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十四节 无挑之庆州特辑(上)(1/2)
作者:凤翅镏金镗
    “出去开车要小心知道吗还有我们晚上六点就会开饭了,要早点回来知道吗”

    “内,放心吧,姑姑。”

    时间飞逝,自从李德钊的父亲苏醒已经有四五日了。父亲身体恢复后,全家决定在今天拜访庆州的爷爷奶奶。听闻李德钊一家要来,李德钊的姑姑和叔叔自然也带着家人一起来了。这么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李德钊自然是全家人谈论的对象。因为在李德钊父亲昏迷的这段时间,李德钊不但扛起了全家的大梁,而且还神奇的成为了一个大明星,有了国民朋友,国民主播和天才作家的称号。其实这也不怪大家,一个平常在你身边十分平常的存在,突然一跃成为耀眼的大明星,是个人都会异常好奇。李德钊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只不过被姑姑姑父,叔叔,姨姨还有家里的几个哥哥弟弟问的不胜其烦,于是吃过午饭后就立刻找了个借口溜了出来。

    “呀,下起小雨了呢,是我最喜欢的天气呢。”

    从爷爷奶奶家的小院里出来,李德钊发现天上已经下起了毛毛细雨。前世作为一个不出名的网络歌手,李德钊自然需要一些独特的b格增加曝光率。喜欢在雨中漫步就是前世李德钊选择为自己增加文艺气息的独特方法。到了这一世,自然是不再需要用这种手段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不过所谓习惯成自然,一到下雨,李德钊还是习惯出来走走,寻找灵感。

    当然这个灵感并不是写歌的灵感,而是剽窃的灵感。要知道前世的好歌那么多,即使李德钊前世是个网络歌手也不可能全部记得。再加上融合了本市李德钊原有的记忆,前世这部分的记忆就更加的模糊了。这种情况下,如何激发出前世的记忆,自然是个问题。触景生情,无疑是很好的解决方法。

    “哼哼哼。”离开了爷爷奶奶家,李德钊开着车漫无目的的游荡在庆州的道路上。脑海里已经出现了一股若有若无的旋律,但是就偏偏的堵在嗓子口,唱也唱不出来。

    “司机,搭个便车。”就在李德钊烦恼的时候,突然看见前方一个男人带着几个扛着摄影机的摄像师在马路边上拦车。

    “咦,这不是在石哥吗喂,在石哥啊,你在干什么啊。”靠近一看,那个穿着雨衣的男人竟然是刘在石,于是李德钊减缓了车速,降下车窗好奇的问道。

    “啊呀,是徳钊xi啊,快停车送哥哥一程啊。”

    此时的刘在石正在录制无限挑战的庆州特辑,刚刚得知了自己找错了地方。而且又被老恶魔朴明秀无情的背叛,没能搭乘上刚刚的大巴。突然看到司机竟然是李德钊,不由大喜。直接跑到了李德钊的车前拦住了李德钊的车,然后不由分说的拉开了车门坐了上来。

    “阿西,我说在石哥你也真是的。怎么能跑到车前面,这样很危险的。”看到刘在石无赖作法,李德钊只得将车停了下来,并且打开了车门。

    刘在石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上后,跟在刘在石身后的辅助p,vj等也跟着上了李德钊的车。还好李德钊的车是一辆suv,不然还坐不下呢。

    “呀,还不是朴明秀那家伙,害我没有坐上大巴。为了推我下车,甚至撕坏了自己的雨衣。”

    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刘在石愤愤不平的说道,一边说着,还一边拿出了一片被撕烂的雨衣。

    “明秀哥在石哥是在拍无限挑战吗哎呀,不行,不行,在石哥快下车,我不载你了,快下车。”

    说到无限挑战,李德钊像是被什么刺激到一样,打开了副驾驶的门,疯一样想将刘在石退下去。

    “呀,徳钊xi是怎么了,怎么一听到我们节目的名字就这么激动呢”刘在石自然不肯放过这么好的搭乘机会,一边死死的拉着护手,一边不解的问道。

    “呀,在石哥还问,你们节目可是出了名的无限利己啊,我要是出现在这样的节目上,多年苦心经营的好形象不就都毁了”

    李德钊装作一副无奈的样子说道,自膝盖道士之后,李德钊回去就专门恶补了搞笑知识。今天碰巧遇到了刘在石他们拍摄无限挑战,不多为自己争取一点出镜率,那不是都对不起上天吗要不然以李德钊的力气,想要推刘在石下车还不容易。

    “喂,姜虎东的膝盖道士就比我们好到哪里了吗”听李德钊这么说,刘在石恼怒的反驳道。

    “阿西,哥这么说就不怕虎东哥找你拼命吗再说这里不是无限挑战吗怎么能宣传膝盖道士吗”李德钊先是对刘在石做了个鄙视的样子,然后迷茫的问道。

    “呀,徳钊xi你真是,不过一段时间没见,艺能见长啊。”正如李德钊所说,在一个节目上提到另外一个节目是很不适宜的。因此刘在石虽然很想再说什么,还是无奈的闭上了嘴,那憋屈饿的模样真是好笑。

    “好了,哥你搭我的车到底是要去哪里啊。”觉得搞笑的成分差不多了,李德钊问起了刘在石拦车的目地。

    “呀,我都忘了,徳钊xi知道国宝30号在哪吗”听李德钊这么问,刘在石才想起自己来的初衷。

    “国宝30号当然知道了,不是芬皇寺的石塔吗哥随便找个人问问就知道了,庆州的老一辈的长辈们都知道的。”

    “啊,这么说徳钊xi知道芬皇寺了那让我们出发吧,go,go,go。”

    “好吧,出发。”李德钊点点头,发动了车子。

    “对了,徳钊xi啊,我刚刚看你的车子很特别嘛,是新款车子吗为什么我以前没见过呢”车子上路之后,刘在石又开口问道。

    “内,这是最新款的雷诺三星suv,正式上市的话估计要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李德钊点点头说道。

    “哇,这就是传闻中,你公司老板送你的那款豪车”刘在石吃惊的说道。

    “内,这是我们公司老板得知我一些不好的习惯后特意改装后送给我的。”

    “改装改了那里。”

    “这里啊,在这里装了两台电脑。”李德钊指了指自己头顶比别处明显低出很多的车顶。

    “电脑车里安电脑干什么”

    “我刚刚不是说我有一些坏习惯吗我非常喜欢在这种小雨或者小雪的天气,然后开着车跑出来寻找灵感。老板知道我这个不好的习惯后,特意帮我在车上加装了一台电脑和一个音乐合成器,方便我有灵感的时候将他们记录下来。”李德钊笑着解释道。

    “阿西,真好啊,我要是也有一个这样的老板就好了。”刘在石一脸羡慕的说道。

    “哇,胜浩哥你听见了吗在石哥对你不满很久了,看到这个以后一定要扣他的工资啊。”李德钊仿佛抓住什么大新闻一般激动的说道。

    “呀,你个臭小子说什么呢。对不起胜浩哥,我错了,保证下次再也不敢了。”刘在石一个虎扑过去,一边捂住李德钊的嘴,一面可怜兮兮的对着镜头道歉道。

    “哦,在石哥到了。”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的走了一路。

    “怎么样,徳钊要跟我一起去看看无限挑战的录制吗”刘在石一面打开车门,一面眉飞色舞的邀请到。

    “不了,我就在这里看看四周的风景吧,这芬皇寺我也好久没来了,就不打扰哥哥们拍摄了。”说着也从车上拿出了一把雨伞,然后下了车。

    “那好,我们之后电话联系。”刘在石摇了摇书里的电话,然后带着辅助p和几个vj急匆匆的朝着集合点跑了过去。要知道一开始因为找错地方的原因,他和朴明秀两人估计是最慢的。

    “哇啊,在石哥来晚了啊,只剩明秀哥了。”

    “哥啊,我是第一名啊,啊哈哈。”

    果然如刘在石所料,等他赶到之时卢洪哲,郑亨敦还有傻瓜哥都到了,就只剩朴明秀未到。疯孩子还一个劲地摆弄着手里的如意珠,向刘在石显摆他是第一名。

    “朴明秀真是太坏了,为了把我从大巴上推下来,甚至撕坏了自己雨衣。”刘在石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从朴明秀雨衣上撕下来的塑料,大声的向兄弟们投诉者朴明秀对自己的恶行。

    “哇,明秀哥怎么能这样。”

    “就是,都是已经结婚的人了,怎么能这么做。”

    “明秀哥绝对是我们无限挑战第一恶人。”

    看着刘在石手里的证据,其余三人立刻本着无限利己的精神纷纷对朴明秀展开了讨伐。

    “呢你们这是怎么了还有你刘在石你怎么可能比我先来难道是打车来的”众人对着镜头说了好多朴明秀的坏话以后,乘坐大巴的朴明秀才姗姗赶到。

    “朴明秀你还敢说你怎么敢这么对在石哥,是不像继续拍无挑了是吧。”疯孩子卢洪哲第一个对朴明秀发起了挑战。

    “是啊,是啊,在石哥那么好的人,你怎么忍心对他下毒手”其他人自然也是纷纷跟上。

    “大家看看,快看。”刘在石则是趁着朴明秀被众人问的蒙头的机会,拿出自己手中的证据和朴明秀破烂的雨衣袖比对了起来,以证明自己所言不虚。

    “好了好了,我们开始下一个环节。”还好总p及时的站了出来,拯救了朴明秀。

    “叮叮叮。”

    经过了一番激烈的问答之后,刘在石以第一名的身份出发了。并从工作人员那里领到了一个计步器和卷轴,卷轴上要求他在一千步以内到达观星台。
第十三-十四节 无挑之庆州特辑(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