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我的规矩(1/2)
作者:左手无刀
    有了摩托车赶路就方便了很多,楚牧阳改变了在这附近找住处的打算,他决定回原来租房的华宇小区。

    现在也没人管他的案子了,那房子他交过房租的,回去住正正堂堂,就算有人占了,他也有理由赶人走。

    凌晨二点半,楚牧阳回到原来租的那套房,果然被别人占了,用钥匙打开锁还是推不开,很明显门从里面打了倒闩。

    “开门,房主回来了”楚牧阳一边踢门一边大声喊。

    “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说谎骗我们,也许你就是劫匪”里面传出一个年轻的女声,声音中明显有些害怕。

    “他妈的,老子是房主,再不开门老子砸门了”楚牧阳一边恶狠狠地骂,一边再把钥匙再扭动几下示意。

    门内的人看门外的楚牧阳有钥匙又很凶恶,不敢不开门,说那你等一下,不久后,门里亮光,像是点起一支蜡烛,不一会门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看上去年纪跟楚牧阳差不多,但一脸污渍头发蓬乱的女子,定眼细看,脸型还很周正,挺着个大肚子,估计有六、七个月身孕的样子。

    “为什么占我的房子”楚牧阳板着脸皱了皱眉头,虽然对方是孕妇,但楚牧阳也没有跟她客气。

    “我今天上午刚进城,没地儿住,听人说这房子是警方封了的,又看门没锁,我就住进来了”女人很小心地回答。

    “就你一个人”楚牧阳一边问,一边推开卧室的门,发现床上还有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看年纪估计不可能是女人的儿子,也许是她弟弟。

    “就我们俩”那女子低着头小声地回答。

    “这是我的房子,马上给我滚出去”楚牧阳没有那么多同情心,大老远地赶回来,自然不可能见人家可怜样就把房子让给人家,街上的难民成千上万,楚牧阳同情不过来。

    “孩子受伤了,现在又这么晚,今晚你睡客厅我们睡房间,如果明天楼里的邻居能作证说明房子是你的,我们搬走就是”那女人想了想鼓起勇气说。

    自己的房子,对方竟然让他睡客厅,楚牧阳觉得对方疯了。

    再看她的右手一直放在身后,楚牧阳估计后面藏着刀,他一下子火了逼近一步,冷冷地说:“你手上拿什么”

    被楚牧阳一吓,那女人退后几步,撞到桌子,背后右手的一把菜刀竟然直接掉在了地上。

    看来女人虽然很机警,但胆子并不大。

    “想杀我”楚牧阳冷笑一声,伸手一把掐住女人的脖子。

    “不是这个意思,你误会了”女人一边艰难地说,一边连连摆手求饶。

    楚牧阳又看到那女人的肚子上动了一下,猛地一把撩开那女人的裙子,一个枕头掉了下来,原来这女人根本就不是孕妇。

    裙子被撩开,春光乍泄,楚牧阳看到了她黑色蕾丝的小内内,脸一红,手上不由得一松,女人挣脱之后退到墙角已是满脸惊恐与羞涩。

    “为什么装孕妇”楚牧阳问。

    “今天这楼里发生了几起案,我怕遇色魔,所以一直装孕妇”女人颤抖着回答。

    “装孕妇色魔就会放过你,说不定更惨,有些变恋色魔就喜欢重口味,你没看过岛片”楚牧阳见到那女人一直在抖,知道她也只是防身并没真的偷袭自己想法,语气放平缓了一点。

    “怎么办呢”一直这样欺负一个女人,楚牧阳也于心不忍,在心中问自己。

    女人见他的声音平缓了一些,便主动报出了她的名字,原来她叫林景苑,是望都市郊区一所小学的老师,异界虫子袭击了他们学校,人死了大半,剩下的人都散了,她今天上午逃进城里,床上那个男孩是她的学生,受了重伤一直在晕迷中。

    走进房间看了看床上的孩子,背后一道老长的伤口,确实伤得很严重,楚牧阳说这个样子不送医院会早晚得死掉,林景苑说光昨天一天受伤者就十来万,医院早就住满了,根本救不过来,不过她说她已修炼出一丝异能,不能战斗,但好像可以疗伤。

    楚牧阳看过器物真解后知道,天地元气是万物的本源,无分阴阳不论五行,但修炼之后的体内真元却因人的体质天赋不同而各有特色,不同属性的真元功效各不相同,金主杀伐攻击力最强,土主防护,木主速度,水主治疗,楚牧阳体内的真元偏重火属性,变化最大,可攻可守但都不是最强的,同时还能熔炼器物,不算顶级但也是不错的属性。

    既然林景苑体内有水属真元,虽然弱小,楚牧阳心想这孩子能活下来也很有可能。

    二人聊了一阵,有点熟了,仔细打量对方,发现这个林景苑如果不是故意把自己弄成那个脏兮兮的模样,应当也是一个美女。

    楚牧阳也不好意思再赶人家出去,再一打听,原来对面姚文文她们租的那房子现在还空着。

    楚牧阳想也许是那天帮姚文文她们撬了门锁,后来姚文文她们换了更加安全的锁,所以房门一直没人打得开。

    现在问题就好办了,楚牧阳住对面就行,只是深更半夜地去望都大学找姚文文她们要钥匙也不现实,只能先自己想办法。

    他想起了器物真解里有关于炼器的方法,带有火属性的他只要把真元想象成火焰,就能改变物质的形态,当然具体效果就看修炼真元的精纯程度。

    当时他还拿那柄军刀做过试验,不过完全没有效果,现在想想改变一支小小的钥匙的形状应当比较容易。

    想到这里,楚牧阳把手上的钥匙插入对面的门钥匙孔,运上真元,一边慢慢地扭动,一边用真元测探合适的位置。

    小小的钥匙果然在他的手上不断变形,扭了五、六次左右,门就开了。

    把钥匙拔出来,原来的钥匙齿形已变成了全新的样子。

    看来这器物真解还真是妙用无穷小小的成功也能带来一丝成就感,楚牧阳得意地笑了。

    一个人住三房一厅,还真是阔啊

    那天姚文文她们走得匆忙,一些衣物与床上用品都没有带走,躺在姚文文的床上,盖着姚文文的被子,他觉得怎么也得给她打个招呼。

    于是他换回原来的号码给姚文文发了一条信息挑逗一下:“今天我的房子被一难民占了,我打开了你的房门,现在我睡在你的床上,想你了”

    在末世还能想着美女睡觉,也许死了也值吧,这两天实在累了,发完信息他就睡着了,睡得像死猪一样。

    上午10点,被一阵敲门声吵醒,楚牧阳心想不会又有人想抢劫吧,但一听敲门的声音,又觉得有点不像,声音似乎并不急促。

    没好气的打开门,过楼道上站着一个暴牙黑衣男子与一个黑衣女子,对面的林景苑的门也已打开,估计有人已进去了。

    “兄弟,黑龙帮征粮,每户五斤,谢谢配合”那个暴牙汉子大大咧咧地边说边用手指了指脚边的口袋,口袋里约摸有七八十斤粮食。

013 我的规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