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管子之争(1/1)
作者:看戏
    赵月如拉上张风,后面跟着发情的卢庆丰,来到工地后面的一排彩钢房。这里是工地的食堂,一半房间被隔离开来,做成了小超市,卖些香烟饮料、白酒肥皂之类的百货。

    老板娘是一个风韵犹存的中年妇女,与赵月如非常的亲密,两人叽里呱啦的说着一些家长里短,卢庆丰待着无聊,便告诉赵月如,自己在办公室等她,就无精打采的回去了,张风无处可去,赵月如似乎也不想让他与卢庆丰一起离开,暗暗拉住了他,只好闷闷的找了张小板凳,坐在旁边看着俩女人唱大戏。

    赵月如不愧是混迹江湖多年的奇女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与这个看似毫无见识的老板娘,说的不亦乐乎,两人所谈之杂,听的张风瞠目结舌,无非是李家生了娃娃,生出来不像爹娘,活脱脱的隔壁王大叔;或者是王家娶了房媳妇,媳妇却不让老公上炕之类的,消息之小道神奇,令人咋舌赞叹。

    不过听了半天,张风也渐渐明白了,这个貌不惊人的老板娘,原来就是一把手的老婆,利用职务之便,在此开了间小百货,工地巨大,这里又地处偏僻,生活在这里的一千多号工人,没地方可去,吃喝拉撒全在这高墙之内,生意非常不错,每日里也能小小的发上一笔小财。

    赵月如给老板娘捎来了一枚发簪,看着美丽精致,别有一番风味,但是做工一般,不像什么名贵之物。老板娘爱不释手,不住口的感谢。

    赵月如拉上张风,回到了卢庆丰的办公室,与他告别。卢庆丰一脸悻悻的颜色,提着大包小包将她送上了车,眼睁睁看着赵月如的车消失在滚滚尘土之中,这才垂头丧气的回去,赵月如看着张风茫然的脸色,告诉了他事情的始末。

    原来这片工地,是大唐工程公司揽下的,大唐公司兄弟三人,都是周口项城人,掌柜的是老三,生意做大了,就开了绿卡,到加拿大纳福去了,一年半载难得回来一次,老大有点窝囊,平日只负责一些乱七八糟的杂事,剩下这个老二,就成为了大唐名副其实的掌舵人。

    老二叫高猛,刚才百货店的老板娘,是他乡下的老婆,糟糠之妻不下堂,但也登不上大雅之堂,被他闲置在家,自己在外面彩旗飘飘。毕竟是多年的患难夫妻,还为自己生了几个儿女,胡猛还是放不下的,隔三差五也会过来嘘寒问暖,老板娘虽然身在冷宫,仍然有一定的发言权,吹不了枕头风,吹吹过堂风还是可以的。

    这个卢庆丰,是胡猛手下的一员大将,平日里颐指气使,倒也神气的很。赵月如刚刚与大唐接触之时,就吃了他不少憋,吃拿卡要,要钱要色,吃了赵月如不少豆腐。等到赵月如与胡猛攀上了关系,同老板娘成为了闺蜜之后,卢庆丰的作用就不大了,一改过去嚣张的气焰,刻意与赵月如拉近关系。

    卢庆丰毕竟还是有不少话语权,赵月如也不敢开罪他,虚与委蛇,虚龙假凤的给他点甜头,女人嘛,只要给男人点颜色,男人就会飘起来,比较容易满足,更何况赵月如这种南国佳丽式的大美女,对付卢庆丰这种急色的男人,可谓是易若反掌。

    “你不用着急,这个卢庆丰用不了两天,肯定就会与我联系,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赵月如宽慰着张风:“这小子附庸风雅,喜欢写字,你给他送上一副名家书法,就能搞定他。”

    张风听明白了赵月如的话,但是她自己也做着工程,凭她与大唐的关系,拿下这些工程轻而易举,为什么自己不做,却要送给自己,张风有点不明白:“其实这个工程你自己也可以做的,为什么要交给我?”

    “我与你不同,我自己主要做防水,海王公司一般接的是工程建设,外墙就算是接下来,也是转包给别人,所以由你来做比较合适。”赵月如解释道。

    “那就算我们一起做吧,你出了这么大力,我不能隔过你,自己去发财。”张风明白之后,心中感激赵月如送给自己的这个机会:“你不懂外墙,就由我来负责,我们各出资一半,利润平分。”

    “好啊。”这也正是赵月如的心意,她确实是想做这个项目,但是一不了解,二没有人手,还真不知道怎么下手,那日在济源看到张风,对这方面了解颇深,便拉他一同前来,就是为了合作:“我这几天再催催卢庆丰,如果有了消息,我们就一起干。”说话间,赵月如的手机响了,接完电话,她的脸色也沉了下来。

    “怎么了?”张风看出赵月如的不悦,便问道:“是不是遇到麻烦了?如果有用得上我的地方,尽管说。”

    “我前不久在东区买了一套房子,正在装修,刚才装修的工人打来电话,说地暖的管子出了点问题,他们找不到卖管子的商户,让我过去看看。”赵月如很不高兴的说道:“我选的是最好最贵的管子,当初买管子的时候,商家答应的好好的,不会出什么问题,现在出了问题,又找不到他们的影子。”

    “要不我陪你一起过去看看?”张风试探着问道,赵月如帮了自己这么多,理应表示一下,大忙自己帮不上,小事说不定还能出上一把力气。

    “太谢谢你了。”赵月如露出了笑容:“嫁个老公也是个废物,指望不上一点,我一个女人家,面对这么多麻烦,还真有点头疼。”

    张风理解,家里装修可是一件琐碎的事,各种各样的小零件,房屋细节上的一些处理,还要去市场买一大堆的玩意,确实比较烦心,赵月如一个人面对这么多事情,也真是难为她了。

    “你挺厉害的。”赵月如专心致志的开着车,张风随口扯着闲话:“这东区的房子可比黄金还贵,你竟然在这里买了一处。”

    “只不过是凑巧。”赵月如嫣然一笑:“我在东区接的工程,留下了一套样板房,因为欠着我钱,就半价处理了,要不然,我也买不起这么贵的房子。”

    来到了赵月如的房子,几个工人百无聊赖的坐在地上抽烟,一个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正与工头干着嘴仗。T恤男子是卖管道的商家,听到消息后赶了过来,工头是赵月如请来的工人。

    “一分价钱一分货,这种价格的管道,有点脆是很正常的。”T恤男子手中拿着一根破裂的塑料管子,对工头解释着:“不过埋到地下之后,谁还能踩到它?不用担心,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我装修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差的管子,轻轻一捏就碎成了两半,埋下去后,万一这水流爆管,屋中所有的东西都得泡坏。”工头挺负责任,没有轻易被T恤男子忽悠住:“人家辛辛苦苦花这么多钱装修,却被你这根管子给破坏了,做生意也得讲良心不是?”

    “当初你卖我管子的时候,我可是亲眼看见,你用铁锤都敲不烂的,怎么送过来的就这么差?”赵月如听到了两人的对话,没有好气的对T恤男子说道:“你说这是你们店里最好的管子,我当时连价格可都没与你还就定下了,你不会是以次充好吧?”

    T恤男子脸上挂不住了:“当时你在店里,看中的就是这种管,谈的也是这种管子的价格,我们还有更好的管,你不买那些好管,能怪我吗?”

    “胡说八道,你当时明明告诉我,这就是你们最好的管子,也是最贵的,我才买的。”赵月如生气了:“算了,不与你纠缠这些了,马上给我换管子,我不要这些次品。”

    “换管子可以,那你还要加钱。”T恤男子等的就是这句话,连忙说道。

    “还要加钱?”赵月如瞪大了眼睛:“我走了几个店铺,就你这个管子最贵,你还要加钱,做生意不能太黑啊。”

    “没办法,好管子价格就贵,要不你就用这种管子吧,反正埋在地下之后,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T恤男子耍起了无赖,当初赵月如在他店里买管子,被他忽悠的付了全款,优势如今都在自己这边,换不换自己说了算,她一个小女子,无凭无据的,能奈自己如何?

    赵月如顿时暴怒了,白皙的脸庞气的通红,这卖家永远是在收钱的时候,让顾客宾至如归,收完钱后,宾客就该归自己家了,爱咋地就咋地,就是不伺候你。

    张风挡在赵月如面前,问道:“你们在店里,肯定是看好了样品,才谈好的价格吧?”

    “对啊。”赵月如不明白张风的意思:“他的店里放着一排样品,我看着样品,一根根的挑选,最后才选定了这种管子。”

    “那不得了,我们一起到他店里,拿着这破管与他的样品比较一下,就什么都清楚了。而且,市场里卖管子的商铺也不只是他一家,我们再与其它家比比价格,具体要花多少钱,也不能听他信口开河。”

    赵月如一听,顿时醒悟过来:对啊,与其在这里纠缠不休,还不如到店里比对一下,冷冷的对T恤男子说道:“走,我们现在就去你店里,看看我们原来谈的样品。”

    T恤男子一怔,他没想到张风会有这么一手,如果真的回到店里,样管和手中的管还真不一样,那就一切都露馅了,不由得慌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