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二十五 哀悼(1/1)
作者:祭伯
    “如果要把这个世界上的邪恶组织列一个排名。”李林拉扯了一下两人,然后重新上路了,李林很顺手的握住了自己腰间的魔法书,神色之中带着许些的警惕,“散林塔会或许不是第一名,在费伦的西部,散林塔会绝对可以踏入前三名。最开始的时候,散林塔只是一些商人组织,但发展到今天,散林塔已经是一个包括了间谍,刺客甚至军队的强大组织。散林塔会的人员会出现在这里,这并非是一个好消息,你明白了吗”

    李林的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他联想到了此时在整个博德之门区域传的沸沸扬扬的抢劫铁矿的事宜,这难道也是散林塔干的好事吗李林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他此时有些不是很确定但他总是感觉,事情不会像是他现在想的这样简单。

    狮子大道并非是一个很平整的小道,李林好容易才找到昨晚和他们失散的马儿,然后他牵着驮着行李的马匹,走在了最前端。另外两位少女则走在李林的身旁。李林他们顺着小道走到岔路上的时候,安波黛儿忽然停住了脚步。她看着四周的景色她曾经来过这里,就在昨天的晚上。那时下着细雨,在这片树林之中,穿着黑甲的男子从黑暗中走了出来,带来了可怕的杀戮与恐惧。她忽然加快了步伐向一个地方跑了过去,而李林只能跟在她的后面:“嘿,安波黛儿”

    然后安波黛儿就看见了昨天的战场。地上此时还残留着火球爆裂的痕迹,场地一片狼藉。她还可以看懂倒在地上的怪物尸骸有食人魔狂战士的,也有高阶魔兽人的。而安波黛儿最终也看到了她的养父,那位慈祥的老者葛立安的尸体。

    他的致命伤是腹部的那可怕的剑痕,但就算不看这个狰狞的伤痕,葛立安的身上也有许多受创的地方。这位大法师在死前经受了一次惨烈的战斗,最终他落败了,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成功了:他成功的让安波黛儿逃离了这里,没有死在黑甲男子的手上。

    “他们到底为什么要追杀我”安波黛儿沉声的说道,声音带着许些沙哑和隐藏在身体最深处的愤怒,“我做错了什么吗”

    “有的时候,仇恨和杀戮并非是因为某人的错误。”李林叹息了一声,说道,“人类总归是一个复杂的生物。”

    安波黛儿低着头,握紧了手,身子在不断的颤抖着。

    爱蒙此时终于凑后面追了上来,然后她就看见了倒在地上的葛立安。心中惊骇的同时,爱蒙惊讶的说道:“这是葛立安他是真的已经当时发生了什么,安波黛儿”

    “我不知道。”安波黛儿摇了摇头,说道:“我记得在一片黑暗中,那个人出现了。他穿着一身狰狞的黑甲,看起来可怕极了。他的手里拿着的武器好似是从地狱深处爬出来的魔鬼一样葛立安为了让我逃跑,只能与他作战,最后”

    “我明白了,他们的目标是你,安波黛儿。”爱蒙如此说道。安波黛儿看了一眼沉默着的爱蒙和李林,这个黑发少女忽然笑了起来,声调不自觉的拔高了数个调子,很是平稳的说道:“嘿,我们应该高兴一点。阴谋,战斗,还有一个站在深处的对手。这正是一场真正的冒险啊”

    “我们”爱蒙低声的说道,“要把葛立安埋葬在这里吗”

    “当然,正如同每个传奇故事开始的那样,领路人总会离场就好像,那些吟游诗人吟唱的,那样”

    安波黛儿哭泣了起来,这个一直生活在烛堡的少女此时卸下了所有坚强的伪装,暴露了她那软弱无力的一面。爱蒙走上前了几步,抱住了安波黛儿,低声的说道:“真是可怜的灵魂。”

    而李林则是从自己身旁的马儿背后拿出了一个铲子,开始挖掘了起来。

    黑夜很快降临了。

    任何有一点经验的冒险者都知道,夜里的野外是十分危险的。各种可怕的生物隐藏在阴暗的角落,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你还会遇上不死生物。在野外不会有比这个更难缠的对手了,哪怕是一个装备精良的冒险小队遇上了的话恐怕也会出现伤亡。

    但此时李林等人却不得不停留在可怕的黑夜之中。如果要说理由的话,倒也很简单:他们迷路了。

    爱蒙自然暂时不必多谈,李林也并非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冒险者,他对地图的认知还停留在前世的手机app上面。所以当指路的安波黛儿出现失误的时候,他们的迷路就已经成为了定局。

    “这里并不是一个扎营的好地方。”李林倾听了一下四周的声音:“我没能听见四周任何动物的声音,要么是这里实在是太荒凉,要么是这里有很可怕的怪物存在。”

    “但我们的马已经走不动了。”坐在篝火前,安波黛儿将烧干了的木材扔进火堆里面,“黑夜里前进远比待在一个地方要危险,在这里你至少是有准备的,如果是在夜晚赶路的途中上遇到敌人,恐怕你连反应的时间都不会有。”

    “”李林的眉头微微的皱了起来:“我总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安波黛儿叹息了一声,忽然她想到了什么,白皙的脸上少见的带上了许些尴尬的神色:“真是抱歉,这次我们会迷路都是因我而起。”

    “没事,是人都会犯错的。”李林倒是看得很开,“而且我们不也快要已经回归正轨了吗就路程来说,并没有耽搁太久。”

    两人聊着天,四周是一片静谧的黑暗。隐约的有虫子和夜莺鸟的啼叫声,极为有秩序的此起彼伏。爱蒙在一旁一个人读着一本大部头这本书是李林从高篱堡里带出来的魔法书,爱蒙在看到了关于魔法的事物之后,立刻兴致大起,硬磨着李林把书借给了她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