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七 魔法武器(1/1)
作者:祭伯
    打开了窗户,吹来的风让脑子清醒了些。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才勉强把一阵呕吐的欲望给压制了下去。

    分心二用的操纵两个身体,哪怕是有法术的辅助,李林也产生了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这种不协调的感觉在他喝下了一瓶安神的药剂之后获得了许些的缓解。他将空了的药剂扔到了一旁,然后低头看着实验报告,只感觉自己的头部又开始隐隐作痛了而此次试验得出来的结果可谓是触目惊心。

    在整个试验过程中,李林的拟像可谓是用尽了各种方法来证明狂乱法师的混乱性。在实验过程中,李林的拟像的性别是不确定的,因为很快就会转变成另外一个性别。有时候还会变成狼或者一棵树。时不时的还会有奶牛从天而降别问这奶牛是怎么来的,李林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就好像是因果律武器一般:先有了奶牛出现在这里的结果,然后再导入奶牛飞过来的原因。经过剖析,这头奶牛应该是博德之门附近一个农场的优质奶牛,当然,李林不可能把这头奶牛送回去,所以只能养在了外面。好消息是他们每天都有牛奶喝了。

    泰蓝提尔此时正在给魔像设定挤牛奶的命令。

    而拟像身上时不时的会多出一些金钱,然后随着施法,这些金钱也会很快的消失。在最后的实验中,李林的分身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些蓝莓。给奶牛吃了几颗,感觉上应该没毒,但具体如何还是得等实验结果出来。

    虽然在李林看来,这就是普通的蓝莓。

    至于其他的狂乱波动,比如发光发热,发痒打嗝,更是稀松平常。在做完这些实验之后,梅立坎静静的看着李林,说道:“你能活到现在也确实是不容易。”

    李林点了点头,他自己都感觉自己活着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带上狂乱护盾之后,效果有了明显的改善,但也只是改善罢了。李林觉得自己需要再泡几个月的图书馆,先把施法者等级提升到7级,再说其他的。

    他现在是比谁都盼望能到7级,施展四环法术。

    不过这次的实验也告了一段落,李林也大概的明白了狂乱法师的施有多么的危险。这次是有泰蓝提尔导师在旁边照看着,所以才没出什么大差错。要是一旁没人看着,就算是拟像,李林也已经死了有七八回了。

    将实验报告放在了一旁,李林开始考虑制作魔法武器的事宜。他特意的翻阅了几本关于制作魔法武器的心得体会,然后学习了一环法术魔化武器。一般来说,魔化武器只能维持十几分钟到一个小时,效果是在魔化武器的持续范畴内,被魔化的武器视为1附魔。维持一个小时,应对某些战斗可能是绰绰有余了,但要想卖出去,那么一个小时就远远不够。

    起码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这就需要涉猎到固化魔法这个课题上了。固化魔法一直都是法师的难题,一般来说较为简单的方法是五环法术恒定术,这个法术可以将低阶的法术固化在施法者的身上,但五环法术本身就决定了这只是高阶法师才有的技能。低阶法师自然也有固化的方法,那就是魔法阵。

    魔法本质上来说就是能量转换的一种手段,如果有魔法阵源源不断的提供能量的话,将一个一环法术维持一个月的时间并非是难事,甚至是梅立坎这样的半吊子也可以轻易构成这样的法阵。但难点在于,怎么把这个法阵浓缩到一把武器上面。

    书籍上自然有许多方法,不一而足。而李林在仔细的研读了一下书本上的诸多方法之后,选择了一种较为适合他的:小型化法阵,配合上减缓魔力流逝的材料,最后应该能制作出半恒定的魔法武器。

    于是弄来了一些武器来实验,在搞坏了有十七八把武器之后,李林总算是成功的搞出了一些还算过得去的魔法武器至少绝对达到了1魔法武器的标准。如果用这把剑去砍其他的铁剑,削铁如泥都算是轻的。只可惜持续时间不长:只有20天的时间是可以保证有附魔效果的,超过20天,那就很难说了。

    李林有些苦恼这剑到底能不能卖出去。不过好在很快就到了每个月的第一天,李林于是就屁颠屁颠的拿着剑当做是样品去询问老师了。老师低头扫了一眼李林附魔的长剑,然后随意的丢在一旁,用李林的手法给一把白板长剑附魔了一次。这次这把剑至少能维持两个月的时间无论是阵法还是材料都很相似,但那几乎没有一次错误的手法从根本上颠覆了李林的想法。泰蓝提尔随意的说道:“想要附魔成功一把武器,很简单,多练习就可以了。熟能生巧。我们进行下一个问题吧,你不会想把今天一天的课程都浪费在附魔上的,是吧”

    李林于是就败退了下来。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李林花费了足足有500金币去进行各种各样的附魔练习。到了他来到高篱堡的第二个月,他总算是拥有了足够过关的附魔长剑:附魔有效时间达到了30天以上,拿去卖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了。

    一把普通的钢制长剑的成本价大概是在15金币左右,各种材料的价钱则是50金币。而一把附魔长剑可以很轻松的卖出200金币,这中间好大一笔钱就是纯收入。李林感觉到了希望在向他招手,并顺带将已经暴露的财政危机给掩盖了下去。

    不眠不休的制作了十把附魔长剑,李林将它们装进了行囊里,准备去隔壁的贝尔苟斯特把这剑给卖出去。这一个月的学习已经快要把李林的储备金给耗干净了,短时间内又不可能再去清扫一次掘地虫,所以他也就只能靠这种方法来去赚钱了。

    有了钱,才能做更多的实验,从而更早的达到7级法师的地步啊。骑在马背上的李林如此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