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全城戒严(1/2)
作者:左手无刀
    接下来怎么办

    望着窗外不断倒退的街道,楚牧阳开始静下心来思考。

    匆忙间的一场追逐,那几个警察肯定没能看清他的长相,但专业刑警可不是吃干饭的,何况房东与中介那里都有他的身份证复印件,相信不用两个小时警察就会知道人是谁杀的。

    望都市是一座人口五十万的小城市,距省城湘江市一百多公里,他原来一直在省城工作,辞职之后无所事事过望都市来看望铁哥们江少华,恰巧在这里找到了一份快递工作,才临时起意留了下来,房子也是江少华陪他一起租的,他记得房屋中介那里还留有江少华的电话。

    整个城市他就江少华这一个朋友,自己杀了人,不能让江少华跟着受牵连。

    坐了几站路,下了车,为了不让警方用手机信号锁定他的位置,他走进一家手机店,办一张新的号码卡,打电话给江少华,告诉他如果有警方找他调查就说他回老家去了。

    江少华问为什么楚牧阳也没有隐瞒,直接把他冲动杀人的事简单说了一遍了。

    “放心吧,赶紧跑路吧,警察调查我不会乱说话的。”

    “跑个屁,过几天就天下大乱了”

    楚牧阳其实也想过跑,但案子这么简单,身份证一入警局的系统,跑到哪里都没有用,买车票、住旅店没有身份证都不行,往外地跑,分分钟都会被警方盯上,还不如就地隐藏。

    星辰小区他找是的合租,房东那里没有他的资料,中介也是直接向李扬夫妇直接收的中介费,当时只是看了看他的身份证,并没有留底,所以星辰小区是现成的安全窝点。

    江少华是可以信任的铁哥们,虽然胆子不大,但出卖朋友的事他应当不会做,趁现在警方还没有理清案情,刚好利用一下他,给警方做一个迷局。

    当然这样就能骗过警方那还太简单了,江少华的话警方也未必全信,要把迷局做得真实一点,楚牧阳在一家火车票代理点,又买了一张去东海市的火车票,装出匆忙外逃的假相。

    做完这一切,口袋里只剩下最后一百块了回到星辰小区,又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临近了,楚牧阳开工干活,继续修炼他的体内真元。

    又是杀人又是袭警,重罪在身,身上又没钱,搬进星辰小区后楚牧阳深居简出,不再与任何外人交往。

    时间又过了五天,警察还没有找来,外面的社会治安已乱成一团粥,一切都朝着楚牧阳预料的方向发展,虽然政府的宣传车每天都在大街上放着高音喇叭安抚民心,但银行已取不出现金的消息传出来,所有的企事单位都全部乱了套,不法分子开始哄抢超市,打劫民众,一下子整个城市人人自危

    入住星辰小区的第六天,政府宣布进入战时戒严,大批的军警出现在街头,所有大型企事业单位强制性的必须正常开工,为统一管理信息通道,所有民用网络消息平台如qq、微信、、门户网站、贴吧、论坛全部关闭,只留下各级政府的电视台广播电台与网站还在正常运行。

    乱了,全乱了

    所有的现状都是惊慌中的民众自已弄出来的,楚牧阳数了一下这些天来发生的灾难次数也就三十几起,死伤不过二十余万人,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人们跟望都市一样并未受灾。

    接下来灾难发生的频度还会进一步加大,楚牧阳已不需要那张时间表,随着体内真元逐渐深厚,空气中只要元气一波动,他就能很敏感地察觉到。

    全世界总共发生了三十多起灾难,其中发生在国内的才四次,那张纸上总共记录了九十九起灾难的时间,最后一次的时间是这个月底,后面则是一个让人恐怖的省略号。

    省略号的意思是灾难到此为止,还是人类文明gaeover游戏结束,楚牧阳相信是后者。

    短途电话通话正常,长途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他猜想这应当也是政府强制关闭的原因,车站已不卖长途车票,所有出省出市必须到政府相关部门申请,有史以来最严格的战时戒严已经开始。

006 全城戒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