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穿越(1/1)
作者:落雪悠莲
    走在去往主院的石板路上,蓝汐的思绪陷入了三年前。

    宸帝元年六月,丞相府京郊别院‘御河熙岸’

    此刻的天空已经暗了下来,乌云密布,想来不久就会有雨。

    不远处驶来了三辆马车,一帮带刀护卫和几个嬷嬷丫鬟跟随在两侧,缓缓的驶进了御河熙岸。

    “小姐,今晚看来有雨,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一晚,明天进京。”后面马车中下来的李嬷嬷快步走到前面的马车旁,躬腰对着马车里的人说道。

    车帘被一只手掀起,走出了一个十五岁的蓝衣丫鬟,是蓝汐,她走下马车伸出了手,扶着一个十岁的小女孩走了下来,

    只见小女孩一身粉色小裙,长着一张鹅蛋脸,柳叶眉下的一双圆杏眼泛着盈盈波光,弯弯的嘴角配着小小的酒窝,甚是可爱,此女正是两岁之时离开丞相府养身的杜婉。

    杜婉看了眼天空嘟着嘴蹙起了可爱的眉头,随着李嬷嬷向正屋走去,一边问道:“李嬷嬷,还有多久到京城呀,我都等不及的想要见到爹爹、娘亲了,还有哥哥。”

    “回小姐,如今我们所在的这座别院是我们丞相府在京郊的别院,离京城不到五百里。”

    李嬷嬷躬身带着她进入正屋卧室,杜婉又嘟了一下嘴,似是不满的哦了一声,挥手便示意她下去,李嬷嬷笑着点了点头,柔声道:“那小姐好好休息,老奴告退。”

    说完便躬身低头退了下去,杜婉走到桌旁坐下,对着跟进来的一个中年妇人和三个丫鬟使了个眼色,

    后面跟着的身穿粉色丫鬟服的粉菱机灵的拉着一旁身穿绿色丫鬟服的绿雅快步跑出去守好了门,

    中年妇女和蓝汐走了过来,中年妇女身着绵柔罗裙,一头的乌发高高的盘起,只余一根木钗固定,面容很是普通。

    看着跑出去的两人,杜婉浅笑着摇了下头,拿起了一本书,见中年妇女走过来,她收了笑意淡漠了脸,“恒娘,事情都准备好了吗?”

    真是很难想象一个十岁的小女孩眼中竟是那般的冷漠,平静清冷的声音像是看惯了世间的人情冷暖,再没有任何事情可以激起她的心魂。

    恒娘心中就是一阵怜惜,像小姐这般可爱灵动之人,本该是在爹娘的怀抱中长大,可惜造化弄人,她虽不愿杜婉这样,却不得不点头,“小姐,一切都准备好了,可是真的要这样做吗?”

    “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若有下一次,你不必再跟着我了。”翻看着手上的书本,声音很是平静,却是让恒娘不敢再说,和已经铺好床褥的蓝汐行了一礼,躬身退出去。

    三更半月夜,杀人放火夜,雷鸣滚滚的今晚注定了将是一个不能平静的夜晚,丑时三刻,一阵电闪雷鸣夹杂着喊杀声吵醒了熟睡中还在抖着小小身子的杜婉,她压抑着瑟瑟发抖的身子平静地睁开眼眸,

    那清澈冰冷的眼神根本就不像熟睡的人,听着外面雷电交织的喊杀声,掀开了软被床幔,压下心中的恐惧披上外衣走了出去,静静的看着院中血雨交织的杀戮。

    护队卫长斜眼瞥见了她,急忙摆脱身旁的一个黑衣人快速往过来跑,一边大声的喊道:“三小姐,有刺客,赶紧进去。”

    院中的黑衣人与护卫们一个一个的倒下去,殷红的血水刺激着杜婉的眼球闪过了一抹血红,她好似看到了那腥红的血液流淌在了脚下,站在门口像是被吓傻了一般,一动不动,就连一把大刀向她袭来都没有一点的反应。

    三小姐…小心…”跑过来的护队卫长急忙推开她,挡住了离她只有一寸的大刀,而她也撞在了一旁的木门上,血液顺着她的额头流下来,模糊了她的视线。

    蓝汐收回心神看着前面的杜婉,眼中满是怜惜,三年了,这样的小姐或许是最好的,浅浅的便勾起了嘴角。

    感觉着身后复杂的视线,杜婉心中一片明了,蓝汐怕是又想起三年前原主遇刺的事了,虽然她不记得,但从她们口中得知,那晚当真是惊险万分,踢踏着脚步走在石板路上,眼神有些片刻的恍惚…

    “小姐你终于醒了,夫人,夫人,小姐醒过来了。”床边的蓝汐看着睁开眼的杜婉急忙叫道,刚走出门口的丞相夫人又急忙走了进来。

    “我儿终于醒了,真是谢天谢地,谢天谢地。”丞相夫人双手合十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快步绕过屏风走向床边。

    杜婉看着眼前的雕花大床和一副古装打扮的蓝汐顿时蒙了,她这是被带到了剧组里吗?不对啊!爷爷心脏病复发了,她在去医院的路上出了车祸,她现在应该是在医院里才对啊!怎么会在剧组里。

    “茵茵,我可怜的孩子,你终于醒了,你真是吓死为娘了。”丞相夫人握住她的小手,脸上的担忧终于有了片刻的放松,可见她呆滞的看着床顶没一点的反应,顿时就焦急了,“茵茵,茵茵,你怎么了?你说话啊,快去找大夫,快去啊。”

    焦急的催促着身边的李嬷嬷,握紧杜婉的手摸上了她的脸蛋,杜婉终于有了一丝反应,看向眼前身穿白蓝相间广袖罗裙,脸上满是担忧的妇人沙哑着声音:“娘?你是我娘,那我是谁?”

    也终于明白她这是遇上了千年难得一遇的穿越了,按照穿越剧情来说,装失忆是最普遍的。

    丞相夫人被她的这般模样吓到了,就高声喊道:“茵茵,你怎么了,我是为娘啊,你别吓娘啊!”

    李嬷嬷带着一位老大夫急急走了进来,她便赶忙让蓝汐放下帷幔纱帘让开了位置,“马大夫你赶紧看看,我儿这是怎么回事,为何会不记得自己是谁?”

    马大夫急忙拿出小医包,一旁的蓝汐取出了杜婉的手盖上手帕,马大夫把着脉不时的摸摸胡须,片刻后明白的点了点头。

    “夫人不用担心,小姐正是因为撞到了头部才会一直昏迷不醒的,如今小姐已经醒了过来,便已是无事了,

    至于小姐现在的状态,是失了忆,小姐头部受到撞击,所以导致她失去了记忆,这对小姐的身体并没有影响,夫人不用担心。”

    丞相夫人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一分,却还是有些不放心的问道:“马大夫,我儿昏迷了一月,如今真的没事了吗?”

    “夫人就放心吧!小姐既已醒过来便是无事了,药都不用再喝了。”边说着边收起了医箱。

    听到这里杜婉也是松了一口气,不断的在心中庆幸,她竟然给误打误撞对了。