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闫家谈判(1/2)
作者:看戏
    早上,张风接到了闫紫怡的电话,让她到学校找她一下,说自己父亲要见他,一起商量一下合作的事宜。张风松了一口气,听闫紫怡的口气,似乎闫父已经同意,这让他心中的石头顿时落下了地。

    昨晚与杨丽花开花落,一直到深夜,担心杨丽的父母着急,张风坚持送走了依依不舍的杨丽,办理出国留学还需要一段时间,革命也不用只争朝夕,来日方长。

    张风简单收拾了下,到办公室取了资料,按照约定来到了艺术学校附近的华硕酒店,这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五星级酒店,闫父就下榻于此。

    胡高看到闫紫怡同意帮忙游说,担心夜长梦多,闫紫怡会再生变卦,带着她连夜驱车赶回鹤壁,与闫父商议此事。

    闫父开始并不赞同,钱他不缺,可是要把钱送给一个后生打理,却有点放心不下。拗不过闫紫怡的央求,这才勉强同意,只是提出要和张风见个面,再重新商量下合作的条件。

    张风按照闫紫怡交待的门牌号,来到了闫父的房间,闫父五十多岁的年龄,脸上还有着当年挖煤时留下来的颜色,身材臃肿,一副安享尊荣的神态,看到张风,非常客气,连忙让进屋中。

    屋中还有三个人,胡高和闫紫怡也在,冲着他悄然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大功告成,让张风小心应酬,别惹毛了闫父。

    另外一个,竟然是与张风不共戴天的白面小生闫朝阳,这时正脸色阴沉的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想着什么,看到张风,连理都没理。

    张风懒得与他寒暄,对闫父很客气的说道:“想不到伯父能专程赶来,真是让我受宠若惊,今天一定要留下来,让小侄为伯父接风洗尘。”

    “这就不用了。”闫父是老江湖,见惯了各种场面,自然听出了张风只是客气的说辞:“昨天胡高和紫怡把你的情况大概介绍了一下,我这次来见你,就是想多了解一些资料,你如果方便的话,不妨现在给我介绍一下。”

    张风不再废话,掏出了济源棚户区的资料,递给了闫父:“这是济源政府的一项大工程,牵涉到近万家人口的回迁,我现在谈的只是外墙项目,预期五十栋楼,第一期二十栋,每栋近三万平方外墙,如今,合同已经签了下来,按照我的报价,每平方大概有十元左右的净利润,到年底即可施工完毕,也就是说,我们在第一期项目上,预计盈利六百万。”

    张风舒了一口气,掏出昨天与刘建国签好的合同,上面有济源市政府通红的公章,交给闫父查看:“这第一期工程做完之后,如果不出意外,后面的工程将还是我们来做,后期的三十栋楼,也会有近九百万的净利润。”

    闫父翻看着合同,脸上的神色渐渐缓和:“这个利润空间倒是非常诱人,里面会不会有风险呢?”

    “任何生意都会存在风险,有赚就有赔。”张风不理胡高递过来的眼色,平心静气的说道:“一般说来,工程总会有一些尾款是很难结清的,这些尾款大概占到5%-10%之间,但是甲方往往会用一些其它方法来做弥补,比如将一些房子作价抵偿,我们可以把这些房子变价销售或者留作自用,就算退一步,这批尾款收不回来,我们的利润也只不过损失了一小部分而已。”

    “哦,这么说来,你是很有把握了。”闫父不动声色的问道。

    “没有十足的把握,以后的局势谁也说不准,如果不出现什么政策变化、领导更迭等因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有八成的把握。”张风很自信的说道。

    “这个工程需要投放多少资金?你要占多少比例?”闫父感兴趣了,开始问关键的合作细节。

    “这个工程初期需要一百万左右的资金运转,为稳妥起见,我建议再增加五十万作为流动资金。”这些问题张风想过无数遍,说起来非常流利:“你们投资金,我来运作,利润平分。”

    “这么说你一分钱也不投,却要占一半的利润,这不公平吧?”闫父不客气的说道。

    张风笑了笑:“伯父,我虽然没有投资金,但是这个工程却是我揽下来的,这就是资源,何况后期的施工管理,也是我来运作,你们只需要投资金,并不需要花费太大心力,就得到了这么丰厚的利润,这对投资方来说,等于是找了我这么一个免费的经纪人,你们并不吃亏。”

    闫朝阳在旁边听了半天,面对张风画出的蓝图,情绪也激动起来:“不行,如果赚钱,利润你分一半,如果赔钱呢,你是不是也要承担一半?”
28闫家谈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