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一 宇宙无敌大仓鼠(1/1)
作者:祭伯
    一场战斗的胜利过后,似乎连时间都过得有些迟缓了些,一阵慵懒的气息袭来,让人只想躺在地上好眠,不想动弹。李林将自己的匕首插回了自己的身后,没有去理会四处逃窜的豺狼人。阳光渐渐的西斜,他抬头可以看见蔚蓝的天空缓缓变得金黄。远处的云层渐渐的染上赤红,被赤白的光芒照耀着,让人感觉似乎看到了天国而在阳光的下方,云雾山脉就那样耸立着,从北到南,那样的宽广与厚实。

    忽然他想到了什么,他立刻跑向了身后。明斯克的头部被魔法飞弹直接命中,而他又没有佩戴头盔,此时已经陷入了昏迷之中。李林看了几眼之后,立刻感觉这家伙的伤势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他们必须要赶快前往最近的神殿治疗。而且受伤的地方是头部李林已经隐约的有了几分不好的预感。他连忙将治疗药剂喂给了明斯克。明斯克在迷迷糊糊中抬起了头,然后看到了李林,然后低声的说道:“我的同伴被它们抓走了她应该,在这里。找找。找到了,我们再”

    没有说完,虚弱的明斯克就昏迷了过去。在昏迷前他依然在想着这个问题,足以见得这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作为冒险同伴,李林自然要帮助明斯克找到他的伙伴,于是他站了起来,扫向了四周。

    他的同伴会在什么地方李林的视线扫过了了周围的地区,在这个城堡的顶端有一些坑洞,看起来似乎可以当做牢房的样子一般的囚犯还真没这个能耐从四五米高的坑里爬出来。李林来到了一个坑洞上面往下看,只能看到一些枯骨。这些豺狼人似乎把牢房和垃圾场很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李林有些厌恶的皱了一下眉头,但紧接着,他就在另外一个坑洞里看到了一个穿着白色的黑发女性。

    “能看到人的感觉真好。”黑发女性从蹲坐的状态中站了起来,然后拍打了一下自己身上显得有些肮脏的白袍,然后高声的叫道:“能准备一个绳子吗我可以爬上去”

    “稍等”

    在野外行动自然要带上绳子,这种东西妙用无穷。无论是扎营,弄陷阱,亦或者是拖运货物,冒险者都需要运用到绳子。或许有一些菜鸟不会带这种东西,但对真正老练的冒险者来说,他们是肯定会在背包里塞一卷粗绳的。而现在,这绳子就派上了用场,李林用这个绳子费力的将黑发女性从坑里拉了出来。

    “感谢你的救援,陌生的冒险者。”再度站在了结实的地板上之后,黑发女性说道:“我是来自拉斯曼的女巫,戴娜黑,能请教您的名字吗”

    “我叫李林基斯特,你可以直接称呼我为李林。”李林如此说道,“但现在我们没有时间做过多的感慨了,你的伙伴他已经受伤了,我们必须要赶快带他前去治疗。”

    “我的伙伴你是说明斯克”戴娜黑接着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明斯克,此时他的头部被鲜血染红,一张脸显得极为憔悴。她也明白此时不是说话的时候,于是李林背起了明斯克,三人就直接向豺狼人城堡下小跑了过去。

    那西凯,盔神神庙。

    明斯克正在被妥善的治疗,虽然说没有什么生命上的危险,但受伤的地方是大脑谁也说不准他会有怎样的后遗症。李林在神殿外面坐下,看着四周来回巡视的士兵,扭过头扫了一眼来自拉斯曼的女巫戴娜黑。

    对于拉斯曼,李林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他们与塞尔的红袍法师的恩怨持续了四个世纪,诸多长者与六名欧西斯组成的紧密议会,组织着那些北境的狂战士们一起抵抗着可能是费伦大陆上最强大的邪恶法师团体:红袍法师。

    塞尔最近已经变得极少发动对外战争了,这个内部总是混乱着的法师组织迎来了创立之后的第三次大换血。九个主席直接就撤换了三个,可以说正是内部动荡的时期。但就算是这样,它也依然保持着和拉斯曼的战争如同这四百年来的每一天那样。

    红袍法师与拉斯曼之间的恩仇说来十分复杂,暂且略过不谈。戴娜黑能在这个时候从大陆东部的拉斯曼来到大陆最西部的剑湾,肯定不是来旅游这么简单的。李林感觉自己或许应该和她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他在观察着自己的经验值。

    法师六级提升到七级所需要的经验值并不少。提升到6级需要总经验达到4万,而提升到7级,则需要总经验达到6万。也就是说,李林必须要搞到2万经验,才足够他升级。而未来需要的经验值只会变多,不会变少,如果要成为传奇法师,甚至需要付出超过300万的经验值。一想到300万这个数字,李林的内心就是一阵阵的绝望。

    救出戴娜黑有经验值,再加上自己之前储存的四千多经验值,升级需要的经验值降到了一万五千。虽然还是很多,但至少也看到了解决的希望。

    戴娜黑依靠在神殿的大门上,她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袍,神色之间带着一丝的沉默。李林也不知为何,忽然就站了起来,走到了戴娜黑的身旁,顺着戴娜黑的目光看向了外面外面有许多坟墓,上面写着各个人的墓志铭,这些文字都是这些人一生的一种浓缩。

    “拉斯曼的女巫为何会来到北部剑湾”李林开口说道,“我听说你们总是追寻着红袍法师的脚步这里有红袍法师吗”

    “或许有,实际上。”戴娜黑收回了望向那西凯墓碑的目光,扭过头来看着李林,“但这次相反,是他们追寻着我们的脚步。不过至于说我们的目的,很遗憾,李林,我不能告诉你。”

    李林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那么你一定是一名强大的施法者。”

    “强大说不上。”戴娜黑摇了摇头,“在我们那种寒冷的环境中,面对大陆上最强大的邪恶法师团体,我们也不得不掌握着魔法的力量。但我们深知法术不过是知识的延生,我们并不把魔法视作是战争的工具,虽然它经常被那样使用。”这个白袍法师的手放在了李林的胸口,“我更乐意你称呼我为博学的学者,而并非是强大的施法者。”

    说着,戴娜黑在李林的胸口划了一个圆圈,点了一下,口中带着许些惊奇:“让我感到诧异的是,你体内含有极为混乱的法术力量。你似乎可以轻易的扭曲你身边的所有法术效果,无论它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有趣,或许我们可以进行一下法术方面的交流,这对我们都很有益处。”

    李林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在戴娜黑画着圆圈的地方,是他的心脏,也是他全身混乱法术的源泉。他释放的法术都会被他的心脏里携带的混乱力量所扭曲,而他也不可能抛弃心脏独自活下去,所以这个狂乱法术注定将会伴随他的一生。

    他张开口还没有说话,从神殿内部就传来了明斯克那充满了活力的叫声。那声音不同于之前的成熟稳重,反而带着一种孩子般的天真:“布布,布布你在什么地方”

    李林和戴娜黑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人同时走到了神殿里面。此时,被剃了光头的明斯克大声的叫着,旁边的牧师拉都拉不住:“布布你在哪里”此时的明斯克可以说是完全改变了一个造型,原本沧桑的长发大叔的样子不见了,变成了一个光头男。而贴在伤疤上的药物则给他的光头染上了紫色的条文,就好像是某种刺青。

    不知道是不是李林的错觉,他总感觉明斯克似乎变得逗比了

    “布布是那只仓鼠吗”李林有些不确定的说道。

    “不,不是的。”剃了光头的明斯克认真的说道,“布布是一直超级无敌宇宙大仓鼠。”

    然后忽然,明斯克的旁边响起了一声吱吱,然后明斯克低头看到了黄色的仓鼠,不由得激动的把它捧在了怀里:“布布”也不知道这只在豺狼人城堡附近的仓鼠只怎么过来的。李林有些惊讶的看着那只黄色毛皮的仓鼠,一瞬间似乎产生了一种说不定明斯克说的是真的这样的念头,但很快他就探测到了这只仓鼠和其他的仓鼠没什么区别,但明斯克依然是怀着敬畏的心把这只仓鼠放在了他的肩头。

    大家都对视了一眼,最后李林叹息了一声。

    看样子他们遇到了最糟糕的一个情况,明斯克,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