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屋漏恰逢连夜雨(1/2)
作者:看戏
    张风失魂落魄的刚刚回到家中,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母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张风的父亲突然脑溢血,被送进了医院,如今昏迷不醒,医生说有生命危险。

    张风闻听,大吃一惊,赶忙安慰母亲,让她放心,说自己马上就回去。张风如今这状况,车是开不成了,杨丽的父母反对杨丽与张风往来,杨丽这几天照顾张风也是偷偷摸摸的过来,这次回去,说不得要停留一些时日,一个姑娘家,也不方便与张风在外面过夜。

    张风拒绝了杨丽送自己回家的好意,让她开车把自己送到车站,买了张长途汽车票,匆匆忙忙的往回赶。

    张风家在鹤壁,自从大学毕业,除了逢年过节,很少回去,有三个兄弟在家照顾,父母也很少麻烦他。张风想起来就觉得心酸,自己在外面一事无成,在家里也没能尽到孝心,实在是愧对父母。

    父亲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全靠挂水维系。张风看着父亲苍老的容颜,眼眶登时涌出了泪水,母亲在旁边也是伤心不已,三个兄弟手足无措围在旁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昨天他好端端的坐在家中,突然就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一直到现在都没见苏醒,医生说凶多吉少。”大哥垂泪说道。

    张风抓起父亲瘦骨嶙峋的手,紧紧的握着:“爸,您醒醒,儿子回来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眼泪朦胧了双眼,想起平日里父亲对自己的好,心如刀割。

    或许是张风的哭泣挑动了父亲的神经,父亲的手指竟然轻轻的抖动了一下,张风心中蓦然升起了希望:父亲还没有丧失意志,还能听到自己的说话!

    张风轻轻活动着父亲的手指,更加大声的与父亲说话:“爸,你不是想和儿子说话吗?儿子不孝,竟然一直不能陪着您老人家,您赶紧醒过来,这次儿子就陪在您身边,您想说多久,儿子就陪您说多久。”

    父亲的眼眶颤栗着,滚出了一颗浑浊的泪珠,手指用力,似乎要抓住张风。

    “大哥,快去叫医生,爸要醒过来了。”张风惊喜的说道,赶紧抓紧了父亲的手:“爸,您可要赶快好起来,等您好了,我把您和妈妈都接到郑州,我天天和您在一起。”

    父亲的嘴唇哆嗦着,蓦然叹出了一口长气,缓缓睁开了眼睛,眷恋的望着张风。后面赶来的医生惊讶的睁大了眼睛:“真是奇迹啊,没想到你爸爸的求生愿望这么强。你让开,我来看看。”

    张风擦了擦眼泪,感觉到父亲手指的不舍,便仍然抓住他的手,站在旁边,看着医生诊治。

    医生诊治了半天,对张风使了个眼色:“你陪我到病房取药,让病人好好歇着吧,没什么大碍了,已经脱离了危险。”

    张风温和的对父亲说道:“爸,我去取药,马上就过来陪您。”将父亲的手摆平了放在床上,让母亲在旁看着,自己和三个兄弟来到了医生办公室。

    “坐下吧。”医生是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医生,说话非常和蔼:“你们父亲虽然脱离了危险,但是情况不容乐观啊,他这次是小脑溢血,在脑中形成了大量的血块,压迫着神经,治疗起来非常麻烦。”

    “大夫,麻烦您想想办法,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就算花再多钱,都要治好我父亲。”张风赶紧说道。

    “恐怕治疗下来,要花的钱可不是小数啊。”老医生看着张风兄弟几人,有些担忧:“你们先按十万块准备吧,估计还不够。”

    十万块!张风现在身上不名一文,三个兄弟也不富裕,还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大夫,多谢你了,我们这就去筹钱,需要什么药尽管用。”张风告别大夫,与三兄弟来到医院后面的小花园:“你们能拿出多少钱?”张风也不客气,开门见山先问兄弟们的力量。

    “现在粮食马上就能收了,我回去尽快卖出去,估计有个两万块。”大哥老实,除了家中的几亩地,也没有别的什么收入,两万块,就是他的极限了。
19屋漏恰逢连夜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