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言(引子)(1/2)
作者:落雪悠莲
    夜晚的天空本该是一片星光闪耀明月相照,此刻却是狂风大作暴雨倾盆,雨水哗啦哗啦的滴打在台阶上发出响亮的声音,却掩不住紫宸殿内殿中传来的咳嗽声。

    “皇上,您怎么样?老奴还是把御医们叫进来吧。”太监总管赵德胜担忧的看着躺在龙床上的皇帝。

    皇帝闭着眼睛随意的摆了摆手,面容上带着丝丝苍白,“不用,朕无事,咳咳咳咳…”

    猛然的咳嗽起来,面容便又苍白了一瞬,赵德胜是着急不已,可皇帝没发话,他也不敢擅自叫了御医进来,只能担忧的看着什么也不能做。

    皇帝压着咳声问道:“皇贵妃呢?还没来吗?”

    这时,外面响起了一众御医和奴才们的声音:“微臣、奴才给皇贵妃娘娘请安。”

    紫宸殿的门被推开了,从外走进了一个身着紫色宫服的美丽端庄妇人,明明已经四十的年纪了,却有着一张娇美嫩白的脸,可见保养的有多好。

    赵德胜便急急道:“皇上,娘娘来了,老奴这就去迎接。”

    皇帝轻嗯了一声,他便快步走出去挥着拂尘跪地请安,“奴才赵德胜,给皇贵妃娘娘请安。”

    “起来吧,皇上怎么样了?”皇贵妃问着边向内殿走去,跟在身后的赵德胜躬着身就恭敬的回道:“回娘娘,还是老样子,御医说了,皇上这是心疾,只能用药慢慢养着。”

    皇贵妃不再说话,走进了内殿,皇帝就抬手轻轻招了招,面容上的冷漠严肃在看到她时消失的一干二净,声音中带着丝丝虚弱的淡笑:“爱妃来了啊,过来,咳咳。”

    皇贵妃加快脚步走过去握住了他的手,另一只手轻轻的抚着他的胸口关切的问道:“陛下,您怎么样?还好吗?臣妾这就去叫御医。”

    说着就要起身往外走,皇帝拉住她摆了摆手,“朕无事,赵德胜,你们都下去吧。”

    “是,老奴告退。”躬身带了身后的小太监退出了紫宸殿。

    “爱妃,坐,陪朕说说话。”皇帝坐起了身,皇贵妃取了床角的靠枕垫在他身后扶着他坐好,然后将他身上的金丝蚕被拢了拢,坐到床边浅笑道:“陛下想要说什么,臣妾听着。”

    皇帝静静地看着她,沉吟了片刻才缓缓的道:“朕这一生杀伐果断、雷厉风行,更是冰冷无情,对于做过的事情从不会后悔,可是有那么一件事,朕后悔了。”

    停顿了一下,又道:“心儿,若是朕没有利用高源逼你回来,若是高源没有跳下无情崖,你是否就不会变为如今这般。”伪装的温柔端庄,朕后悔了。

    皇贵妃的眼眸就是快速一闪,温柔的笑道:“陛下说什么呢!臣妾本来就是这般,何曾变过。”

    声音平缓中带着温和,面上也是笑意浅浅,可美眸深处却是平静的如同一潭死水,没有泛起一丝的波澜。

    皇帝握住她的手无力的摇了摇头,“罢了罢了,朕总是说不过你的,你这张伶牙俐齿的嘴,朕说什么你都能反驳,不说也罢。”

    皇贵妃立刻就轻瞪了一眼,“陛下真是会说笑,还说臣妾嘴巴厉害,陛下现在不就是很厉害,说的臣妾都无话可说了。”

    明明给人的感觉是恩爱有加的,可皇帝却是黯淡了一瞬的目光,又变为了若无其事,“好了,不说这些了,爱妃将御案上的那个红木盒拿过来。”

(一)前言(引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