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半路惊魂(2/2)
作者:看戏

    “住嘴。”张风大声打断了齐局长的话,齐局长没有想到张风会有这样的口气与自己说话,有点诧异,安静了下来,眼中还有残留的怒火,注视着张风。

    “您叫齐展功?到凤舞山庄参加剪彩?”张风看着倒视镜中越来越远的金武,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知道?”齐展功更加奇怪了。

    “刚才那两个人我见过,他们都是道上混的,我敢保证,他们是在演戏,就是为了骗你下车。”张风将在步梯中听到的话,讲给齐展功。

    “这两个人应该就是半路上,准备对你动手的一拨人。”张风猜测着:“不会只有他们两个,应该还有埋伏的,等你一下车,他们就会对你动手。另外,凤舞山庄也不安全,我建议你最好别去。”

    齐展功震惊了,他没想到,竟然有人买通了杀手,敢对自己下手,他掏出了手机:“李局长吗,你亲自带一队武警赶到凤舞山庄,排查一下现场,记住,一定要细细排查身份,绝不能放走一个可疑的人物。”

    放下电话,齐展功呼出一口粗气:“这次多亏了你,我要感谢你才对。”

    “有句话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张风有点犹豫。

    “你说,有什么事情只管说,我绝不怪你。”齐展功躲过一劫,心情也松弛下来,不再那么严肃。

    “你留心下电梯口的那个胖子。”张风缓缓说道:“你坐我的车出来,只有那个胖子知道,这么快就有人在路上拦截我们,我怀疑是不是他报的信。”

    “对啊。”齐展功醒悟过来:“路上那两个人是有备而来,如果没有人通知,他们不会这么快得到消息,我回去就会调查这件事。”

    张风开车在外面转了将近一个小时,不敢停车,也不敢进凤舞山庄,等待着武警到来,直到警笛轰鸣,几辆警车开进了凤舞山庄,张风才缓缓将车驶进了凤舞山庄,十多个武警戒备在山庄里面,看到齐展功走出车门,为首的武警立即跑过来迎接。

    齐展功对张风道:“你先回去吧,我在这里不会有什么事情了,等我的电话。”说完,便带着武警大步离开了张风。

    王屋山的路有些崎岖,刚才绷紧的神经一松懈下来,张风不一会就有些晕头转向,远远的看到一片村庄,张风将车停在村口,上前问路。

    一个带着白帽子,回民打扮的人,站在村口,奇怪的望着他,张风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连忙回到车上,将车门紧锁,启动车子便要离开。

    “别动。”一把锋利的匕首顶住张风的后背,刀尖划破了皮肤,黏黏的血液沿着后背流了下来。

    “兄弟,没想到在这里碰到了你。”后座上缓缓坐起来一个人,竟然是金武:“你坏了我的大事,我该怎么处置你?”

    “金哥。”张风稳住慌乱的心:“你怎么会在这里?”

    “在路上你就认出了我,为什么不停车?”金武阴沉着脸:“莫非你知道什么?知道我们的计划?”

    “是的,我知道一点点。”张风也不隐瞒:“金哥,我们虽然只见过两次面,但是两次都容你相助,我敬重你,也不想瞒你。我无意中听到了一个人的电话,说要刺杀齐展功,正好齐展功坐上了我的车,在路上碰到你之后,我就明白了,你就是刺杀他的人,因此才没有停车。”

    “这么说,你是明摆着破坏我的行动?”金武手中的匕首用力,渐渐刺进了张风的身体:“如今我身份被你发现,你说怎么办?”

    “金哥,我只是个生意人,不想搅和江湖中事,我只想踏踏实实的做生意,安安稳稳的挣钱,你助我两次,于情于理我都不会泄露你的秘密,你拿我当兄弟,我自然也要像兄弟一样对你,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张风绝不是一个出卖兄弟的人。”

    “你要杀了我也由你,我只能怪自己命苦,平白摊上了这么一件事。”感觉到渐渐深入的匕首,张风长叹一声,闭上了眼睛,听天由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