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三 追杀(1/1)
作者:祭伯
    这是李林第一次见证一名大法师的全力施展法术的样子。这也是他第一次见识到高阶战士的可怕战斗力。

    他一直以为法师在面对着战士的时候可以有绝对的优势,但当他看到那名黑甲男子可怕的战斗威能的时候,这种念头最终被他压了下去,因为他真切的明白了一个战士职业是如何面对法师。

    这个黑甲男子,已经接近了传奇。

    强大的魔法抗力让法术对他产生的效果几乎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无论是定身还是弱智,落到高抗性的战士面前都好似无物,而当黑甲战士那可怕的双手剑破解了石肤术带给葛立安的强大防护的时候,葛立安的身上被斩出了一道惨烈的伤口葛立安虽然有许多法术,但在面对着黑甲男子身上那身精良的铠甲,以及它的那些强力的法术的时候,这些法术却是那般的苍白无力。

    葛立安使用了任意门,出现在了一百米之外,但他身上的伤口却依然在不断的流着鲜血。但黑甲男子却是单手握住了重剑,猛然加速的冲向了葛立安。那速度几乎超过了人类的极限,而此时,葛立安却只能使用火球术来阻挡黑甲男子的冲击。火焰在雨幕中爆裂,传来的声音响彻耳际,但扬起的灰尘也让人迷失了望向战场的视线。

    最后大法师和准传奇战士的战斗结果如何,李林和安波黛儿都没有看到了。他们两人在黑夜的雨幕中奔跑出去了很远,直到回头再也看不见也听不见丝毫战斗的痕迹,他们这才停住了脚步。安波黛儿靠在一颗树旁,有些绝望的闭上了眼睛,然后李林听到了一阵若有若无的哭泣声。李林回头看着远处的黑暗,然后说道:“没有时间悲伤了,这里并不安全,我们必须要离开这里那个家伙随时都会找到这里来。”

    他毕竟是和安波黛儿一起冒险过的队友,对这个少女还是颇有好感的,所以此时他还是伸出了援手。而且他当时出现在了战场上,就算此时他站出来解释说他和安波黛儿一点关系也没有,黑甲男子也未必会相信。李林心中苦笑了起来,自己这算是无意间惹了一个强敌吗

    安波黛儿显得有些情绪失控,她站了起来,忽然摸到了自己身后的战锤。然后没有过多的想法,她扭过身就准备前往刚刚葛立安战斗的地方虽然那里已经听不见喧嚣了,但安波黛儿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象那最糟糕的结果:“我必须要去救他必须。”声音虽然细小,但却带着一种十足的信念。

    然后她的手背李林给抓住了,黑发少女扭过头看着李林,眸子里透露出了一种决然:“放开我。”

    “我不能让你去送死。”李林如此说道,“我不知道那家伙为什么要追杀你,但我知道那家伙要杀死你我都毫不费力。”

    “你放开我”

    “我不放”

    “放开,放开,放开”

    安波黛儿的手敲打在李林的身上,开始的时候还有些重,但最后却不疼不痒。只是这个黑发少女的手死死的抓住了李林的衣服,低下头,开始了哭泣。李林叹息了一口气,他知道这种时候只要哭出来就好。只要哭出来,心中的悲伤就不会那么重了。

    “我该怎么办”少女低沉的声音带着许些迷茫,还有那阵阵传来的啜泣声。李林叹息了一声,说道:“你要是没地方去的话,可以先跟我去高篱堡,至少那里有我的导师,他也是一位大法师呃,好吧,或许他也打不过那家伙,但至少那里是他的法师塔,我相信护你安全还是做的到的。”

    “高篱堡高篱堡等等,我想起来了。”安波黛儿忽然认真的说道,“葛立安之前和我说过,如果我们走散了的话,可以去友善之臂。我应该到那里去,恩,我应该过去。”

    “你一个人”

    李林楞了一会,安波黛儿则是把目光投向了前者,神色之间带上了一丝坚毅:“我们能一起冒险吗我想为葛立安报仇,我知道那个家伙很强,但我总会找到足以击败他的力量你能和我一起冒险吗李林基斯特先生。”

    李林看着雨水中好似忽然成长起来的少女,然后又看了看灰色的天幕。过了一会之后,这个年轻的狂乱法师这才笑出了声:“我的酬劳可不低。”

    “那看来我们接下来就不得不做一些危险的任务了。”收敛了哭泣软弱的神色,少女的手一把握住了李林的手,就算是定下了团队契约。

    反正在法师塔里收获经验也比不得冒险来的快,那还不如去一起冒险呢,而且这样一个未涉世事的少女就这样踏入混乱的社会,李林自己内心深处多少也有些放心不下。他却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决定,在未来引起了怎样的波澜。

    巴尔之子的传奇故事,也由此掀开了新的一章。

    “嘿,安波黛儿,是我,爱蒙”

    天色渐渐的亮了起来,李林和安波黛儿都不敢在战场的附近逗留。安波黛儿用兜帽遮住了自己的脸,两人来到了狮子大道的路上,准备顺着狮子大道前往友善之臂。

    李林也曾建议安波黛儿去一趟高篱堡,但后者却如此说道:“我们可以先去友善之臂寻找贾希拉和卡立德,我相信他们应该也可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之中而且既然葛立安说过他们是可以信任的人,那么他们就一定是精湛的战士。我们需要一切可以帮助到我们的势力,李林,或许我们有一天不得不前往高篱堡,但至少得等我们足够有钱了再说。”

    高篱堡的泰蓝提尔还兼职着魔法物品的买卖,身为他的学徒的李林自然是再清楚不过的了。安波黛儿说的有道理,李林心中这样想着。就在两人商讨着未来的计划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两人的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