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逃往城外(1/2)
作者:左手无刀
    军方与紫金院的高层会不会妥协,楚牧阳不知道,早上收到孟莹的短信说江少华四人被关在军方总部的大院里,他换了一台车又到那周围转了一圈,实在守卫太过森严,又是白天连偷袭都很危险,更别说救人了。

    不想白白浪费一天的时间,就算白天也总得做些什么,于是他写了那个威胁的纸条然后偷袭了军方的大同路粮仓,相信几十条人命再加上被哄抢的粮食这下应当把军方也打痛了。

    但大白天他突然进攻粮仓那么大的动静,虽然成功撤了出来,他还是被军方的几台军车死死的咬上了。

    关键时候,车后胎被后面的军车打爆,车子的速度一下子慢了下来,一天一夜没有休息,他体内的真元恢复的速度比以往慢了很多,无奈之下他只得再次丢出手雷阻止对方的速度,然后弃车开启清风符徒步逃跑。

    用真元改变钥匙开锁虽然很方便换车,但末世开始前所有加油站就停止了供油,所有私家车油箱中的油都是末世之前剩下的,好在末世之后封了城,大家的车很少开动,所以勉强还有一些燃油。

    不过关键时候楚牧阳的运气并不好,他连续开启了二台停在路边的车子,都因缺油无法点火。

    当他成功开锁了第三台车时,军方的人又跟追了上来。

    体内的真元已耗尽,再在城内这样被对方追下去,是终的结果一定会被对方耗死。

    对方跟得这么紧,想找地方隐藏都不太可能,心一狠楚牧阳再一次把车从东纵路出口飙出城外。

    “嫌犯出城了,还要追吗”

    两台紧随其后的军车在出城口迟疑了一下,马上打电话请求上级,他们车上只有十来人,所持的也只有微冲,并且子弹不多了,他们也怕死。

    “追追当然要追”

    当他们打完电话等到答案挨了批评之后,再重新发车在城外追出几公里,追到一个十字路口,他们就停了下来,因为他们发现楚牧阳的车子,但人已不见了,现在根本不知道楚牧阳是徒步从哪个方向逃了,还是就近躲藏在周边的田野,再追下去根本没有意义,贸然四下搜索可能会引来异界虫子,他们更不敢。

    体内的真元耗尽之后,楚牧阳跟一个普通人没有区别,独自一人在城外无论开车还是步行都非常危险。

    李家庄是他唯一的选择,这里被军方的扫粮队清过了一遍,是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仅管军方的清扫时间上已过去了二天了,周围田野里的异界生物可能又回来了一些,但相对密度一定比其他地方肯定要稀一些。

    楚牧阳一个人轻手轻脚地进村,再一次来到了上次救段云鹏的那一栋的楼,小心仔细地查过房子里暂时没有异界生物,他才放心地把门关好,上到三楼盘腿坐了下来。

    一个小时的修炼,总算让他又恢复了一些真元,有了这些真元打底之后,他重新下楼绕村子走了一圈,选中了村中最高的一栋五层楼,走了进去。

    果然村子的安全是相对的,在这栋五层楼的二楼他又遭遇了一只青藤蝎,一记轰山炮全力抢攻,总算拿下了对手。

    不顾危险在没有人护法的情况下,冒死吸收了青藤蝎的真元炼化之后,楚牧阳终于有了生存的根本。

    三、四、五楼都没有再遇到异界生物,在五楼可以纵揽全村并直接看到东纵路延伸出来的省道,住在这里如果军方追过来,他就能提前发现。

    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农村的五楼基本上都是放杂物用的,根本没有床,楚牧阳为了安全不敢去一二楼睡,只能回二楼下抱了一床席子然后在五楼打了个地铺。

    醒来时天色已近旁晚,体内的真元已恢复到了一半以上,夜晚异界生物活动会比白天频繁,为了安全他决定在天黑之前把村里现有的异界生物再清理一遍。

    开启鹰眼继续在村子中的每一栋楼里搜查,直到到全村几十栋楼全部挨过搜索了一遍,又斩杀十来只青藤蝎,此时天色已经全黑。

    周围田野里的玉米地里有大量的青藤蝎,没有团队配合楚牧阳暂时不想招惹它们,确认村中安全之后楚牧阳继续盘坐修炼。

    尝过了吸收青藤蝎修炼的好处,凌晨时分楚牧阳起床,再在村庄里挨家挨户地转了一圈,又斩杀了几只,看来异界生物越杀越少还真有点这种味道。

    如果一切就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人类大定应为期不远,不过楚牧阳目前最关心不是这个,上午九时许孟莹又换了一个号码发来了一条短信,提示他中午十二点之前军方会放了他的几个朋友,让他不要再滥杀无辜。

    看到孟莹的消息也不是完全灵通,听她的口气应当不知道楚牧阳已逃到了城外。

035 逃往城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