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庞文举的小算盘(1/1)
作者:看戏
    张风与赵月如一路闲聊,越谈越投机,张风也渐渐对赵月如有了一些了解。

    赵月如现在属于半寡妇状态,老公没与她离婚,但是两人又不在一起。赵月如刚结婚不久,老公便邂逅了一位千娇百媚的水乡女子,关系突飞猛进,席卷了家中所有的细软,公开逃奔。

    赵月如想离婚,却找不到离婚对象,报失踪,老公经常与公公婆婆联系。老公不见了,民政局又不同意离婚,就一直这样半吊着过日子,赵月如是个女汉子,很快撑过了难关,并且混的风生水起。

    三年后,老公失魂落魄的归来,钱花光了,水乡女子找到了另外一个落水的人。老公看着容光焕发的赵月如,请求重归于好,赵月如不想理会这个陈世美,坚持离婚。陈世美开出了条件:离婚可以,必须赔偿二十万。

    赵月如怎么肯将自己的血汗钱送给他,一个要钱,一个要离婚,两人又陷入了僵局,无头的家务官司打久了,俱是身心疲惫,索性分居,家中两套房,楼上楼下,赵月如楼下,老公楼上,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各过各的小日子,竟然是互不干扰。

    两人说着话,不知不觉回到了郑州,赵月如兼职在自家楼下开了一个小公司,和张风的性质差不多,虚有其表,反正天天在外面联系业务,有机会就自己当一把老板过过瘾。

    张风把车停到她的公司楼下,影影绰绰的走出了两个人,一个是少女,眉目如画,长的和赵月如有几分相似,嘴中喊着“小姨”,宛若一个娉婷的仙子,笑颜若花的迎了过来。另外一个是个男子,长长的马脸阴沉似水,拖得比驴脸还长,直勾勾的看着张风不说话,估计是赵月如所说的陈世美。

    张风不想掺和赵月如的家务事,与她交换了电话号码,赶紧离开。看看手腕上的表,将近七点了!猛然想起了杨丽,心中暗暗叫苦,这么晚了,古玩城应该关门了,这姑奶奶没等到自己,还不气炸了肚皮!

    正踌躇着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情况,手机就响了,庞文举电话中夸张的说着:“你个混蛋,答应接送人家杨丽的,怎么第一天就坏了规矩,杨丽生气了,说你不来接她,她就不走,明天还要封了我的店门。”突然声音就小了起来,贼兮兮的快速说道:“你千万别来,杨丽不走,我才有机会,你要是敢来,我剥了你的皮。”

    “咣当!”电话中传来一声重响,似乎什么东西砸到了庞文举,传来了庞文举悲惨的呼叫,夹杂着杨丽的河东狮吼:“你说什么?你敢不让张风来,我现在就砸了你的店。”

    庞文举苦笑着说道:“英雄,你还是赶快来收服怪兽吧,不然我这小店就破产了。我明天一早出发到信阳,你千万稳住杨丽,不能让她撂挑子啊。”

    张风加大了油门,疾驰如飞,很快来到古玩城,小飞侠一般,大步流星的跑进了庞文举的小店,表现出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小师妹,我来晚了,你等急了吧?”

    杨丽看着张风慌慌张张的狼狈样,气登时消了一半,嘟着小嘴说道:“你这人说话不算数,明明答应早送晚接的,这才第一天,你就想反悔了,我们原来谈的条件作废算了,这里太无聊,我明天也不来了。”

    古玩店讲究的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生意那能像百货大楼一样的人山人海?杨丽待在这里,除了自言自语,就是与墙上的字画说话,在庞文举小店的第一天,顾影自怜、自怨自艾,饱受孤独的煎熬。

    “我说姑奶奶,明天一早我就走了,你要不来,我可真要去投河了。”庞文举哀怨的向杨丽诉求,但是杨丽不理他,便把求救的目光扫向了张风。

    “早上把你送过来,我去了济源,你知道我们在济源谈了个项目,今天开招标会,这才回来晚了。”张风解释着:“我一回来,就马不停蹄的跑来迎接,对待小师妹,我一向是忠心耿耿,天地可表,怎么敢说话不算数呢?”

    “你去济源了?我还想着你不肯来接我呢。”杨丽的脸色多云转晴,立时温柔如水:“那你一路肯定累坏了,等会我好好犒劳你。”

    “是啊,这一路我都在想着我的小师妹,生怕小师妹生气,你看看,刚刚的百米冲刺,大汗还没下去呢。”张风大表忠心,伸手擦着干蹦蹦的脑门。杨丽一脸璀璨,眼睛水汪汪的,绵软的小手伸了过来,就要帮张风擦汗。

    庞文举看的心酸无比,急忙把张风拖到一边:“杨丽,我有点事情要和张风说,你先到车里等着吧。”

    杨丽气鼓鼓的说道:“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话,不能当着我来讲,我偏不走。”

    张风看着庞文举递过来的菠菜,对杨丽说道:“小师妹,我们男人的事情,小姑娘听着不方便,你先回车里等我,我马上就到。”杨丽立刻变成了乖乖女,接过张风手中的钥匙,坐在车上状若贤良。

    “这样下去,我就危险了。”庞文举哀叹着说道:“你到底对杨丽什么意思?这丫头的心思可都在你身上,你要有企图,趁早告诉我,让我也死了心,别让我一腔春水空自流。”

    “你知道我是铁杆王老五,事业不成,何以家为?她这样我也没办法啊。”张风苦着脸说道:“你小子十八般的武艺哪去了?多对她下下功夫啊,今天你们相处了整整一天,她怎么对你还是油盐不进?”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她我这舌头就打了结,话都说不利索。听天由命吧,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没有缘分,就算愁断肠也没用。”庞文举无奈的说道:“你今天去济源,见到高尚忠了?这小子是个琉璃心,精明的很,你可要留点神,别陷得太深了。”

    “我知道。”张风将招标会的事情告诉了庞文举,把自己对高尚忠的猜想也说了出来。

    “我早说这小子不地道。”庞文举故作神秘的说道:“不过他有把柄在我手上,你要不要听听?”张风赶紧掏耳朵,作洗耳恭听状。

    当官的必须有两个好管家:司机和秘书。上到迎来送往,下到家中的柴米油盐,都需要司机亲力亲为,被称为大内总管;与外斡旋谈判、公-文书信,离不开秘书,所谓机密掌握最多,领导心思他最懂,当之无愧的东厂提督。

    高尚忠做秘书多年,跟随前任掌门人鞍前马后,声色犬马,早已练就察言观色的葵花宝典,不出手则已,一出手便要功成,心机深沉,眼光狠辣。

    此人收礼有三个层次:知根知底的直接金钱往来,大把大把的钞票都肯笑纳;把握不准的,只收书画,美其名曰君子兴趣相交,其实就是所谓的雅贿;剩下的人便是冷面相对,公事公办的水米不粘牙。

    这些年高尚忠的书画收了不少,可以举办一个展览会了,这大把的字画放在家中,虽然价值不菲,但总没有老人头有用,就四处找人变现,与庞文举开始了合作,两人合作了好几年,暗通款曲,少不了金钱往来。

    庞文举如今手中还有高尚忠的几幅字画,搁在店中待价而沽,高尚忠前任掌门在肃贪的浪潮中被拍到了岸边,刚刚换了个掌门人,据说刚正不阿、洁身自好,他现在行事如同过街老鼠,小心翼翼。

    庞文举的意思是,让张风利用他与高尚忠以前的交易做文章,毕竟两人相距较远,不可能每一次交易都是手把手的现银,在银行的往来账目上,也留下了不少痕迹,如果拿着交易明细暗示高尚忠,他肯定不敢再生二心,这个棚户项目也会全力为张风争取。

    张风听后,心中登时有了注意,庞文举的方法容易撕破脸,就算这次拿捏住了高尚忠,但也得罪了他,庞文举的生意还会受到影响。谁都不愿意自己的小辫子被别人抓住,以后保不齐还会发生什么变故。这官场水太深,万一他暗下阴招,自己可吃不了兜着走。

    但是,还是可以利用庞文举来做做文章:“你不是拿着他的几幅字画吗?你选一副有特征的,我买下来,再将这幅字画送给他,高尚忠一看就会明白什么意思了。”张风拿定了注意:“你小子可别太黑,要是让我倾家荡产,以后我就得跟着你混饭了。”

    庞文举一听,张风这注意明显比自己的好,不动声色把钱送给了高尚忠,还让他明白张风已经知道他的底细,敲山震虎,虎又吃到了肉,皆大欢喜。

    “还是你小子阴啊,这么好的办法我怎么就想不到?我是怕了你,我那份辛苦钱就不要了,你拿来的钱,我悉数送给高尚忠。”庞文举一脸肉痛的说道:“不过,你也不能白沾我便宜,杨丽的事情就委托你了,不许监守自盗,好好管住你的腿。”说着话,眼睛示意的看向张风的小兄弟。

    “那得看你的本事,赶快俘虏她那颗火热的心,她要一直这样对我,我可不是柳下惠,说不定哪天就会意乱情迷。”张风想起昨晚与杨丽的剧情,心中忐忑不定,是不是真如自己所说,对这个小师妹就全无儿女私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