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九 合作(1/1)
作者:祭伯
    不过实际上,当李林把手里的长剑都卖出去之后,时间已经快接近深夜了。毕竟十几把附魔武器,每一把都要单独鉴定,这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李林这次收获了大概有一千多枚金币,心中掂量着是否要在冒险途中多赚一笔。但现在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很显然并不适合继续冒险了。当李林向明斯克反应了这个问题之后,这位强壮的战士虽然很焦急,但也认可了明天再出发的决定:在夜晚赶路,并非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李林来到了燃烧的法师,直接选了一个房间就睡了过去。这一睡,就直接到了第二日的清晨。

    夏日早晨总是带着许些的湿冷,从沉眠中苏醒过来之后望向窗外,淡白色的迷雾环绕着这个小镇,有些人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活动,狗叫声,人交谈和走路的声音,以及铁匠铺那里时不时传来的当当声,当这些声响汇聚在一起的时候,就这样谱写了一种属于偏远小镇的宁静乐章。

    李林确认法术卷轴都在伸手可以拿到的位置,并确认自己装扮没有任何问题,于是就满意走出了房门。将一个月没剪,从而有些过长的淡金色长发随意的扎成了马尾,再配上法师长袍带着的许些神秘感。此时的李林看起来确实有一种法师独有的魅力,当他走到旅店大厅的时候,他发现明斯克早已在那里等他了。这个男子正在检查着自己手中的双手重剑,这把双手剑似乎是精钢制成,至少就工艺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拿在手中自然而然的会给人一种沉重的感觉,在野外遇到敌人的时候你能信任的事物不多,它算一个。

    李林对着他笑了笑,然后又点了一份早点,就这样吃了起来。明斯克在一旁开口说道:“我们一会就出发吧,这次这货豺狼人可不简单,它们甚至掳走了我的一个同伴。”

    “你的同伴”李林好奇的问了一句,明斯克点了点头,然后不再过多的言语。

    而在交谈中,李林得知明斯克并非是一名战士,而是游侠。这是一个亲近自然的职业,明斯克表示他可以明白动物的语言,他甚至可以简单的和小叽交流。至少在李林准备上路的时候,他不止一次的发现小叽在和明斯克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而不多时,两人就正式上路了。骑马固然是快速旅行的良方,但如果要进入战斗的话,马匹反而是累赘了。于是李林将马儿留在了旅店看管着,他与明斯克向着郊外行去。

    一个游侠是很擅长在丛林之中追踪目标的。他们甚至可以让自己与丛林融为一体,让外在的人很难察觉到他们的存在。

    在这片少有人涉足的丛林之中,李林和明斯克踩在落叶上面的时候,总是会发出一阵阵的沙沙声,而两个人都没有放松警惕,丛林从来都不是一个百分百安全的地方,野狼;狂猿;甚至是食人魔。这些野生生物霸占了整个野区,也成为了人类在外旅游时时常会遇到的危险来源之一。

    阳光已经渐渐的升起,柔和的日光驱散了早晨的清冷。但空气中还是存在着许些薄雾,行走在丛林之中的话你可以很轻易的感觉到四周的湿气,似乎昨日下过雨一般,连呼吸的氧气都带着许些水雾。

    明斯克的手在地上拂过,然后就感觉到了一阵湿冷的感触从手臂上传递而来。他闭上眼感受了一下,然后转过头看着李林:“这附近有一个狼群的聚集点,我们必须要小心行动了。”

    夏天的狼并不像是冬天的饿狼那般可怕,但依然要小心其中的恶狼。这种狼尝过人肉的滋味,如果见到人类的话,它们是绝对不会放弃大快朵颐的机会的。

    “这个我知道。”李林点了点头,和明斯克一同行走在树林之中:“我相信你应该找得到那些豺狼人的具体方位吧”他的目光在四周的树林之中扫过,来自小叽传递过来的心灵感应告诉他四周有一种淡淡的危险。如果不小心的话,他们或许会被某些肉食动物给盯上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所以李林知道他们必须要加快步伐了,至少要快点离开这些肉食动物的领地。

    对于一个不擅长近战的法师来说,某些强大的野兽恐怕真的会成为可怕的敌手。

    “大概还要走半个小时吧,我们就能看到那些豺狼人修建的营地了。”明斯克如此说道,“等你看了你就明白了这些家伙修建营地的地方真是太恶心了。”

    既然能修建营地了,那么这些豺狼人的数量应该就在几十个上下了李林在心中琢磨着自己需要花费多少力气来对付这些家伙。

    豺狼人确实不算什么很强的敌人,但数量一旦多了起来,那也是相当麻烦的。

    当时间又过了几个刻度之后,李林和明斯克就来到了一处石山的下方。看到豺狼人修建营地的位置之后,哪怕是李林都忍不住的骂了一句:“卧槽”

    高耸的石壁上方有一个大型的石质城堡,而石壁大概有十多米高,如果要上去的话,只能从石壁后方的小路上去而那个地方太过狭隘,很容易就被豺狼人堵在那个地方,然后就是一场恶战。如果没有法师在远距离就用高强度的法术清场的话,来十个精湛的战士恐怕也打不上去。难怪明斯克会变得那样的狼狈,不得不寻来一个冒险者队友一起行动。

    “我想我需要询问一下我们的动物朋友。”明斯克拿出了一根栗子,吹了声口哨,似乎在召唤着什么,紧接着,一只仓鼠忽然从不知什么地方钻了出来,发出了吱吱的叫声,然后一口咬在了栗子上。明斯克拍了拍仓鼠的脑袋,然后低声的说了些什么,仓鼠也吱吱的叫了起来。

    “布布说有一条小道可以上去。”明斯克说道,“我们尽量还是别走正面这条道路吧,形式对我们太过不利了。”

    “布布”

    “这只仓鼠的名字。”明斯克说道,然后这个壮年男子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有给动物伙伴起名字的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