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五张 大战(1/2)
作者:秋河一叶
    夜晚茅草屋外,八个超大画着符咒的黄符成八卦方位分散放在地上,中间则是准备齐全的法坦。

    红烛、灵香、罗盘、金钱剑、八卦镜一应俱全,九叔身穿黄色道袍,手持太乙拂尘,没错正是经常放在祖师爷灵像前的灵器太乙拂尘。

    而林子萧则是身穿一身灰色道袍,配上他那俊逸的脸庞,看着到是有几分出尘的味道。

    看着眼前大阵仗,林子萧不禁问道:“师父,我们明晃晃的摆这么大阵势,那女鬼敢现身吗?”

    正在闭眼提神等待女鬼现身的九叔闻言,道:“子萧,这女鬼修炼千载早已成就鬼王,这点东西可吓不住她,我待会和她斗法,你找准机会阴她。”

    林子萧闻言点了点头,笑道:“师父放心。对了,师父!什么是鬼王啊?”

    在师父给的符法书中对鬼的等级也又提过,鬼分很多种,有强有弱,它们也有境界能修炼转成鬼仙,分别是孤魂游鬼、恶鬼、怨鬼、厉鬼。

    孤魂游鬼是最弱的鬼,也是最常见的鬼,普通人运道差时在阴气重的地方就能看见,很难害到人,因为人身上的三把火和阳气足以镇住它。

    恶鬼是人死后,因为生前的种种原因,产生了许些怨气,也因此有了些能力,比如附身,弱一些的恶鬼也会怕人身上的三把火。

    但只要三把火熄了任何一把,就镇不住它,强大的恶鬼已经不惧人身上的三把火,会迷惑人让其产生幻觉从而吸取阳气壮大自我。

    怨鬼是一些横死之人所化,怨气很大,能力很多,普通人遇见除非有什么护身,否则很难活下来。

    厉鬼则是一些身前受过莫大的屈辱和折磨的人所化,身上的戾气阴气滔天,很是难缠。

    但这些都是修魂期能对付的,对应凝丹境的鬼王他知道很少。

    九叔闻言,沉吟一番,讲解道。

    “鬼王就是厉鬼长时间修炼而来,体内的阴气异常庞大强盛,凝聚成了鬼体,分三个大境界:凝体、聚阴、成阳,每个大境界都细分为小成,大成,圆满。”

    说到这里,九叔面色有些沉重道:“也不知道这女鬼达到了什么境界……”

    林子萧明白师傅的忧虑,毕竟是修行了千年的女鬼,修为肯定不低,如果超出我们太多的话,不要说除鬼了,估计自身都难保啊!

    时至三更时分,罗盘里面的指针突然飞速转动起来,打坐的九叔感受到动静立马起身,拿起罗盘施法往四周查看起来。

    片刻后里面的指针转动指向了一个大概的地方,见此九叔把罗盘放下,打开自己的天眼往那边看去。

    在散发着金芒瞳孔的目视下,只有一片阴气如雾缠绵,漂浮不定。

    九叔见此眼睛一咪,手成剑指施法对着法坦上的金钱剑屈指一引,金钱剑顿时漂浮起来,剑指阴气的方向。

    “哗……”

    在九叔的引动下,化作一道金光犹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刺而去。

    “哼!”

    阴气中响起一声冷哼,接着一团散发着幽光的阴气飞出,迎向了朝其而来的金钱剑。

    “嘭!”

    两道术法碰撞在一起,冒出一团亮眼光芒,随后金钱剑散落,幽光阴气消散。
第一百二十五张 大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