后,这种记忆似乎有了一个更高的提升。所以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房间里少了一件东西摆在一旁书柜上的一本书。法师的房间里当然会有书柜,书柜上自然也会放着书,只是李林之前只是扫过一眼,还并没有仔细阅读。但现在,这家伙就迫不及待的要从自己的房间里拿走一本书

    这个梅立坎到底在搞些什么李林有些不确定的想着。很显然,那个魔像之所以会把他叫去泰蓝提尔的实验室,就是这家伙搞的鬼。而泰蓝提尔之前风轻云淡的提了一句我的那个学徒笨手笨脚的,所以李林可以肯定梅立坎知道那个时候泰蓝提尔是要做阵法实验的。而如果李林在那个时候去拜访泰蓝提尔,几乎是肯定会被留在那里当助手,于是他就有了充裕的时间进到李林的房间里面。

    但让李林感动疑惑不解的是,梅立坎到底想去他的房间里面做什么联想到之前梅立坎一脚踢开他的房间,火急火燎的走进去,李林就越发的感觉这件事不简单。

    “你来我房间干什么,出去,快滚出去”梅立坎高声的叫道。李林却没有半点想要出去的意思,他只是寻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然后抬头看着梅立坎:“那么在学长赶我出去之前,能否告诉我,你去到我的房间里面是为了什么说实话,我很不喜欢这种被人窥视的感觉。”

    “我,我”梅立坎忽然怒吼道:“我没有去过你房间,现在在我发怒之前,赶快从这里滚出去”

    李林感觉到上衣口袋里的小叽发出了一声轻微的唧唧声,然后他瞬间通过心灵感应得知了小叽要传达过来的信息:这家伙在准备魔法。

    李林也不管那么多了,他抬手就是一发二环法术沉默术,一瞬间梅立坎就发现自己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施咒自然也就没了可能。而紧接着,没有任何施法间隔的,一记人类定身术就落到了自己的身上,将自己定住了身子。

    他怎么可能无调息的施法梅立坎的眼里露出了震惊的神色,但可惜他现在的身体动弹不得,而且被沉默了之后他也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用自己愤怒的双眸看着李林。

    李林现在的感觉很不好。

    他记忆的法术大多都是用于学习的,能在刚刚瞬间反制梅立坎,又不伤害到他的法术几乎没有。所以迫不得已之下他只能使用了那哈莽行咒。而这次虽然两个法术都发了出来,但李林接着就感觉到了痒。是的,他现在非常痒。全身上下好像有很多虫子在不断的爬动一样,在这种情况下根本就不可能进行施法。

    不过好在梅立坎也已经被制服了。

    李林松了一口气,然后拿起了梅立坎掉落到身旁的那本书,然后翻阅了起来,心中暗道这莫非就是被拿走的那本书虽然发不出任何声音,但梅立坎很显然在努力的挣脱着束缚。李林看着梅立坎,然后笑道:“那么这本书就借我看看,我改天再还给你,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