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八 贝尔苟斯特(1/1)
作者:祭伯
    当来自泰瑟尔的湿润暖风吹过宝剑海湾,吹过博德之门,吹向坠星之海的时候,在这里世代定居的人们便知晓了夏天的到来。

    夏天自然是一个值得庆贺的季节,刚刚经历过春日的生机,没有秋日的死寂,冬日的严寒。农作物在这个季节开始播种,而哪怕对于领主来说,不用忍受总是下着细雨的春天也是一件好事,更不必说还有夏日那种类繁多的节日宴会可以参加,自然的,没有人会拒绝可以放松自己的机会。

    贝尔苟斯特并不是什么很繁华的地方,它位于狮子大道的南端,虽然名义上是博德之门境内数一数二的繁华之地,但在更南方的安姆,你随便就能在地图上找出十几个不逊色于此的城镇。七十年前,一名开拓骑士在这里建造了一个新的村庄,于是此地被他被命名为贝尔苟斯特,因为更南端那西凯富饶的铁矿,这样渐渐的也繁荣了起来。

    而今日,这个村庄迎来了一位客人。

    淡金色的头发很整齐的梳理在了身后,略显宽大的身躯,以及身上那标志性的袍子,再配合上胸口上别着的法师徽记,很容易就让人猜出了他的身份:魔法师。如果能辨认出他穿的是价值不菲的丝质长袍,胯下是血统纯正的好马,再结合上旅人那略显文雅的表情,那么这位贵族法师的身份也就不是什么秘密了。

    这里会出现贵族法师实在是一件让人感到惊奇的事情。如果往东边行走三百公里,绕过云雾山脉,走过泥泞的沼泽路,来到安姆之后,你倒是可以来到一些法师的聚集地,那些蒙面法师一向是费伦最知名的强大法师集团。但在云雾山脉的末端,属于博德之门的此地,要看到法师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或许烛堡有一些,但那些卷宗守护者几乎不会离开属于他们的领地。

    这个法师显得有些风尘仆仆,那张文雅的容颜上带着止不住的疲倦。当他来到了名为燃烧的法师的旅店,并要了一杯清水和一个苹果派的时候,他这才注意到自己似乎被人跟踪了。

    一个人走到了法师的身边,他的身上穿着结实的皮甲好吧,或许皮甲上镶嵌了几块铁皮,但这依然是属于皮甲的范畴。这种铠甲并没有影响它主人的灵活性,当然,也仅仅能提供最基础的防御罢了。

    这或许是一个有水平的战士,也或许是一个只会卖弄嘴皮子的骗子。他不动神色的开始吃苹果派,同时转过头看向了那个人类男子。

    “这里可很少有客人会来。”男子张开了嘴,声音带着许些的低沉和沙哑,应该说人类男性成长到了他这个年纪,声音都会或多或少的带上许些的沧桑感吧男子看着李林,然后咧开嘴笑了笑,“我叫明斯克,来自远方的客人,能否知晓你的名字”

    “叫我李林吧。”李林随意的说道。

    男子留着一头长发,当他坐在李林的身旁的时候,顺带将他那宽厚的双手重剑放到了一旁,“想必您应该是一名法师吧”李林点了点头,说话间,他已经吃下了大半个苹果派,感觉肚子稍微的有些饱了之后,他转过头来看着明斯克:“不知阁下找我有什么事你从我进了这个小镇开始就一直跟着我,是吧”

    “不瞒你说。”明斯克有些尴尬的说道:“我是一个冒险者。”

    冒险者是这个大陆上经常会出现的人物,在有的地方他们被视为麻烦和偷窃的化身,但有的地方则视他们为救世主。和佣兵类似,这些家伙什么麻烦事都要管一管,比如清扫豺狼人营地,比如组队杀死食人魔法师应该说他们为费伦的秩序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虽然有时候他们自己就是秩序的破坏者。

    “这我看出来了。”

    李林的神色倒是平淡了不少,他已经猜到了明斯克要找他做什么了。

    “实际上,我的任务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出现了一伙豺狼人,当然,不是在这,而是在云雾山脉的更北端。”明斯克慢慢的说着,脸上还带着许些的尴尬,“但我发现那些豺狼人太过难缠,你知道的,那些家伙从来不会和你正面作战。所以我想请你一起去剿灭它们,看样子,你也是一位娴熟的法师,不是么”

    “豺狼人”李林呆住了,这个明斯克看起来并不是什么菜鸟,怎么会连豺狼人都收拾不了,还需要拉上自己李林沉默了一会:“那帮豺狼人里面出现了豺狼人萨满”

    “不没有。那些豺狼人就是平凡的豺狼人,或许有萨满,但数量极为稀少,甚至连豺狼人的数量也没有几个,它们之中混杂着大量的狗头人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这些狗头人里面当然没有术士。”

    狗头人是一种很低级的生物,或许一个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成年男性拿着棍棒也能敲死几个。传闻中这种低级的生物里面甚至有龙的血统,大多数人嗤之以鼻,但却无法解释它们的族群中为何会出现术士这种依靠血脉的施法能力。但如果没有出现狗头人术士的话李林忽然觉得自己被这个大叔的外表给骗了,他实际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总之那帮豺狼人很难缠,所以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去消灭那些豺狼人,至于酬劳,自然是好说的了。”

    李林将最后一份苹果派吃下了肚子:“很急吗”

    “啊”

    “我问的是这次任务很急吗”李林转过头来看着明斯克,开口说道:“如果不是必须马上出发的话,我还有些事情要去办理”他扫了一眼自己身后满满的附魔武器,“我这些可是待售货物啊。”

    明斯克点了点头:“那么我们一小时后在这里碰头。”

    “恩。”

    李林正好缺钱花,有冒险赚外快的话,他当然不会拒绝。上次冒险赚了三千金币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李林的这次冒险怎么说也要赚点学费回来。再说,他已经快达到7级法师的境界了,冒险是很容易来经验值的行为,他要想突破7级,只读书看来还是有些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