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狐朋狗友(1/2)
作者:看戏
    胡高喝尽了最后一口面汤,意犹未尽,抚着肚皮叹息道:“我从来没想到,烩面竟然也能这么好吃,真想再吃一碗。”

    “得了吧,能吃一碗都不错了。”张风也是饥肠辘辘,好久都没有过这种体验了,眼睁睁看着邻桌大快朵颐,他都有一种打劫的冲动:“你小子被搜刮的毛都没剩下来一根,我这钱包里,就剩这几个散碎银子,能买两碗烩面都已经是万幸了,想吃回家吃去。”

    看着邻桌琳琅满目的菜肴,两人的胃口都是前所未有的好,兜里没银,徒唤奈何。只好悻悻然的推开椅子,起身朝门口走去。

    “等等。”胡高拉住张风:“你看那个屏风后面,坐的是不是庞文举?”

    张风顺着胡高的手势望去,一排梅兰竹菊琉璃屏风后面,影影绰绰的出现了一个寸头,方面大耳,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正坐在桌旁,吐沫横飞的说的眉飞色舞,圆桌旁坐着的两位,饭都来不及吃了,都听傻了。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竟然能碰到这个小气鬼请客!”张风呐呐自语,拽了一把口水哈喇的胡高:“走,吃大户去。”两人如同下山的饿虎,冲上前就是一阵风卷残云。

    庞文举也傻了:这哪里来的两个饿死鬼,这么不要命的吃法,莫非碰到了响马?把自己当做地主老财了。眼睁睁看着一桌的菜肴,魔术般的烟消云散,又是肉痛,又是愤怒,一把揪住了胡高,用力扔出了八丈远,胡高嘴里含着满满的牛肉,痛呼一声,呜咽着说不出话来。

    “吃你这么点菜,犯不着杀人灭口吧。”张风含糊不清的说道,用力大嚼手中的鸡腿,调侃着庞文举。

    庞文举举起的手定格在了空中,面上一副错愕的表情:“张风,是你这死小子!我怎么这么倒霉,出门没烧香,碰上你这个讨债鬼。”

    庞文举就是张风那个玩书画的朋友,不了解的人看到他,总觉得他一副仙风道骨、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所谓云深不知处,就是神仙家。张风却是深知他的底细,莫测高深的江湖术士,全是江湖骗子,这厮口才了得,一套空手套白狼的绝学,雁过不留毛,遇僧也能咬出一嘴毛的货色。

    “好不容易吃你一口,还落了个四脚朝天。”胡高抚着平平的臀部,触动了昨晚的痛处,呲牙咧嘴的走了过来,受伤的心,敏感的心,全是斑斑的伤痕:“怎么这受伤的总是我,你为什么不先扔张风?”

    “就你这小身板,能和张风比?”庞文举也看清楚了胡高:“你让我扔他,我扔的动吗?”

    张风一米七多的个头,肩宽胸厚,站到不到一米七的胡高面前,确实有大象与小鸡的味道。胡高不再废话,菊花两边摔的几乎骨裂,也不敢落座,端起一盘鱼,汁水淋漓的与鱼嘴缠绵。

    “你们这是怎么了,家里遭灾,出来逃荒了?怎么就这么一副下作模样。”庞文举不解,手上不甘示弱,示意旁边座上的两位,赶紧下筷子,再晚了,那就颗粒无收了。

    “别提了,昨晚胡高英雄救美,美女非要以身相许,不承想这美女家中还有个重病的哥哥,他这同情心一泛滥,就倾囊相助了,我的钱也被他献了爱心,这正衣食无着的时候,碰上了你这个活菩萨,就投奔你来了。”张风喝了一大口啤酒,送下嘴中的鸡肉,满口胡咧咧起来,他总不能当着外人的面,让胡高发糗。

    三人相交多年,庞文举怎么会听不出张风的话意,不屑的看着胡高:“该,你这小子,早晚死在你这三条腿上。”

    胡高一脸的委屈:“我这刚刚做了好人好事,不但没有表扬,还受到你如此恶毒的诅咒,真是天理何在!”借着捶胸顿足的功夫,扔掉手中的鱼刺,把手伸向了桌上的猪肘。

    庞文举一筷子打飞了胡高脏兮兮的大手:“你给我们留点,不见我这还有客人吗?像你这个吃法,我们还吃不吃了。”

    张风这才想到桌旁原来还坐着两位呢,抬起头打量,一个长发飘飘,白裙窈窕,婉约的神情羞人答答;一个齐眉短发,牛仔短裤,飒爽的英姿不让须眉,竟然是两位大美女。

    “没想到在这种小地方,竟然遇到了两个天姿国色的仙女,请问仙女从那处洞府而来?又将去往何方?”胡高立即放弃了猪手,色心又起,打起了美女的注意:“如今这地界不安定,要不就让小生充当护花使者,一定将两位安全送到。”

    “滚。”张风看不惯胡高见女人就种马的样子:“美女要是落在你手上,那才是最不安全的。”

    两个美女从没见过这种场面,面前这三人口齿伶俐,一个个都不是善类,特别是庞文举,与原来的高风亮节大相径庭,好似变了一个人,说话也没有了先前的温文尔雅,一副江湖败类的模样,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6狐朋狗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