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 团队初成(1/2)
作者:左手无刀
    李家庄里面还有人

    李家庄昨天就被军方的人清扫过了,按理说不可能再有人,楚牧阳有点不敢相信,但声音传来,又那么真实。

    “停车,我去看看”

    楚牧阳对救人没有兴趣,但对奇怪的事情却有兴趣。

    江少华要跟着下车,楚牧阳让他呆在车上,车子不要熄火,然后他独自一人朝那栋传出呼救声的房子走去。

    “你是谁,为什么还在村里”走到房子前,楚牧阳并不进门,抬头对着传出声音的三楼喊话。

    “我是望都大学的老师,昨天随队过来扫粮,受了伤晕倒,他们以为我死了,所以就撒走了,只要你把我送到望都大学,我一定重谢您的”听到楼下楚牧阳喊话,楼上的沙哑声再度传来,像是看到了希望。

    听楼上的人这样一说,楚牧阳倒也觉得正常,一脚踢开半掩地房门。

    只见客厅里有好几具人类的尸体,看上去这栋房子里昨天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再上到二楼,没见到人类的尸体,却看到了一具虫子的尸体,最后上到三楼看到一名二十来岁光头扑克脸男子,枕碰上一个断裂的椅子半躺在地上。一身的血渍已干,两条脚上扎满了布条,男子的旁边倒着两只甲壳虫子与一只青藤蝎的尸体。

    “你杀的”楚牧阳指着的几快尸体。

    “是的”汉子点点头。

    “以一抵三,全部你一个人杀的”楚牧阳看着那人身边有一把像他一样的大镰刀。

    “我是望都大学的体育生叫段云鹏,末世之前就喜欢打拳击,基础比较好”地上的男子回答。

    “学校也有人跟队扫粮吗”楚牧阳问。

    “末世以来,学校的情况确实比一般的市民好过一些,毕竟我们有近万人并且大都是年轻人又一直有统一的训练,在城中也算是一股比较强大的势力,但最近全城都缺粮军方的供给一天比一天少,现在同学们都只能半饱这一次军方扫粮,我们学校派出了八支分队,分别跟随八个方向做试探性的采粮,我是这东纵路出口的领队”段云鹏解释道。

    “这么重的伤,救你回去不难,便现在医药紧缺,一旦伤口发炎你也活不下去,就算你能弄到药,你这么重的伤口,要好起来也要很长一段的时间吧,现在这年月,谁养活你啊”

    看对方的身材与一身的肌肉,能以一敌三在近战中干掉三只对手,这功夫比段五爷强很多,如果不用枪械,近身做战,又在这么小的空间之中,楚牧阳自认为根本做不到,这样的强者值得他一救,楚牧阳心中已有了要救这个人的想法。

    “这”

    段云鹏原来听到枪声与车声就拼命呼救,但现在听楚牧阳这样一说,不由得脸色一变,人在绝望中求生有时想法很单纯,他原来只想着回城回学校,没有细想回城后怎么办,学校真的还会收养他这样一个伤员一两个月并帮他找药疗伤吗答案应当是否定的。

    楚牧阳看他一时语塞,摇头叹息一声,假装要离开。

    “等一下”段云鹏叫住了他。

    事理已说明白,如果段云鹏还求他救命,楚牧阳就会放弃他救人的打算

    “能借手机给我打个电话吗”段云鹏沉默一会,开口问。

    这个时候还想着打电话,楚牧阳倒想听听一个人在将死之前想对谁说什么,于是把手机递给他。

    段云鹏连拔几个号码结果一个都没有拔通,最后他叹了一口气,把手机还给楚牧阳。

    “帮个忙,忙我把那边的杂物抱过来,走时给我点一把火,我不想尸体到时被虫子吃掉,谢谢”段云鹏惨淡一笑,倒也豁达。

    “佩服就冲你这最后一句话,你这命我救定了”楚牧阳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蝎子来了,楚哥”江少华在楼下大叫,紧接碰上楼下枪声又响起了。

031 团队初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