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标(1/2)
作者:看戏
    张风第一天就违反了与杨丽的约定,将她送到庞文举哪里后,没有按时接驾。他接到了高尚忠的电话,通知他到赶到济源,参加那个棚户改造项目的招标。

    张风有点奇怪,按理说高尚忠应该提早通知才对,这样也能让自己有所准备,如此仓促,莫不是出了什么变故?来不及多想,还好一切资料早已准备齐全,张风匆匆赶回公司,带上了一应的证件和资料,驱车赶向济源。

    招标会在高尚忠单位的会议室,里面已经满当当坐了一屋子人,围成一圈的会议桌坐了两排人,单位的领导坐在一起,对面是七八个衣冠楚楚、提着大袋小袋资料的竞标客户。

    高尚忠负责接待,来不及与张风寒暄,只是在他登记的时候,轻声说了句:“等会一把手过来。”

    张风顿时慎重起来,巨头总是出现在最后,这种入门式的招标会,主要的决策人一般是不会参与的,只有选定了两三家备选方案后,才会出来拍板,一锤定音,如今这里既然出现了一把手,这次的会议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下午三点钟,招标会议正式开始,一个人风风火火的走进了会议室,坐着的一排领导纷纷起身示意,高尚忠也赶紧离开主持的座位,恭恭敬敬的请来人坐下。

    来人浓眉阔目,方面大耳,厚厚的嘴唇紧紧的抿住,看起来刚毅果断,一副上位者的神态。黑色的西装敞开着,天气热,白色的衬衫也解开了三个扣子,露出黑黝黝的皮肤,显得干净利落、精神奕奕,看来就是高尚忠所说的一把手。

    来人一脸歉意:“实在对不起各位,一位领导临时过来视察工作,让各位久等了。小高,准备开始吧。”来人烟瘾极大,说话间掏出了烟盒,抽出一支点上,随手将烟盒扔到了桌上,竟然只是十多块钱的白沙。

    高尚忠赶紧点了点头,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拿着一张名单,清咳了一声:“参加这次招标会的,总共有八家公司,我先点点名,让参会的领导们都认识下。”

    “第一家是郑州的海王建筑有限公司,赵月如。”一个白衬衫、黑裙子的女人站了起来,漂亮的大眼睛环顾着看了一圈,给大家示意,干练的职业装,一束马尾,显得庄重干练。

    “海王。”张风轻轻抽了口冷气,这可是郑州建筑业的龙头,几乎六成以上的工程,都是由他们一手承建的,不知道他们这次准备竞争哪一块?

    “第二家,是郑州开元公司的张风。”高尚忠还不错,挺会安排,第二个亮相既不是太显眼,又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张风赶忙站起身来:“能够见到各位领导,实在是我的荣幸,我还年轻,还要请各位长者多多指教。”

    “你多大了。”一把手用力抽了一口烟,缓缓吐出一缕浓浓的烟雾,面无表情的问道:“你是开元公司的负责人?”

    “鄙人今年27岁,开元公司隶属于河南六建,在郑州由我负责。”张风深谙扯着虎皮做大旗的道理,还好自己的皮包公司,在六建哪里挂了号,一并讲了出来。

    “27岁,你毕业还没多长时间吧?太年轻了!”一把手生硬的说道,参会的几位领导顿时交头接耳起来,这简直是把张风直接判了死刑,嘴上没毛、办事不牢,这么小的年龄,自己开办的公司,能有多少实力?

    张风心情顿时沉重起来,他没想到,这会议还没正式开始,自己就已经陷入了如此不利的局面。他定了定神:“领导说的很有道理,我大学毕业刚刚五年,确实还很年轻,不过年轻人有朝气,做事热情,这工程做的好不好,看的是质量,而不是年龄吧?”

    张风拿出准备好的资料:“我对这个工程做了一些分析,并拿出了自己的方案,在某些地方还做出了自己的建议和修改,如果领导能够在百忙之中看完,或许会转变一些想法,不会再计较我的年龄问题。”

    高尚忠赶紧接过来,看了看领导的脸色,放到了自己面前,然后示意张风坐下,继续介绍着其他几个人。

    张风心情哇凉,这开局太悲催了,自己参加过好多次竞标,虽然大部分没有成功,但是最大的原因也只是实力不足,还从来没有人拿自己的年龄来做文章,毕竟很多声名显赫的大公司,派来的代表也不全是老头老太太,也有年龄小的,比如今天海王的这个代表,也很年轻嘛,为什么一把手要首先揪住自己呢?

    张风思绪如麻,下面几个竞标客户的介绍就没有听清楚,只是看着嘴皮上下抖动的高尚忠,高尚忠装作没看见张风询问的目光,继续朗声念诵。

    坐在他旁边的一把手,有点百无聊赖的取过来张风的资料,走马观花的翻看着,张风心中又升起了一番希望,这份资料可是自己花了很大的心血,综合了好多经典建筑的案列,从一系列的施工程序,再到小部位的改良,文字清楚,还有一些小小的典故,应该说很具有一些吸引力。
8招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