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二 夜晚(1/1)
作者:祭伯
    章二十二夜晚

    “我想我们应该在这里分别了,李林先生。”

    那西凯到贝尔苟斯特的路并不遥远,行走了一段时间之后,贝尔苟斯特也就近在眼前了。戴娜黑对李林行了一个礼,然后说道:“我们应该会在贝尔苟斯特休整一段时间至少要等明斯克恢复了一点理智,我们才会继续出发。”

    “我明白了。”

    此次冒险的报酬已经拿到手了,金灿灿的一千枚金币。这笔钱大多都是戴娜黑拿出来的,这也让李林明白了一个真切的事实:能当上法师的,没有一个是穷光蛋。算上卖出魔法武器的那笔钱,李林的荷包终于再度的鼓了起来,心情不由得大好,“我也要前往高篱堡了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别过吧,戴娜黑小姐,明斯克先生。”

    “布布说你是一个好人,李林。”明斯克笑着说道,“布布很喜欢你,我们下次有机会的话,再一起冒险吧。伙伴,敌人,还有刀光剑影,这就是真正的冒险,是吧,布布”说话间,明斯克还高举着自己手中的大仓鼠,脸上洋溢着热切的笑容。不过想到做这些举动的是一名实力精湛的游侠,李林和戴娜黑的心里就闪过了一丝淡淡的绝望。其实明斯克在头部中弹之前,表现的一直都还是很沉稳的,但现在,只剩下逗比了。

    “吱吱。”明斯克手中的仓鼠吱吱了一声,而明斯克也认真的点着头,而戴娜黑则更加的绝望的摇了摇头。

    “我真的很担心你的脑袋,明斯克。”戴娜黑如此说道,“或者等我们回到了拉斯曼,我们会给你来一次认真彻底的治疗的”

    “布布说我们不需要治疗,戴娜黑小姐。”

    李林笑了一下,然后说道:“那么我们在此别过了,两位,希望我们还能有一起冒险的机会。”

    “恩。”戴娜黑点了点头,然后笑道:“祝您一路顺风,李林先生。”

    “孩子,如果我们走散了,你可以前往友善之臂,在那里你会遇到贾希拉和卡立德,他们是我的老朋友了,你可以相信他们。”

    葛立安那低沉的声音在安波黛儿的耳边响起,这位黑发少女认真的点了点头,她不知为何葛立安忽然要把她带出烛堡。自从两个月前的那次外出冒险之后,葛立安就越发的显得坐立不安,焦急的神色甚至连爱蒙这种神经大条的人都感觉到了不对劲。但葛立安没有对安波黛儿有任何解释,而在今天早晨,葛立安扔给了安波黛儿几枚金币,叫她好好的整理一下,准备上路。

    “这将会是一场很漫长的旅程,我的孩子。”葛立安如此说道,“但我们现在不能停下。放心吧,一有时间我就会解释给你听”

    两人在变得漆黑的夜里走着,忽然,葛立安停下了脚步四周的虫鸣声忽然就安静了下来,而在他的视线中,隐约的发现了一个人影葛立安立刻举起了手,高声叫道,“谁在那里”

    然后一个穿着丝质长袍的男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开口说道:“我没有恶意,嘿,放轻松一点”

    而当葛立安和安波黛儿看清楚了那个人的面容的时候,安波黛儿则惊喜的说道:“李林你怎么在这里”

    从贝尔苟斯特出发,顺着狮子大道前进了一段时间,就接近了高篱堡。不过当李林距离高篱堡还剩下三小时的路程的时候,天色却暗了下来。李林也不想一个人在野外扎营,所以干脆决定走夜路。而在夜晚中他就看到了从烛堡走出来的安波黛儿,以及那一位胡须苍白的老者。

    李林可以感受到这位老者身上强大的法术波动,这毋庸置疑的是一位大法师,实力很可能并不下于他的导师泰蓝提尔,因此李林立刻做出了没有防备的手势他可不想在此时和一位强大的大法师当做敌人给灭了。

    “这是你的熟人”葛立安扭过头看着安波黛儿,而后者点了点头,简单的介绍了一下李林。葛立安深深的看了一眼李林,然后对安波黛儿说道:“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我们必须要赶快去到友善之臂”

    李林刚想顺带问一句他们这么晚了怎么还在赶路,忽然,一阵脚步声就传入了他的耳中。李林扭过头,然后就看到了一个穿着黑甲的男子,以及类似食人魔;魔兽人这样的可怕怪兽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葛立安却早已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对于一个老者来说,你还算是警惕。你知道我为何会在这里,交出他,就没有人会受到伤害。”

    “你居然以为我会愚蠢到相信你的话”葛立安忽然抬起了手,魔力的波动开始汇聚,而黑甲男子则是低声的叹息了一声:“看样子你选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老人。”

    黑甲男子身旁的一个女子和葛立安同时开始施法,而李林很快就顺手给身旁的安波黛儿施加了一个护盾术,这个一环法术很成功的抵挡住了那个女子射出的魔法,而此时的安波黛儿则是一脸的惊骇,不知道该有怎样的举动。

    而紧接着,李林就看到了一位大法师的实力

    闪电术;律令沉睡,连发火球术,五彩球,三连魔法飞弹

    应接不暇的强大法术瞬间就被释放了出来,强壮的食人魔以及魔兽人根本连抵抗的能力都没有,就被击倒在了地上。但此时的黑甲男子却忽然一个脚步上前,然后举起了手中的双手重剑,就斩向了刚刚施法完毕的葛立安。

    石肤术,法术护甲。

    两个法术瞬间贴在了葛立安的身上,此时葛立安扭过头,对着安波黛儿大声的吼道:“快离开这里”

    天空中传来了一阵雷鸣声,细雨点点坠落,而安波黛儿此时浑身发凉,不知道该有怎样的举动。

    忽然,一只手拉扯住了她的手臂,安波黛儿下意识的扭过头,然后就看见李林拉着她向道路的一旁跑了过去而在后方,葛立安的怒吼声,以及黑甲男子有些张狂的笑声,一直环绕在她的耳边,不曾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