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四 散林塔(1/1)
作者:祭伯
    夏季的狮子大道显得很是燥热。

    三位旅者顺着狮子大道的长路向着东部的友善之臂走去,灼热的阳光从天际间落下,掠过了青绿泛黄的树叶,在地上投射出了点点光斑,燥热的气息环绕在旅人的身周,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擦拭一下额角流下的汗渍。行走了一段路之后,李林的目光在安波黛儿以及爱蒙的身上不断的扫过,然后落在了穿着粉红色服饰的爱蒙身上。此时的爱蒙手中拿着一把短弓,身上挂着一些小物件,还穿着一身皮甲这个原本是褐色的皮甲也被染成了粉色,但看上去却和有着粉红头发的爱蒙无比的相配。

    李林和安波黛儿是在狮子大道靠近烛堡的那个地方遇到爱蒙的,说实话,刚刚看到爱蒙的时候,李林倒是没什么,但安波黛儿却显得非常的吃惊,很显然她并没有想到留在烛堡的爱蒙会出来和她一起冒险,一种名为感动的心情环绕在她的心中,多少也冲淡了葛立安死去的冲击。

    “所以”整理了一下语言之后,李林开口对爱蒙说道:“你是追寻着安波黛儿的脚步,来寻到我们的”

    “我偷看了葛立安的那封信。”爱蒙则是看了一眼沉默着的安波黛儿,说道:“我相信那封信还在葛立安的身上我也看见了昨天的战斗,我很遗憾,安波黛儿”

    “”安波黛儿点了点头,但并没有多说什么。葛立安的死去很显然带给了她很严重的打击,虽然现在已经振作了少许,但在谈到葛立安的时候,这个来自烛堡的姑娘还是会露出心痛的表情,她或许还接受不了一直养育她长大,在背后给予她诸多照顾的葛立安死去的事实,虽然她明白,这就是事实。爱蒙凝视了一会安波黛儿,然后继续说道:“在信中葛立安似乎透露出要出来旅行的信息,我怎么可能让安波黛儿一个人出来冒险所以我也从烛堡里出来了”话语间,爱蒙的收搭在了安波黛儿的肩膀上,低声说道:“放心好了,安波黛儿,你还有我们,还有我们”

    安波黛儿抬起了头,看了一眼爱蒙,最后露出了一个笑容,“恩。”

    在一旁看着的李林心中不由得感叹这两人的关系还真是够好的,这应该就是青梅竹马培养起来的那种默契吧

    李林从怀中拿出了地图,然后开口说道:“我们距离友善之臂不是特别远了,地图上显示我们在前面的一个岔路向北走,就能去到友善之臂我们或许可以在那里找到卡立德和贾希拉,希望他们如同你养父所说的那样,是可以信赖的战士吧。”

    “他们会是的。”

    安波黛儿沉声说道:“我的养父从来都没有欺骗过我。”

    李林点了点头,三人很快就顺着小道走到了一处分叉口前。李林看到了一个厚实的指路标,而当他把自己的视线集中到了那个路标上的时候,他立刻就看到了在路标下站着的两个人。一个是战士打扮的半身人,而另一个则是一个穿着法师袍的法师,在李林等人看到这两人的时候,他们也发现了李林他们。

    “嘿,萨尔,我觉得这些人或许能帮上我们的忙。”蒙塔罗扫了一眼李林等人的装扮,心中很轻易的就确认了这三人是冒险者,于是扭过头来对身旁的法师萨尔说道。萨尔扭过头看了一眼蒙塔罗,然后低声说道:“这件事还是让我来说。”于是站了出来,看着李林三人,说道:“嘿,我的朋友,你们这是要去什么地方”

    爱蒙低声的对李林和安波黛儿说道:“我不喜欢他们,他们的笑容像是涂了蜂蜜一样”

    李林耸了耸肩,他自然也看出这两个人不怀好意。无事献殷勤自然不会有什么好事,忽然对路人如此的热情,是奸诈之辈的可能性远远要大于这些家伙是真的古道热肠。李林沉吟了一会,然后说道:“我想我们可能不会顺路,先生。你们准备好了武器与法术卷轴,那么一定是想要去危险的地方冒险,但很可惜,我们并非是去冒险的。”

    “好吧。”萨尔法师叹息了一声,“我就知道把希望放在一帮软弱的人身上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我们走吧,蒙塔罗,矿井的事情还等着我们去调查呢。”说话间,这两人就远去了。李林则是看着他们的背影,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在这里出现法师和战士可不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在博德之门的区域里,真正高强的法师实际上并没有多少。身为泰蓝提尔的学徒,他对这周围的法师或多或少都有所耳闻,而此时又出现了一个他所不知道的法师

    李林隐约的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嘿,你们好啊。”

    就在李林等人准备离去的时候,在他们的身后传来了这样的生意。李林回过头去,却看见了一个有些肥胖的男子正向他们走来。这个男子说道:“昨天晚上又是雨,又是爆炸的,真是吵地让人不能入眠,然后今天又出现了许多外来人这地方是怎么了”

    “你是”李林有些好奇的说道。

    “我是刚刚在这里隐居的普通人。”胖子笑了笑,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你们对人很友好,至少比那两个散林塔的人要和善许多。”

    “散林塔”李林望向那两个人离去的方向,心中有些惊讶:“那些家伙是散林塔的人”

    “他们待人很不友好。”胖子叹息了一声说道,“我只不过是去和他们打一个招呼,他们就想要打我一顿。最后他们离开的时候掉落了一个徽章,上面写着散林塔什么的现在的人还真是太过刻薄和冷漠啊”

    “嘿,安波黛儿。”爱蒙小声的说道,“散林塔是什么东西啊你看李林的脸色变得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