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井盖动了(1/2)
作者:左手无刀
    下楼来,看到旁边一栋楼的一楼竟然写着黑龙会办公室的大字,大门开着,里面摆着电脑还坐着几个文员。

    再看另外一栋的一楼,几个人也在忙着挂在一个牌子:“军政部物资分发室”

    找人一打听,原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政府的法令又改了,统一的物资发放地方,改成每个街道小区设分点,专员负责制。

    黑龙会这样的民间力量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认可,军方主要负责城市周边的防御,市内的治安与单独出来作乱的异界生物以后就主要靠这些民间力量了。

    所有人都知道广大农村都沦陷了,城市成了孤岛,长途运输变得困难,再加基础建设的不断被破坏无法按时维修,最终会导致生产力不继,枪械与子弹一两个月内就会被用光。

    军方在做持久战的准备,人类所有的希望其实就是修炼者,只有保住城市不沦陷,才能有时间让修炼者成长起来。

    走出华宇小区,大街上不停有宣传车在宣讲新形势下的新政策新法令,所有重要位置都贴满了告示。

    “异能营招生”一张广告纸上的新名词引起了楚牧阳的注意,一看简章,他明白了,现在军方已开始从民间网罗一些有天赋的人才,然后集中起来训练。

    军方承诺,在城市未沦陷之前,异能营的学员无需强制性地参加战斗,只是作为后备力量,以备城市沦陷之后,做最坏的打算。

    异能营的待遇很好,人均有普通人三倍以上的口粮,家属还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照顾,但招收的条件怎么样尚不清楚。

    这种新事物出现关系到全人类的前途,楚牧阳决定前去看一看,另外他也想了解一下目前人类中到底出了一些什么样的牛人。

    看地址,离这里有点远,想起昨晚抢来的摩托车,楚牧阳返回小区,还好,昨晚抢来的摩托车还停在楼道口。

    骑上车去异能营招生的地方,只见应征者排起了长龙,但考核过关者很少,几乎不到二十分之一。

    考核的条件很简单,不管你用气功还是古武,提供一把军刀,只要你能用这军刀一刀砍断一只死掉的异界生物的小腿就算合格。

    速度考核的速度很快,十秒钟一个,十秒钟一个,楚牧阳看了十几分钟,就两个入围者实力都在他之下,其他人都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来混福利。

    不知道以丁玲玲的实力,现在是否可以成功入围,正这样想着,江少华打电话过来。

    先问楚牧阳现在住在哪儿,楚牧阳告诉他住在原来租的房子,然后江少华也提到了异能营,说丁玲玲想报名参加他没同意。

    挂掉江少华的电话,突然小表妹的电话打来了,原来末世之前为了控制恐情绪的漫延临时设定的长途电话的禁令已放开,因为现在已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了。

    家乡的小县城已沦陷,人口伤亡过半,还好舅舅一家没事随政府的军警已散到了地级市郡阳,现在一家人成了难民,住在一栋没有完工大楼里,每天只有很少的口粮根本不够吃。

    人活着就好,再问小表妹的修炼情况,因为起步得比较早,照她的说法,楚牧阳觉得她的水平应当比丁玲玲还高些。

    虽然同在一个省,但郡阳市与望都市相距八百公里,楚牧阳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督促她加紧修炼,打铁还得自身硬,地级市也有沦陷的可能,并不一定能撑多久。

    骑车回家,路上经过一个液化气站,民众在哄抢瓶装液化气,想到以后停电是必然的,楚牧阳趁乱混了进去,抢了好几瓶丢进异度空间,实在装不下了,他又一只手提了一瓶然后才大步走出来。

    “这车是你的吗”

    走到自己的摩托车前,把液化气放在旁边,他拍了拍正坐在他车上一个正拿着一根铁丝当钥匙准备开车的中年男人的肩膀。

    “不是我的,还是你的呀”那男人回头恶狠狠地瞪楚牧阳一眼。

    现在末世了,各种小偷到处都是,楚牧阳也懒得生气,运气丹田气直接掐着那人的脖子把他提起来,丢到几米开外,估计那人已被摔得七晕八素,楚牧阳也就没再理会。

    一路开车回家,路上他又学会了一样新的技能,看过器物真解之后,体内的真元果然妙用无穷,只要运转真元,加一个五行中的“火”的意念给车子的发动机,不用耗多少真元,摩托车的速度就能大幅度得到提升。

    推此及彼,他联想到枪械,应当也可以通过五行中“火”的能量提升枪械的杀伤力。

    回到小区的楼下停下车时,为了防止摩托车再被人偷,他从异度空间中抽出纸与笔,写了一行字:“栋801房的摩托,乱动者杀全家”然后用胶纸贴在车座上。

    提着煤气瓶回到8楼,发现楼道里的鲜血已冲洗干净,林景苑的房门开着,一直还在等他。

    菜早就炒好又都冷了,但她没有动一下筷子。

015 井盖动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