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出城扫粮1(1/2)
作者:左手无刀
    “这两天吃好一点”楚牧阳从包里拿出大量的腊肉,鱼干等食品。

    几个女人都争着去下厨,楚牧阳把丁玲玲单独叫到房间,又单独划出一道真元护盾灵符。

    丁玲玲是这几个人中修炼水平最好的,清风符与轰山炮都与她暂时属性不合,这第三道灵符虽然有点复杂,但属性为土,土生金,应当合适丁玲玲修炼。

    私授了丁玲玲一道灵符之后,江少华也想要楚牧阳给开个小灶,楚牧阳评估了一下他的真元水平,最终没有把轰山炮符教他。

    虽然属性不冲突,但他体内的真元太少,满灌一次青木诀已有点勉强,依他的天赋要修轰山炮那得等收完粮食,时局稳定时闭大关才行。更何况修灵符与修炼是两回事,就算你修成了灵符,战斗时没有真元催发也是鸡肋没有实质意义。他已修成了他的青木诀想必跑起路来比楚牧阳还要快,这次收粮应当比别人活下来的机会要大得多。

    末世如果有粮食,其实就没事可做,吃完饭大家继续修炼。

    水生木,第二天早上,林景苑第二个修成了清风徐来,紧接着李扬夫妇也一个一个修成了,修成之后互相报了一下情况,果然大家因属性不全相同得到的清风符具体功效都略有差别,水平最高的还是江少华。

    丁玲玲一直在修炼中,真元护盾比清风符复杂很多,直到第中午一点她才从修炼中醒来,又是一脸喜色。

    看到丁玲玲的脸色,楚牧阳知道她已修成也很高兴,到现在为止,楚牧阳可以说有了一个真正帮得上一点忙的助手,丁玲玲本身属金,真元对攻击力有加成,再加上天赋出众,修炼得又早,现在防御大招修成之后,已有与虫子对战的实力。

    虽然其他人还只能呵呵,但现在可以对出城的事做一些准备与分工了。首先楚牧阳带李扬夫妇去偷车。

    本来李扬夫妇做小生意有一台人货四轮车,不过前不久没军方征用去修城防去了,现在全城所有的货车都在军警手里,楚牧阳只能打家用车的主意,为了不引起纠份,楚牧阳带二人来到另外一个小区的停车场,他挑了两台高底盘的四驱越野车,然后把利用火能改变钥匙形状的小技巧教授给他们。

    六个人,两台车够了,开车回到星河小区,六人分组,李扬夫妇负责开车,江少华与丁玲玲同张英一辆车,楚牧阳与李扬还有林景苑一组,分完组后大家再商讨一下出城后可能会遇到的情况,及对相关的情况做了一些简单的应对预案。

    次日凌晨五点,楚牧阳一行人早早地就把车开到望都西北的大同路出口,一切如楚牧阳所料,第一次出城扫粮,虽然军方没有刻意散布消息,但得到消息的人还是不少,军方的车队还没来,各种闻迅赶来的民间团伙就在路边围了上千人。

    人群中楚牧阳看到了段五爷他正指挥着二十几人开着六七台私家车往路边停靠,其中竟然有一辆四轮货卡。

    早上六点,太阳出来时,四台军用大卡与三台军用装甲车就开了过来,全部军人约一百多名全部荷枪实弹。

    在出城之前,常刚站在临时筑成的围城墙上用高音喇叭对于这次民众喊话。将这次民众随军扫粮的纪律做了一些简单的发言,同时也把民众返城时粮食需要上交一半的规矩给说明白。

    现在要杀常刚很简单,一枪崩过去就完事了,但楚牧阳还不想动手,如果现在枪杀了他,这次这个路口出行的扫粮计划就无法进行,而他肯定也会被军方全城追杀。

    六点半临时的封断的公路沙包被搬开,常刚带领军方的车队先行出城,然后几百台民众的军队排成单线尾随其后,出城后约一公里处路边有几栋房子,军车没有停留,但一部分民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停车进去搜索。

    李扬问要不要去看看,楚牧阳示意紧跟军车,果然离城这么近的地方粮食,其实早就被军方扫过了,只是大家不知道而矣。

    车行五公里左右,国路边有一片小村庄约摸有十几户,军方的车队停了下来,这是他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常刚一挥手,一队带枪的士兵开始进村入户,不久后就响起了枪声。

    十几分钟后枪声停止,伤了几个士兵,但带队冲锋的排长回来报告说村里的虫子已清完,可以下车搬粮了,但这是军队清理过的村子,普通民众肯定没份这个事先已有说明,但看到粮食就在眼前,几个不听指挥的民众强行进村抢粮被军人直接枪杀。

    留下十几个士兵与一台大卡,常刚指挥车队续续前行,又过了二里路左右,前方是一个三岔路口,部分民众跟仍随着部队的军车前行,另部分民众开始走岔路打算独自寻找单家独户的农户扫粮。

    楚牧阳看到乱七八糟的军队,他感觉到危险,现在一切顺利车队就乱了,如果一旦遇到大批量虫子的袭击,估计到时这条路很快就会被横七竖八的车子堵死。

    把车子调过头来,停在路边,楚牧阳六人下车步行,车队前面因为不时要清理停在路边的杂物与报废的车辆而且偶尔也有几只虫子跳出来捣乱所有走得很慢,就算步行也不用费力跑就完全跟得上。

    看到楚牧阳几人下车步行,也有一部分人学习,但大部分人还是开车前行。

    再走了二公里左右,军车在一个更大一些的村子前二百米处停了下来,大部分的士兵下了车。

025 出城扫粮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