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真元五行(1/2)
作者:左手无刀
    “胆子又大,人又漂亮,其实我一开始就并没有打算杀你”楚牧阳不好意思地笑着把孟莹手上的胶子撕开:“不过你既然说常刚会带队出城,那还是得给我解释清楚”

    女人的敏感虽然能一定程度上看出楚牧阳的想法,但完全不紧张是不可能的,等手上的胶带被松开,她一口气松下来,竟然再也无法坐直。

    “望都军方是临时调配过来的,弹药配给不多最多再顶几天就会用光,向上级申请弹药补充的报告打了很多次,但现在的情况你也知道,省军区那边根本不可能把子弹拔给一个县级市。

    另外由于农村的难民涌入,望都现在的人口超过一百万,虽然军方在第一时间按中央的要求收集了所有粮食,并严格控制了对民众的粮食发放量,但由于望都市内没有国家级的粮仓,所有余粮已不足一个月的量,

    城内的异界生物基本清剿完成,最迟后天早上起军方就会分批派车队到周边农村去收集农户家中的余粮,常刚抽的是第一轮签,所以他才急着解决城内的异界生物,然后好会带队出城”

    孟莹的解释够清楚了,临时说谎绝对不会这么逻辑严密,楚牧阳发动了车子。

    “你问了我那么多,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孟莹试探着问。

    “可以,但回不回答我说了算”

    “这不公平”

    “公不公平,持枪的人说了算”

    “上次见过你之后,我把异能营分成了火能组与普通组,今天我又把普通组分成了金能组与地能组,不知道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是否还可以分出更多的组别”孟莹幽幽地问,虽然她理性中认为楚牧阳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她抛出这个问题是想告诉她目前紫金院的研究对全人类的意义。

    “横看成岭侧成峰”

    楚牧阳侧头看了一眼孟莹,发现安全带虽然松了一圈,她的上围依然突兀惊人。

    “你什么意思”孟莹脸一红。

    “有些事物从不同角度看就有不一样的分法,你们既然分出了火能组又分出了金能组,不如直接按古代的五行理论分出金木水火土来”说完这句话,楚牧阳觉得自己说多了,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你要按佛家的分法把人体真元分成地水火风四大也行。”

    “五行、四大,这都是古圣先贤的智慧确实是个思路,这两种分法都有一个火字一个水字,所以水、火这两种属性应当是最容易被确认的属性,其他的属性估计就没有那么好区分了,自从成功分离出火能组以后,我们也希望能再分出一个水能组来,可惜对普通组的成员做过多种数据的测定都无法再分出一个水属性来”孟莹本身是一个科学研究员,脑子里的逻辑关系不是一般的强大。

    “下套给我啊”楚牧阳笑道:“也许水属性攻击力很弱,你们异能营里根本就没有水属性修炼者”

    “这倒也有可能,但既然没有水属性的修炼者提供研究,对于水属性的研究就是无本之木,你有什么好的建议”见楚牧阳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孟莹再问

    “下车吧”车子开到了刚才劫持孟莹的工地路段,楚牧阳把车停了下来。

    见楚牧阳不再回答自己的提问,孟莹尝试性的问:“如果紫金院邀请你加盟异能营当总教官你会答应吗”

    “让你们院长大人提着常刚的人头来找我谈,不是不能考虑,不过这严重超出了你的身份”楚牧阳微笑着回答。

    看着孟莹上了车,开着她那轮子扁了的军车离开,楚牧阳本想告诉她,刚才绑架她时看到她运起的真元带有青色的光晕,五行对五色,孟莹应当是木属性,但最后他忍住了,虽然对这个美女印象不坏,但交浅莫言深,目前二人敌友未分,一切还得小心行事。

    作为一个研究员,对于末知的探究总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离开了楚牧阳回到办公室,沉重的压力放下,她首先把楚牧阳最后关于五行分类的几句话一字不漏地写在纸上,然后打开电脑把原来的一些数据调了出来进行逻辑推理求证。
023 真元五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